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中同時配置了動態路由(RIP OSPF)和預設 預設

時間 2022-08-13 08: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路由出現的,並且網路相同的話,預設情況下優先選擇ospf,若只有rip有的條目,那麼就選擇rip,如果動態路由沒有學習到的網路,就使用預設路由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去往相同的目的地,那麼肯定優選ospf,然後rip,最後再走預設路由。因為預設路由一般都不會是精確匹配的。

 一台路由器同時配置了靜態路由、rip動態路由和ospf動態路由,那麼路由器優先使用各自路由的順序

3樓:忒沒意思

優先最長匹配, 如果最長匹配相同再考慮管理距離, 靜態是1 ,rip是120 ospf是110 越小越優先.

能否在路由器上同時配置rip和ospf協議,如果能配置,哪種路由協議會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配置,而且ospf和rip會同時向路由器提交路由。

樓上說的「管理距離」這個概念是乙個cisco的概念,從其他廠商的角度來說,也不是都用管理距離。但是肯定會有乙個類似的東西,比方說優先順序啊什麼的,來具體決定究竟是採用rip的還是採用ospf的。普遍來說,ospf肯定要比rip更加優先:

)樓主問題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這樣回答:協議和協議之間是沒有關聯的,都可以獨立執行,但是路由表並不是路由協議的組成部分。應該這麼說,路由表是路由器的元件,路由協議只是向路由器提交路由,至於能不能加入到路由表當中,還要有其他的機制來決定。

5樓:笑掉假牙

可以同時配置。

由於rip的管理距離是120,ospf的是110

對於一條相同的路由,如果同時從這兩個協議學習到的話,管理距離越小越好,所以會優選ospf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配置,也可以同時生效,即路由表中會同時存在通過兩個協議學習到的路由。

由於ip路由表的查詢是最長匹配的,對於字首和掩碼相同的兩條isis和ospf路由,優選ospf的路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在該路由器上配置路由重分發,可以讓兩邊的路由器同時學到r表和o表

問題:如果在乙個小型網路上既配置了rip,又配置了ospf,那麼路由器上的路由表是由哪個產生的?

8樓:皇甫谷藍朋花

產生兩張表,但是選擇路徑根據路由優先順序,ospf預設為110,rip預設為120,所以ospf會被優先使用。

在同一路由器上同時執行兩個動態路由協議ospf和rip時會怎麼樣?

9樓:笑掉假牙

路由器是一種特殊的電腦,對於路由器來說,ospf和rip只是電腦上的兩個程序而已,這兩個程序是相互獨立的,互不影響。

ospf和rip各自計算自己的路由。如果rip和ospf的配置不同的話,它們計算出的路由可能有相同的,也可能有不相同的部分。

最終由路由器會做出決策,選擇使用ospf或者rip的路由,來構造路由表,最終使用路由表來指導資料的**。

選擇路由的依據是:

對於唯一的路由,比如通過ospf學到了1.1.1.1/32的路由,而通過rip沒有學習到,則直接就選ospf了,對於只通過rip學到的路由,也如此;

如果通過ospf和rip都學到了2.2.2.2/32的路由,則誰的ad(管理距離)小,就選誰。

對於思科的路由器:ospf和rip的預設ad值分別為110和120,所以會優選ospf算出的路由。

對於華為的路由器:ospf和rip的預設ad值分別為150和110,所以會優選rip算出的路由。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

如果路由器效能還可以的話,沒什麼問題,ospf和rip是兩套完全不同的路由協議,他們不會影響彼此。

路由協議rip、ospf、bgp和靜態路由各自得到了一條到目標網路,預設下,最終選定哪乙個路由作為最優路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基礎性的知識!

靜態優先順序最高!

預設優先順序最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的優先順序在現有的協議中最大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 ad值最小

引入的預設路由和本地配置的預設路由,優先用哪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選路原則,優先順序高(小)的作為最優路由;

作為引入的預設路由,根據路由協議的不同,優先順序也會有差異;

以下以華為ospf為例:

r2----r1----internet

r1與r2執行ospf動態路由協議,r1作為出口,配置一條預設路由,r2配置一條預設路由,如果:r1上做了預設路由引入,同時r2上也配置了一條預設路由,那麼,在華為中,靜態路由優先順序為60,ospf引入的路由優先順序為150,那麼最優的自然就是本地的預設路由,因此本地的預設路由優先使用。

以下以華為isis為例:

r2----r1----internet

r2與r1執行isis動態路由協議,r1作為出口,配置一條預設路由,r2上也配置一條預設路由,這個時候isis中引入了一條預設路由,r2學到了isis的預設路由,該路由優先順序為15,那麼r2不會使用本地的預設路由,而是使用從isis學到的預設路由,因為本地的預設路由優先順序是60。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引入的,因為本地預設路由是最後一條路由。

乙個路由器上同時執行rip和ospf 把這兩種協議的優先順序設定為相等 為什麼路由表裡只出現ospf的路由條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路由表時,不是只比較ad值和metric。

比如ospf就有o優於oia優於oe2。

cisco也有隱藏的因素。可以認為,當不同協議的ad值相同時,優選具有最小預設ad值的協議。

也就是,ad值改成相同後:bgp(最小20)優於eigrp(最小90)優於ospf(110)優於rip(12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優先順序是什麼??管理距離??

在乙個同時配置了ripv2和ospf的路由器兩端分別連線著配置了ospf的路由器和ripv2的三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b____a____c

在路由器a上同時執行rip和ospf,b上ospf,c上rip。

不需充分發。因為a是自治系統邊界路由器。兩種協議的路由資訊都會有。

有幾個可能:

一、a-c的介面宣告的rip網路,c上的介面也同樣宣告二、c的右側還有沒有其他網路宣告到rip網路?如果沒有a_c之間是直連路由不會進入rip路由表

三、a_c之間能否聯通?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同的自治域當然得重分發

蘋果手機蜂窩行動網路和無線網路同時連上會有可能用到蜂窩行動網路的流量嗎

我是刺蝟啊 這種情況的話是不會的的,手機是會自動選擇使用無線網路的,如果無線網路無訊號或者連不上的情況下才會使用移動資料,這個您可以放心使用。iphone 優先順序是先wifi再3g,有wifi就走wifi。沒wifi,開著3g就走3g,走3g要開蜂窩 在沒有wifi的情況下開啟3g才能上網,開著3...

蘋果手機蜂窩行動網路和無線網路同時連上會有可能用到蜂窩移動網

我是刺蝟啊 這種情況的話是不會的的,手機是會自動選擇使用無線網路的,如果無線網路無訊號或者連不上的情況下才會使用移動資料,這個您可以放心使用。iphone 優先順序是先wifi再3g,有wifi就走wifi。沒wifi,開著3g就走3g,走3g要開蜂窩 在沒有wifi的情況下開啟3g才能上網,開著3...

網路連線詳細資訊中怎麼有兩個自動配置ipv4位址

多試幾個ip 不一定是ip衝突,但是確實修改了ip就好了 ip設定成自動獲取,或者將ip 最後一位 設定為其它數值 2 254 一般路由器為 192.168.x.1 預設分配位址為 192.168.x.100 199 是電信就打10000問 醜的驚懂了上帝 確實是ip衝突,樓主你說的太多了。支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