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網速和訊號有關嗎,手機網速和訊號有關嗎

時間 2022-04-29 19:55:06

1樓:怒之惡流

影響手機的上網速度主要有一下幾點:

一,你的手機卡的運營商提供的通訊制式

移動3g採用的是td-scdma 聯通的3g是wcdma 電信的是cdma2000

移動 4g是tdd-lte(我有同學在鋪設基站,還沒商用,估計能比聯通3g快兩倍左右吧?)

聯通和電信據說沿用fdd-lte(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鋪設,你懂得,國家是大力發展移動4g的,那個可是自主地,不用交專利費的。)

基本都是原來技術的長期演進,

目前看來是聯通的3g技術最成熟,高速且穩定,全球大部分地區都在採用。一般500kbit/s左右?相比移動3g就很挫了...

移動的制式是中國自主開發的,只在中國等少數地區使用。說以支援td的手機不多,但是高通最新的晶元已經支援全球絕大多數的通訊制式。聽說有一些版本的5s,5c只要啟用一下就可以用移動的4g了

二,你的手機支援那種制式

你的手機能用那種制式,能不能支援你的運營商提供的3g,或4g網路,辦理的是什麼業務,開沒開通3g業務,(這裡提一下移動的3g不用特意開通只要你是移動使用者,手機支援td-scdma,能收到3g訊號,就能以3g速率上網)

三,你附近的網路環境

你要是在大學附近,使用者特別多。上網的人多,上網的速率肯定就下來了。或者是去個演唱會,那以上的說的那麼多都沒用了,同時打**,你可能連**都打不了,別提上網了。

還有就是你所在的位置訊號怎麼樣,要是都沒有訊號,或者非常弱,怎麼上網。這個你懂得。

其實我感覺說的挺通俗易懂的了 上網速度就是網速快不快唄,跟手機cpu配置關係不大。

2樓:靈兒發現

手機訊號明明滿格,為什麼網速那麼慢,可能是這些原因

手機網速跟手機訊號有沒有關係

3樓:______啼笑皆非

肯定有啊。

你測試一下不就知道了。一台放在陽台,記錄好網速,一台拿去角落啊(廁所也行- -廁所訊號普遍不大好- -)之類的訊號不好的地方,記錄網速。結果很容易就出來了嘛。

【另:聯通的訊號真的是差評!!在訊號好的地方網速有時連1kb/s都做不到(我的是3g的- -)

4樓:清風自來丶宇

手機網速和手機有關係,各個手機的訊號接收程度也不太一樣,你用蘋果和普通的手機,同樣的卡,肯定蘋果快,望採納。

5樓:夭夭桃止

如果是用的流量則有關係,如果用的是wife的話,就和手機訊號沒關係,與wife的訊號強度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訊號越好網速越快

7樓:靈兒發現

手機訊號明明滿格,為什麼網速那麼慢,可能是這些原因

手機網路訊號跟一般的手機訊號強弱有關係嗎

8樓:統御近距離

手機網路訊號強弱是多種因素決定的,手機訊號是因素之一。

網路訊號的強弱會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

1、手機中發射和接收訊號的電路決定;

這種情況就類似您所說的問題了。不同手機的發射和接收電路是不同的,所以同一張sim卡置於不同手機內訊號不同。

這還和手機上顯示訊號的圖示有關,比如有的手機當接收訊號≥-90dbm,螢幕上的小天線就顯示為滿格;而有的手機當接收訊號≥-92dbm,螢幕上的小天線才顯示為滿格。

2、手機營運商的設立的基站決定;

不同營運商設立的基站不可能在同一位置上,比如在某一條街正好聯通在旁邊的建築物上設有機站,而移動的基站在二條街外的建築物上,在這個位置聯通的訊號肯定要比移動的好。

這只是舉例,實際上兩個運營商的基站不會就覆蓋兩條街的。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的原因:

1、手機晶元效能

手機有良好的接收訊號的素質才能給達到網速好和訊號足的效果,訊號的接收取決於手機中一組特殊晶元,也就是數據機(modem)。

手機基帶晶元用於訊號的接收和傳送時將訊號進行編碼和解碼,通俗來講的話,基帶晶元就是個翻譯,我們手機接收傳送資訊的速度也取決於這個「翻譯」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機數據機效能很差的話,自然而然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2、基站擁堵

我們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設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個運營商都建設了自己的基站,我們的手機通過連線上基站來獲取網路訊號。不過,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個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現網速感知較差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能找到附近的有效wifi。

3、手機本身的效能變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這其實是手機本身的綜合性能變差了,以致於使用體驗差了,從而就影響了上網速度。

比如有些手機會存在應用自啟的情況,這樣是很佔記憶體的,也就影響了手機的執行速度。還有一些我們以為已經關閉的應用,其實還是在後台執行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啊都是乙個訊號啊

手機移動資料的網速和手機訊號有關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首先必要條件是有手機訊號才會有資料網路但是有訊號不一定會有資料顯示3g的情況下網速最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訊號滿格都不一定能上網,但是沒訊號肯定不能上網。打個比方,訊號的大小就跟馬路的寬窄一樣,正常情況下汽車在寬的馬路上跑肯定比在窄的馬路上跑得快,但是遇到堵車就不一定了,沒馬路車就沒辦法開了。

12樓:夏糖依

有關聯,如果沒訊號,還談什麼資料啊?

