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聲冰箱的向量變頻技術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7 19:20:07

1樓:容聲

向量雙變頻技術的優勢:首先變頻冰箱會比定頻冰箱更加省電,同時,容聲冰箱的向量雙變頻是擁有專利技術的,可以實現-25℃深冷儲鮮、瞬冷鎖鮮、恆溫養鮮的功能,一般同樣配置的冰箱容聲冰箱的耗電和噪音值都會更低一點。

2樓:崇元化

容聲冰箱的向量變頻技術是通過變頻控制器改變工作頻率,改變壓縮機轉速,達到快速製冷目的,從而實現節能和提高效率。

向量變頻器技術是基於dq軸理論而產生的,它的基本思路是把電機的電流分解為d軸電流和q軸電流,其中d軸電流是勵磁電流。

q軸電流作為力矩電流,這樣就可以把交流電機的勵磁電流和力矩電流分開控制,使得交流電機具有和直流電機相似的控制特性。

3樓:草叢超人

向量變頻技術是指一種可逆的變壓穩定技術。

1、向量變頻就是不改變電壓的方向,但是改變大小。

2、向量變頻和直流變頻的區別在於是一種自由調節可逆的變頻;

3、其實,冰箱原本耗電量就非常小,只要關上冰箱門不動,一周耗電量也就一度電。因此,這也是為何極少看到有冰箱採用變頻技術。

4、向量變頻理論上是很省電的,但是,實際並不是如此。冰箱,一天開始的次數只有幾次,這種變頻並不能節省多少用電量,然而,增加出故障的概率和維修成本,成為雞肋。

5、向量變頻技術其實是乙個很老的技術,在2023年以前已經成熟。

容聲的向量變頻冰箱跟普通變頻冰箱有什麼區別?

4樓:寸如波的春天

容聲的向量變頻是自主研發的變頻技術,目前使用該技術的僅有海信科龍和日本少數家企業。區別在於普通變頻壓縮機在運轉過程中是半週期運轉,好比乙隻腳在踩腳踏車,而向量變頻的壓縮機360度全時驅動,好比兩隻腳在全週期踩腳踏車,製冷更高效,溫度也更恆定。

5樓:8w節能

沒有多少區別。所謂的向量冰箱,實際上就是變頻冰箱,無非是給了乙個聽起來好像很深奧的名字而已。這也是這個廠家一貫的張揚做法。

容聲冰箱自從被海信收購之後,產品技術研發投入不足,質量控制能力越來越差,產品質量持續滑坡,且售後服務跟不上。經常搞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噱頭來忽悠使用者。

中高階冰箱產品不建議選擇這個品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是炒概念,質量一般。

容聲冰箱風冷無霜與變頻風冷無霜的區別是什麼?

7樓:抒言序情

冰箱風冷無霜的優缺點是什麼:

一、優點

1、無霜、乾淨、清爽又省心

風冷冰箱不會像直冷冰箱那樣內部總是濕漉漉的,食物相互之間也不存在粘連不清。而且,還會有不斷迴圈的冷風,經過除臭系統的過濾後,內部的氣味將會持久地保持清新,不會再有那種刺鼻的「冰箱味」。另外,因為風冷冰箱可以自動除霜,這可以說極大地減輕了使用者手動除霜的負擔。

2、溫度精確製冷更均勻

風冷冰箱相比直冷冰箱,溫度控制更加精確。因為直冷冰箱很容易存在製冷死角,畢竟蒸發器是貼在箱體上,所以溫控點測試的溫度與冰箱內部整體的實際溫度相比,可能會有差異,這會影響食物的保鮮質量。而風冷冰箱因為冷風是均勻迴圈的,所以內部穩定相對更加穩定而且均勻,也因此會更加精確地達到使用者需要的溫度,這在很大程度上會使食物的保鮮效果更好,保鮮時間更持久。

二、缺點

1、食物容易風乾缺水

不過,風冷冰箱也不是完美無缺的,因為其內部會有冷空氣不斷迴圈,進而會使冰箱內的空氣濕度變低,一些食物如果沒有使用保鮮膜或保鮮盒隔離,很容易缺水,進而被吹乾。所以目前很多風冷冰箱都會設計有一些較小的儲物盒,除了方便食物歸納外,很大程度上也是為了減慢食物的風乾速度。

2、**較貴噪音稍大

再者,風冷冰箱內部結構相比直冷冰箱更複雜,因此產品的製造成本更高,所以同容積同品牌的風冷冰箱一般都比直冷冰箱貴一些;另外,風冷冰箱需要風扇不斷地將冷氣吹到冰箱內的各個角落,所以相對來說,噪音也會比直冷冰箱大一點。

容聲冰箱的製冷和迴圈技術有哪些,容聲冰箱採用的雙製冷雙迴圈系統和單迴圈系統的冰箱有什麼區別?

翰林學庫 很高興為您解答!傳統的串聯單迴圈冰箱其冷藏 冷凍 變溫等間室採用一套製冷迴圈系統串聯迴圈,當冷藏需要製冷時,冷凍室 冷藏室和變溫室同時製冷,冷氣是從冷凍室到變溫室再到冷藏室,結果是分散冷量 製冷速度慢營養易流失 同時原本不需要冷量的冷凍室和變溫室又被迫製冷溫度不斷下降,因此無法精確控溫 同...

向量變頻器怎麼設定它的轉矩來控制恒張力收卷

恆轉矩控制模式下的h1.24轉矩補償 變頻器工作原理是先通過進行整流,然後再進行逆變,逆變之後得到自己所要的頻率電壓。計算公式 張力 f 卷徑 d 2 轉矩 t 當由ai模擬量給定乙個轉矩量後,電位器給定的轉矩就恆定不變了,由上面公式,隨著卷徑變大,張力會變小,當變頻器能夠做卷徑計算,隨著計算卷徑變...

新買的容聲風冷冰箱,冷凍室門外面起水珠,是什麼情況

赫微蘭羅巳 冰箱門體保溫出現問題或者是冰箱門體上的門封條密封不良。正常狀態下冰箱在使用過程中門體外表面是不會產生水珠的,這就相當於用手摸工作當中的冰箱冷凍門體外表面手感溫度不會很低一樣。如果冰箱冷凍門體某些部位密封不良或者是出現破損,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會導致過多的水蒸氣 水進入到門體保溫層當中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