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料庫中怎麼設定標識規範,SQL Server 標識規範 問題

時間 2022-07-17 23:25:06

1樓:一零啞劇

sql資料庫中標識規範不能設定為是標識了

記住設為自增量的標識欄位要為int型哦!

先把「標識規範」後面那個否改為「是」就可以了 就是你標記的上面那一行在儲存如提示不允許儲存更改。您所做的更改要求刪除並重新建立以下表。您對無法重新建立的表

那你就要先設定一下,方法是:選擇「工具->選項->designers->表設計器和資料庫設計器」中,把「阻止儲存要求重新建立表的更改」前面的對勾去掉就可以了,在去重複一下設定標識就可以儲存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點乙個「標識規範」前的小加號+,其修改選項就會出來。

只需將加號後,將「是標識」設為「是」,標識增量和標識種子都設為1即可實現自增了。

3樓:張伊笙

標識可以當主鍵,但是主鍵不一定是標識。標識可以建立表的時候一同建立了,比如在字段前面新增乙個id 當做標識,然後這個id設定自增長。

如:create table tablename(id int auto_increment not null,sname varchar(10));

sql server 標識規範 問題

4樓:erp小

userid改成標識規範 為 是 的時候,在你新增、刪除和修改使用者的時候都不能對userid操作,而且它是自動新增的,不可以修改。這樣資料庫表你不設定主鍵也可以。

如果userid改成標識規範 為 否 的時候,那麼在增加、修改的時候你就得操作。

我用的asp連線sql server 之後,先是登陸進去,然後裡面有個功能是 管理登陸賬戶。

我admin 表裡面一共有 userid, username,password, purview 四個欄目,其中userid是主鍵, 當我把userid改成標識規範 為 是 的時候, 登陸的時候總是顯示賬戶密碼錯誤,登陸不進去,改成否的時候到時可以登陸進去了,但是後面的新增賬戶,顯示userid不能為空。

在你下邊的**中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ql="insert into admin(username,password,purview) values ------在新增資料時,userid你沒有新增,這就說明userid是標識規範,否則就回出現錯誤。

sql資料庫中標識規範不能設定為是標識了

5樓:筆桿子奪天下

網頁鏈結自己看網頁,sql2017要這麼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立表時指定identity 就行了。

例如:create table tempa(id int identity(1,1) not null primary key, descr varchar(10))

7樓:戰棟

在選單欄中可以修改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標識列資料型別不對吧- -?

9樓:

只要把該行的資料型別改為int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標識規範」後面那個否改為「是」就可以了

就是你標記的上面那一行

在sql 2008中怎樣同時設定所有標的標識規範?因為有一百多張表,都沒有設定主鍵的標識規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這樣的功能的。你如果要為每個表增加乙個流水號的主鍵。建議

1.用下面的語句選出所的表名:

select name from dbname.sysobjects where xtype='u'

將上面的dbname替換成你的資料庫名。

2.通過excel及ultraedit等 工具,把按下面的語句替換 表名 ,生成一系列的修改語句。

增加乙個idkey欄位

alter table 表名 add idkey bigint identity(1,1);

alter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pk_表名 primary key (idkey) ;

3.執行這些語句

sql資料庫中如何取消乙個列中的標識規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顯示值插入

2.顯示值插入(修改會話中的identity_insert ),臨時性 ,不徹底該表列性質

set identity_insert [ database_name . [ schema_name ] . ] table

1 --一般是組合使用,已確保會話中identity_insert的完整狀態

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name on  --關閉

insert into tablename(identyty_id,...) values(...)

insert into tablename(identyty_id,...) values(...)

insert into tablename(identyty_id,...) values(...)

set identity_insert test off      --開啟

關於這種方式,需要注意如下:

a.任何時候,乙個會話中只有乙個表的 identity_insert 屬性可以設定為 on ,想修改其他表,必須將前乙個on狀態改回off

b.如果插入值大於表的當前標識值,則 sql server 自動將新插入值作為當前標識值使用

c.set identity_insert 的設定是在執行或執行時設定的

關於 sql server 標識規範(自動編號)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sql server

通過 identity 來設定

引數有2個,乙個是「初始值」 乙個是「增量」。

預設情況下 insert 語句中,不能對 identity 的字段進行賦值。

identity只能在如下情況下建立:

在建立表時建立新的identity列

在現有表中建立新的identity列

不能 把已經存在的列,修改為identity列

樓主要求 「需要保持現有資料中的id不變」

也就是不能刪除 id 列, 然後再加乙個 identity 的 id 列了。

那麼可以考慮,另外建立乙個表,裡面就一行一列,儲存乙個 序列號。

初始值= student表的最大id.

student 上面,加乙個觸發器

當資料插入的時候,觸發器讀取那個 序列號的表,然後+1,再更新序列號表。

再更新student 表。

sql server 好像沒有像 oracle 的那種 序列號的東西。

如果有的話,就用個序列號來 替代掉那個 一行一列,序列號的表。

14樓:淚盡流殤

是設主鍵,還是建立約束啊?

在資料庫(Access 中,如何設定主鍵

字段設計介面,選中要作為主鍵的字段,點工具上的 金黃色小鑰匙就設定成主鍵了。 先開啟access,在表物件中選擇 新建 在彈出的表的方式選項中,選擇 鏈結表 的建立方式,在彈出的 鏈結 中,選中你的excel表.在 鏈結資料表嚮導 中選擇 下一步 直至 完成 這是在表物件中會顯示出你所新建的exce...

如何在資料庫中設定id欄位為主鍵

alter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myck primary key id 首先你要確保表裡沒有主鍵,另外id列上沒有其他約束 create table t1 id int identity 1,1 primary key 就是主鍵了,自動增長 或者在當前表名上反鍵,修改 然...

如何清除sql資料庫中的資料,如何清除SQL資料庫中的資料?

sunshine懂你 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選擇sql server 2014 management studio選項,開啟軟體。2.連線到伺服器視窗中,輸入伺服器名稱,選擇sql server身份驗證,輸入登入名和密碼,連線進入資料庫。3.在左側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