手機網速快慢跟什麼有關

13樓:██隱

你好!1、網速快慢是由:記憶體.元件等組成的!建議不要安裝一些沒用的遊戲和專

檔案.這樣屬會造成記憶體的不足.造成網速慢!

2、網路本身的原因(如:寬頻提供商等),影響這個原因的因素很多,例如,同時上網的人瞬間增多,資料傳輸受噪音影響等的啦;

3、電腦中病毒也會影響上網速度...

4、和你大的頻寬有關,1m<2m<3m<4m...等等,越大值速度越快,相應應繳納費用越高

4、家庭寬頻adsl附近放置輻射性東西(如手機)也會影響上網速度...

14樓:聆月

首先跟手機的網路有關係。

如果你用的是2g的網路,肯定是沒有3g的速度快。

這是最重要專

的一點。

當然也要跟你屬所在地的訊號有關係,有一些地區訊號比較差,甚至是沒有訊號。

特別是3g網路,目前還沒有真正普及,很多農村、甚至縣城暫時還沒有訊號。

總的來講:手機上網速度取決於手機自身硬體配置、流動網路訊號、使用地訊號好壞、使用何種制式等因素。

普通手機的上網速度,也是沒有辦法跟智慧型手機相比的。

作為發現未知裝置的主要手段,廣播在網路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隨著網路中計算機數量的增多,廣播包的數量會急劇增加。當廣播包的數量達到30%時,網路的傳輸效率將會明顯下降。

當網絡卡或網路裝置損壞後,會不停地傳送廣播包,從而導致廣播風暴,使網路通訊陷於癱瘓。因此,當網路裝置硬體有故障時也會引起網速變慢。

當懷疑有此類故障時,首先可採用置換法替換集線器或交換機來排除集線裝置故障。如果這些裝置沒有故障,關掉集線器或交換機的電源後,dos下用 「ping」命令對所涉及計算機逐一測試,找到有故障網絡卡的計算機,更換新的網絡卡即可恢復網速正常。網絡卡、集線器以及交換機是最容易出現故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15樓:邏輯縝密嚴謹

手機網速和手copy機配置,手bai機快取,網路訊號,附近手機du使用者多少zhi

有關係,你這個好像是dao第四種,最好清下快取,關機重開一下,,至於使用者多那只有去人少的地方

親,上網和手機的配置關係不大!現在的手機都差不多,1500以上的手機,配置上網,都差不多了!和電腦一樣!

現在讓你用雙核的電腦和4核的電腦玩個掃雷,讓你看看哪個快,你分辨不出的!現在手機開啟個網頁,對現在的手機配置來說,也是小菜一碟!主要看網路!

你用3g的話,開啟乙個網頁,三秒,用2g的話,可能要10秒!但如果你3g的資料接受到了,cpu處理不過來,顯示還是得等幾秒才能顯示!但是你手機cpu再強,沒有資料接受到,你打也打不開!

打個比方,叫巧婦難煮無公尺之炊!再快的手機,沒有好網路,你也慢。再快的網路,沒有好手機,也慢!

兩者是共存的!但主要是看網路!

16樓:

跟網路唄 公升級3g 4g網路比較快

什麼樣的手機網速快,什麼手機網速好

中國的網速到底有多快?全球手機網速排行榜 這個要看手機裡面的cpu數值了,一般越大越好,還有手機所攜帶的作業系統與處理器了 智慧型機啊,不過系統的越新越好,我個人不看好諾基亞的,摩托羅拉的吧,不過像現在手機更新很快的,想找一款一直快的手機很難的。不過智慧型機有時會無故關機,這是個缺點,開機一段時間反...

蘋果手機網速變慢,蘋果手機網速慢怎麼辦?

1.刪除舊 刪除不必要的檔案是加速手機的主要方式之一。如果你的iphone當中儲存了好幾百張 你可以將它們備份到電腦或是icloud,然後在本機當中刪除。2.刪除占用大量空間的應用。你的iphone越是臃腫,執行速度也就越慢。你可以在設定 通用 用量當中檢視到每款應用的空間占用,然後將那些占用空間大...

什麼手機網速快,訊號好,電池耐用

華為終端客服 華為mate20 手機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為6.53英吋,螢幕色彩為1670萬色,解析度為fhd 1080 x 2244 畫素,屏佔比為88.07 高畫質大屏,玩遊戲 看電影更爽。2 拍照 後置徠卡三攝,1200萬畫素 廣角,f 1.8光圈 1600萬畫素 超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