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體系結構與網路協議,什麼是網路體系結構及協議的概念

時間 2022-08-13 12:35:09

1樓:懷爾陽止千

osi,應用層,表示層,傳輸層,網路層,會話層,資料鏈路層,物理層。每層對應的協議不同,每層協議通過特定的規則對包進行處理以達到通訊的目的

什麼是網路體系結構及協議的概念

tcp/ip網路體系結構中,各層內分別有什麼協議,每一種協議的作用是什麼?

計算機網路層次結構模型和各層協議的集合叫做計算機網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將以算機網路層次結構模型和各層協議的集合定義為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

3樓:

計算機網路的體系結構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的層次結構

4樓:科協二期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是指計算機網路層次結構模型,它是各層的協議以及層次之間的埠的集合,是計算機網路及其部件所應該完成功能的精確定義。描述計算機網路結構可以從網路體系結構,網路組織和網路配置三個方面。在計算機網路中實現通訊必須依靠網路通訊協議。

目前廣泛採用的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2023年提出的開放系統互聯osi參考模型,習慣上稱為iso/osi參考模型。世界上第

5樓:倫從筠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可以定義為是網路協議的層次劃分與各層協議的集合,同一層中的協議根據該層所要實現的功能來確定。各對等層之間的協議功能由相應的底層提供服務完成。

層次化的網路體系的優點在於每層實現相對獨立的功能,層與層之間通過介面來提供服務,每一層都對上層遮蔽如何實現協議的具體細節,使網路體系結構作到與具體物理實現無關。層次結構允許連線到網路的主機和終端型號、效能可以不一,但只要遵守相同的協議即可以實現互操作。高層使用者可以從具有相同功能的協議層開始進行互連,使網路成為開放式系統。

這裡開放」指按照相同協議任意兩系統之間可以進行通訊。因此層次結構便於系統的實現和便於系統的維護。

對於不同系統實體間互連互操作這樣乙個複雜的工程設計問題,如果不採用分層次分解處理,則會產生由於任何錯誤或效能修改而影響整體設計的弊端。

相鄰協議層之間的介面包括兩相鄰協議層之間所有呼叫和服務的集合,服務是第i層向相鄰高層提供服務,呼叫是相鄰高層通過原語或過程呼叫相鄰低層的服務。

對等層之間進行通訊時,資料傳送方式並不是由第i層發方直接傳送到第i層收方。而是每一層都把資料和控制資訊組成的報文分組傳輸到它的相鄰低層,直到物理傳輸介質。接收時,則是每一層從它的相鄰低層接收相應的分組資料,在去掉與本層有關的控制資訊後,將有效資料傳送給其相鄰上層。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的層次結構,6什麼是計算機網路的體系結構?為什麼要採用分層次的結構?

科協二期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是指計算機網路層次結構模型,它是各層的協議以及層次之間的埠的集合,是計算機網路及其部件所應該完成功能的精確定義。描述計算機網路結構可以從網路體系結構,網路組織和網路配置三個方面。在計算機網路中實現通訊必須依靠網路通訊協議。目前廣泛採用的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1997年提出...

請問一下區域網體系結構分為幾層?各層起什麼作用

娛樂小八卦啊 按照 ieee802 標準,區域網體系結構分為三層,即物理層,鏈路控制層 mac 邏輯鏈路控制層 llc 實際上是兩層,該標準將資料鏈路層拆分為更具體的 鏈路控制層和邏輯鏈路控制層。1 物理層 phy 區域網中的物理層和計算機網路osi參考模型中物理層的功能一樣,主要處理物理鏈路上傳輸...

什麼是網路協議,什麼是計算機網路協議

不是翻譯,說白了,是一種標準,或者說是規則 就像漢語中的 人 大家都知道就是人,這就是標準!什麼是網路協議 網路協議的定義 為計算機網路中進行資料交換而建立的規則 標準或約定的集合。例如,網路中乙個微機使用者和乙個大型主機的操作員進行通訊,由於這兩個資料終端所用字符集不同,因此操作員所輸入的命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