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工智慧”到“人工智障”,聊天機器人殤在哪

時間 2021-10-30 04:03:39

1樓:這很撩妹

複雜語言識別困難

現代化聊天機器人的對話介面主要依賴於語音識別,從而根據使用者命令做出便捷迅速的反應,比如“下午三點去參加會議”、“今天的天氣怎樣”等。語言作為一種主觀性較強的表達方式,人們說話的規則具有一定的變化性。這和電腦程式不同,人們表達不會完全受制於規則,能夠自由的遣詞造句,並以此來傳遞資訊。

除了地方方言外,每個人也會有自己的表達方式,例如心照不宣的“暗語”,或者某些特定的“梗”。這就需要聊天機器人“去陌生化”,僅僅完美keyword/keyword地理keyword/keyword解結構化語言的系統將難以滿足大量使用者的需求,這對聊天機器人的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richard s.wallac設計的alice聊天機器人為例,其在中文處理問題上,就存在一些問題。這是因為漢語不像英語等語言,用空格或其他標記分詞,這就加大了alice對中文支援的難度。

此外,其對於漢語分詞采用的一般匹配法、詞頻統計法、同義句的處理等方面也存在著許多技術難題

個性化適配之痛

此外,配套設施的不完善難以讓聊天機器人發展成了一個嚴密的體系,這使得初次試水的使用者對此頗有微詞。聊天機器人何時能夠完善到能夠大範圍普及,這也是產品長足發展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2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其說話太死板,讓人感覺不是在和一個人交流

3樓:白改雨

傷在不能靈活的回答人類提出的問題。

4樓:一夜十三郎

答案都是固定模板,不能隨機應變

5樓:萌萌不知道

人工智慧是死板的,只有固定的模式,不能像人一樣靈活變通。

6樓:雞腿炸雞可樂

太單調,不會像人類一樣,靈活應變和說話,太死板了。

7樓:1刺蝟

人工智慧(英語: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亦稱機器智慧,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計算機程式的手段實現的人類智慧技術。

該詞也指出研究這樣的智慧系統是否能夠實現,以及如何實現的科學領域。

8樓:你好呀樂

肯定是沒有人來的靈活些,機器人都是有固定的思路去做的,所以呢,一般情況下,所有的回答都是一樣的,

9樓:女吃貨

程式設計太古板,後臺資料庫不夠

10樓:浪子一個寶寶

現代化聊天機器人的對話介面主要依賴於語音識別,從而根據使用者命令做出便捷迅速的反應,比如“下午三點去參加會議”、“今天的天氣怎樣”等。

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區別是什麼,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有什麼區別

你好百人眾 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區別在於,機器人是按照設定好的某個程式,簡單 機械地完成作業,例如,像物流快遞件的分門別類分揀工作 人工智慧人性化,能夠按照人事先設計要求與人交流溝通,通過資料庫,分辯選擇正確的答案。 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機器人是靠程式完成的,她的所有動作和語言都是人工操控的。但是我認為...

求關於可愛的人工智慧或者機器人的小說

說自己你試試 我知道一本科幻 叫三體。裡面有一個智慧機器人叫智子 求關於機器人的的 京7網通告 期待未來警察 3月30日公映,好看網已經出來了 希望你也能看看。劇情大綱 演員造型 公元2085年的未來世界,人類仰賴著高科技太陽能 天幕 籠罩著才得已有生存空間,因太陽能替代石油 煤炭等能源,世界各國從...

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有情感嗎?既然他們能和人一樣獨立思考,已經擺脫了程式的困擾,那麼也會有請好吧。機

首先人工智慧在當前只是一個設想並沒有真正意義的實現,至於能否實現,目前還沒有任何人敢保證。這是因為大腦的結構太過於複雜,而且最麻煩的是,大腦偏偏又很脆弱,因此在活體上進行實驗來探索大腦的功能和工作原理有這巨大困難。目前,研究腦科學的最好手段是核磁共振,但核磁共振也只能看到大腦某一個區域的活躍,仍然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