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菜鳥問題關於rowid和主鍵

時間 2022-05-21 21: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rowid--是行的唯一標識,這樣查詢時能快速準確定位到該行,不是主鍵,是系統預設有的

主鍵的作用很明顯,主鍵必須是唯一不能重複的,插入重複主鍵的記錄是要報錯的喲

2樓:

主鍵的作用:主鍵是唯一且不為空的,用以標識唯一一條記錄。

我們在建立資料庫的時候,需要為每張表指定乙個主鍵,所謂主鍵就是能夠唯一標識表中某一行的屬性或屬性組,乙個表只能有乙個主鍵,但可以有多個候選索引。因為主鍵可以唯一標識某一行記錄,所以可以確保執行資料更新、刪除的時候不會出現張冠李戴的錯誤。

rowid:它包含下列組成元素:

1. 資料物件編號:每個資料物件(如表或索引)在建立時都分配有此編號,並且此編號

在資料庫中是唯一的

2. 相關檔案編號:此編號對於表空間中的每個檔案是唯一的

3. 塊編號:表示包含此行的塊在檔案中的位置

4. 行編號:標識塊頭中行目錄位置的位置

rowid是不需要你自己來建立的,是隨著你資料的生成自動產生的。他不是主鍵。

在內部,資料物件編號需要32 位、相關檔案編號需要10 位、塊編號需要22 位、行編號

需要16 位,加起來總共是80 位或10 個位元組

oracle中,查詢一條記錄時,使用rowid還是主鍵索引(int型)快?

3樓:

當然是rowid了,rowid就是資料的實際實體地址,不管是主鍵索引還是其他索引,無非就是對索引欄位的rowid進行排序後,存在索引表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rowid可以理解為資料物件的指標一樣,操作起來當然快。實際用的時候如果事先已經得到一條記錄的rowid,那當然是用他快了。如果事先沒得到那就另當別論了。

5樓:

rowid快,你使用索引也是尋找索引中的rowid再到對應資料塊中取資料的

6樓:宓泉常立果

rowid--是行的唯一標識,這樣查詢時能快速準確定位到該行,不是主鍵,是系統預設有的

主鍵的作用很明顯,主鍵必須是唯一不能重複的,插入重複主鍵的記錄是要報錯的喲

oracle資料庫中rowid和id有什麼區別?

7樓:

索引裡才存rowid ,rowid記錄了一條記錄在表中的 位址 就像乙個門牌號。

通過這個門牌號 很容易找到 表中的一條記錄, 無需全表掃瞄。

rowid是oracle資料庫自己維護的,使用者維護不了 也無需維護。

id可能是業務主鍵 或者 邏輯主鍵,或者根本不是主鍵 取決於業務自己去定義。

oracle基於主鍵物化檢視和基於rowid物化檢視的區別是什麼?

select t.*,rowid 能用, select *,rowid為什麼不能用?

8樓:業餘收藏人

因為select *,rowid的時候,會把rowid當作表的乙個欄位來用,而在select t.*,rowid的時候沒有作為所查表的字段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mysql資料庫??

oracle 中主鍵檢索速度快還是索引的檢索速度快

10樓:井口修寬

主鍵搜尋快就是因為主鍵上面有索引,所以其他條件一致的情況下,速度應該是一樣快的。個人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實際情況吧,不能一概而論,

主要是資料量的問題,如果查詢某乙個資料,能通過主鍵精確定位,當然主鍵索引快了。

12樓:

有主鍵當然主鍵了,因為是唯一的 unique index

13樓:失聲的知了

主鍵本身就是索引,個人認為是一樣的。

14樓:厙曼冬

你的where 條件裡出現了那個欄位的條件,就用那個欄位上的索引

菜鳥關於ip位址的問題的請教,菜鳥關於ip位址的問題的請教

本地的ip位址可以不設定的,可以隨便的設定不過ip位址是有規則的,你可以設定為192.168.0.1 子網掩碼255.255.255.0 就可以了 設定固定的ip,再每次開機的時候你的網絡卡就可以節省一些事情,沒有ip的時候它會發出請求ip,沒接收到後呢就會自己生成乙個169.的ip位址,如果你設定...

關於幾個英語問題?本人菜鳥

檢楠 1.英語的特點是名詞前要有定冠詞,不定冠詞或物主代詞。如果不用her,可以用the 2.and做連詞 3.前者是單數,後者是複數 1.也可以不加 her lunches就指定是她的,lunches就泛指午飯 2.and作連詞是用得比較多的 3.mr swuyer 是第三人稱單數,動詞要加s或e...

菜鳥關於XP SP2的問題T T

你可以先把它裝到d盤上。然後正常啟動後格一下c盤,在查下c盤是否損壞。如果沒有,再重灌到c盤上。一般情況下,向你則中操作,c盤原裝的東西都會被刪除的。如果c盤夠大,不應空間不足。如果已經損害,一般是無法徹底修復的。看來你的硬碟0磁軌還沒損壞,那就裝到d盤用吧。不如果c盤真有壞道,最好換個硬碟 1.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