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修路,不小心騎在路上,被打,我可以告他嗎

時間 2022-03-16 08:55:09

1樓:正氣長春

無論什麼情況,任何單位和個人是無權打人的。

本案中,你騎電動車經過才在修建的路,即使沒有警示牌,你也不應該騎上去,後有人叫你別走,你也不停,導致你發生被打的事件。

打人者的行為已經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的規定,涉嫌毆打他人,依法應給予治安行政處罰;但你的行為如果將正在修建的路壓壞,依法也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你是可以告他的,但你也有過錯在先,還是省省心吧。

2樓:

確定一點,可以告他。

首先,他非公路的修建方,無權管理。其次,公路修建方並未設定任何警示,或禁行標語。

不過,就因為他打你兩把你就告他,我覺得完全不必要先不說,你根本輕傷都算不上,首先這種雞毛蒜皮的小時法院就不會受理警察也是調解下就算了的,最多能讓他給你道個歉就了不起了。

對他沒有任何的影響。

你要不就自己找他晦氣,要不就忍了算了。他年紀也比你大,你就當你父親教育你了。

說句良心話,你騎車是該看路,鄉下修個路不容易,你還給壓出痕來了。他們老一輩的都是很珍惜路的,路就代表著富裕,對他們的意義不一樣。你理解不了。

而且新路舊路你還看不出來啊,認栽把 孩子

3樓:

你可以告他,但是很麻煩。如果不想自認倒霉,你可以去驗傷,就說你聽不清楚了,把你耳朵打穿孔了,首先驗傷拿出醫學證明。再就是去現場路段把無警示牌得情況用手機或相機拍照錄影拿到證據。

然後讓你父母陪同去找他協商解決,如他不誠實道歉你就要求經濟賠償,如果他不做賠償,你可以以人身傷害罪起訴他,以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4樓:酷愛皮皮蝦

朋友,村裡人集資修路(可能**出部分錢,但還是要村里出部分的),不容易。村裡人把這事看的比較重,以前是土路,終於變成水泥路了。村裡人在意的程度不是一點半點,想當年,我們村修路的時候,大家主動繞行。

還有專門的人進行前期的養護工作。

看這意思,路正在修,你在騎車上路之前是知道的。

雖然村裡人打人不對,但說實話,這種打還真是白挨,就算是告到法院也無濟於事的,吃一塹長一智,忍了吧。

5樓:問法網劉律師

對方打人可以報警處理

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誤工費,賠禮道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打人都是錯誤的,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7樓:中國登月網

可以,完全可以,告!

nnd,又是開發商,這群吃肉吸髓的,告死他們!!!

不小心打到男朋友蛋蛋就打我頭幾下

那個地方別說打,輕微的碰撞都疼得揪心。打你頭幾下,只想讓你長點記性,下不為例。 你感覺委屈嗎?男朋友的蛋蛋可比你頭嬌嫩多了。 你的男朋友的蛋蛋是命根子。以後這種事你要注意 祖硯齋主人 他打你頭幾下,是說 還裝什麼不小心?使壞就是使壞。 男性的 不能去打的,要重點保護的,以後注意點就是了! 男人身體最...

路上,我不小心吃了乙隻蒼蠅,怎麼辦

一定要去醫院看看,最好洗胃.因為蒼蠅裡有蛔蟲,會寄生在胃裡的,這樣會影響身體. 烏鴉 王 蒼蠅是有攜帶眾多細菌的可能,吃飽喝足以後忘乎所以地唱歌並且嘴張地奇大也不是 的表現。問題是你吃那只幸運的蒼蠅的地方附近有沒有其他的設施,基本上可以斷定一下蒼蠅的 如果附近有wc或者工地什麼的你就可能有麻煩了。 ...

男朋友分手後,他打我電話說他不小心按到的,還讓我把他刪了,我本身就是不會勉強的人,分手後我也沒

夢宇常 有的時候會話趕話,把事情說絕了,但也有可能是真的。然而這些不確定的因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想他,順其自然。人之所以煩惱,都是 於自身。所以沒必要在意,你信則是不小心,不信則是故意為之。 簡單的生命 肯定是誠心按的,期間也不知道思考了多少,可能很愛你,可能覺得你絕情了他很失望,該表達什麼就表達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