計算機網路故障的識別與解決方法

時間 2022-09-03 13:00:05

1樓:忽兒呀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見解:

一台電腦能夠上網是由很多環節構成。

我們先來分類然後逐個列舉分析通常的網路問題,如何排查。

作業系統網絡卡 網線 路由

1作業系統

一般情況,能否上網,不僅硬體要齊全,還有就是你是否有網路賬號。如若掉線,可以看看是不是賬號沒有連線。現在大部分人用的是win7設定了寬頻賬號。

可以直接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看看有沒有連線。或者有沒有建立連線。如若以前正常,那就在本地連線裡面右擊診斷或者修復,試一下。

網絡卡驅動也是上網必不可上的條件。

2網絡卡很少遇到網絡卡,上網上壞掉了。如果是獨立網絡卡,有可能是網絡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可以拆改機器重新拔插一邊,也可以把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安裝適合本網絡卡的網絡卡驅動。

3網線網線水晶頭鬆動。或者線序不對。又或者網線中間有斷裂,都有可能導致無法上網。

4路由一般的tp-link 路由都有比較通俗易懂的說明書。按照步驟一步一步設定。在裡面設好你的寬頻賬號密碼。

外面的網線接入wan口,主機線接入lan口。路由也是有可能會壞的。有的時候重啟一下,看看還行不行。

家庭上網。比如農村,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線老化了。外部介面被腐蝕。

360有乙個斷網急救箱。如果硬體沒有什麼問題,一般的軟體問題,你使用它也是可以解決的。

假如,你是和別人一起公用的乙個網路。那麼arp攻擊導致斷網的可能性也會很高。這種攻擊暫時沒有很有效的方法(網上的辦法本人基本已經測試),要麼先發制人。

又或者大家都沒有網上,以牙還牙(天易誠網路管理軟體)還湊合 p2p 我是沒用起來。

還有一種情況是**上網,你要是掉線,那就要找**了。

2樓:力幼禕

簡單說:

你用好和理解好ping 命令,telnet命令,足夠解決日常網路故障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籠統,範圍相當大,讓人無法下手去說,最常見的是網不能上,qq也不能登入,那是網線,網絡卡驅動,網絡卡故障,ip位址,交換埠,modem,路由器故障等都可以造成,如果能上qq不能上外網,一般是dns設定問題,還有共享不能訪問等一般是許可權問題,其它的問題很多說不完

4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故障,埠故障,路由器故障等等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功能,簡述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1 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2 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 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簡述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愛做作業的學生 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 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交換三個方面。1...

有關計算機網路的問題,有關計算機網路的問題

a是2000系統吧?嘿嘿 把guest使用者開啟 還有共享的條件也要設定下 2000的系統比較麻煩 xp的話 資料夾選項,裡面有個簡單共享前面的鉤打上 你在把a 設個密碼就行了,你可以試試我說的 江湖敗曉聲 02405lp 說的對 你建個和你要訪問共享電腦一樣的賬戶,密碼也一樣就ok拉, 呼葉孤舞 ...

計算機網路是什麼,計算機網路的定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好比你問,社會是什麼是一樣了,太大了,想要得到幫助,請具體一點 一堆計算機通過網路裝置所產生的可以互相資訊傳遞和資源共享的東西。 ixdcw哈 多臺計算機組合在一起進行通訊 資源共享等的網路系統。計算機網路的定義是什麼? 多臺電腦連線在一起,能夠實現電腦相互間資訊的互相交換,並可共享電腦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