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士不宜造訪雍和宮,女,去雍和宮燒香被香灰燙到右手虎口了,有什麼寓意嗎?

時間 2021-10-29 04: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雍和宮不適合女孩子,我一年去十好幾次那,從來沒聽任何人說過,你那幾個同學簡直莫名其妙。不過既然是考學你應該去雍和宮旁邊的國子監(孔廟也行,不過現在在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雍和宮不許女孩子進去啊,那裡是旅遊參觀的地方,怎麼會有那樣的說法呢!

3樓:

我能理解你對結果的期望和對未來的不安,其實你如果真的想去寺廟燒香可以去紅螺寺,好多北京本地人都去那裡,香火很旺,還有就是臥佛寺,當然之前很多人不是說很多學生去臥佛寺拜佛燒香嗎,因為臥佛寺的諧音有點像「offices」,關於雍和宮不適合女孩去的說法我在北京生活了這麼多年了聞所未聞,我覺得是不是你的同學不想讓你去燒香拜佛(可能也是好意)才說不適合女孩去的,拜佛燒香並不是隨隨便便的,因為許願了就得還願,一旦許了願就得還願,不然佛爺會生氣的,這是老北京的說法,我只是看見你很困惑才說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自己也多給自己點信心,只要努力了就好,做人不就是但求無愧於心嗎?好好加油吧,祝你考試成功~!

北京的雍和宮和臥佛寺那個求雅思考試通過更靈一些啊? 10

4樓:漂流地許願瓶

真正要靠自己!但是話說回來~~我那時考試去雍和宮拜了拜象徵智慧型的文殊菩薩~~結果乙個很難的考試我過了~正卡60 除了必要的努力 我不得不說和幸運也是有些關係的!哈哈哈

5樓:卡斯特蒂斯

無語了,怎麼還帶這樣玩的啊

有這時間你還不如好好的學習了

求老俞吧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臥佛寺是求offer的 雍和宮吧

雍和宮8萬人進香是怎麼回事?

7樓:愛演戲的男孩

1月28日(大年初一)早上7點,進香者進入雍和宮。據排在隊伍最前面的人介紹,第乙個排隊的人在現場已經等待了26個小時。

大年初一去雍和宮燒香祈福,成為不少人開年要做的第一件事。與以往爭搶燒頭香相比,大多遊客表示自己在大年初一早晨起來進香,只為求個好彩頭,為家人祈福。據統計,截至大年初一下午5點,約有7.

8萬人陸續完成了他們對新年的寄託。

正月初一,每年的這一天,前來燒香的人都會一早在雍和宮門前排起長隊。

凌晨2點30分左右,在雍和宮正門口不超過50公尺處,已經有百餘人排隊。他們穿著羽絨服或厚棉襖,裹著圍巾。有的站在原地來回跺腳,有的則坐著小馬扎,努力把頭埋進大衣裡。

在去年的隊伍中,身著黃色孫悟空服飾,頭戴緊箍,扮成猴王模樣排在第一位的王凡最終搶到雍和宮的頭炷香。今年,他從除夕早上五點就在雍和宮門口等待,仍是隊伍的第乙個。徹夜等待26個小時,只為燒到頭香。

與去年打扮成猴王模樣以呼應農曆新年猴年相比,今年,他並沒有穿生肖服飾,身上外套只穿了件短棉衣。「穿太多,根本跑不快」他說道。今年是王凡第四年來雍和宮搶燒頭香。

此前有一年,他曾表示自己來進香是為了保佑女朋友的奶奶平安。至於今年的新年願望,他倒是賣起了關子,「說出來,就不靈了。」

在氣溫零下的夜裡,與王凡一起在隊伍前面等待的還有李先生夫妻倆。他們凌晨12點就來到了雍和宮門口,今年是第一次來雍和宮燒香。

「來之前以為到了直接就可以進去,不知道還要等到7點。」李先生說道,去年剛剛在北京買房定居,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北京過年。自己沒想著去搶頭香,只是希望來雍和宮裡燒香,為家人祈福。

「也是聽朋友說來這燒香,搶不到頭香也沒事兒,就是為家人祈福,討個好彩頭。」李先生說道。

為確保安全,凌晨五點,雍和宮附近道路實行交通管制。其間,雍和宮大街行人只能由南向北單向通行。

在五點之後打算從北門進去燒香的遊客,都被通知需從南繞行。「那要繞一大圈,得快點走才行。」張女士說道。

張女士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多年,每年農曆新年初一的六點多都會來雍和宮燒香。相比於其他第一次來進香不知如何繞行的遊客,她沒有遲疑便開始了繞行。

這一繞行,相當於圍著雍和宮的外圍走完一圈。從雍和宮橋向東走到小街橋,然後右拐向南進入東直門北小街。再直走將近1公里之後,右轉向西進入東直門內大街,至雍和宮大街右轉北行。

全程近4公里,繞行路上同為進香的其他遊客三五結伴,邊聊邊走,看不出有搶頭香的緊迫感。

早上7時,雍和宮正式開放進香。當天參與進香活動的遊客人數不少,據統計,截止到上午12時,進入雍和宮的人數就已有3萬餘人。為防止**過於集中而導致擁擠,在現場維持秩序的民警採用了分段限流。

早上7點20分,雍和宮入口處的隊伍已經長達約700公尺。

進場、安檢、買票、進香。這一天,源源不斷地有遊客進入雍和宮。截至大年初一下午5點,約有7.8萬人陸續完成了他們對新年祝福的寄託。

至於正月初一早上到底是誰搶到了頭香,往年「頭香得主」王凡說不是他。

8樓:

隨喜你的善良。

佛學是最靈活的。這種靈活來自高度的智慧型。

只要真的心中有佛,**都可以去,更別說雍和宮了。

女,去雍和宮燒香被香灰燙到右手虎口了,有什麼寓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 上沒這些 寓意,你就當好事多磨吧,女士 為什麼不去 紅螺寺 燒香呢 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佛法 上如果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

買的北京故宮上午場的票,如果早晨進去,中午到點逛不完,他們會中午清場嗎?還是能呆到下午下班前也行?

10樓:牛霞吧

願意逛就繼續逛,故宮那麼大地方,不會清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前拿走那些還沒拿回來呢,別再把手裡的也搭今進去。

12樓:善良的樂觀

不會的。

1、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

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

2、故宮始建於公元2023年,2023年基本竣工,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故宮南北長961公尺,東西寬753公尺,面積約為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5.5萬平方公尺。

3、建造背景:故宮始建於公元2023年(永樂四年),2023年(永樂十八年)基本竣工,歷時14年,是明成祖朱棣始建,在元大都宮殿的基礎上興建。占地72萬平方公尺(長960公尺,寬750公尺),建築面積15萬平方公尺,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設計者蒯祥(1397—2023年,字廷瑞,蘇州人),占地面積78萬平方公尺,用30萬民工,共建了14年,有房屋9999間半,主要建築是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保和殿也是科舉考試舉行殿試的地方,殿試的一至三名分別稱狀元、榜眼、探花。

為何房多人少不宜居住,為何房多人少不宜住?

妮可 人氣和風水也是息息相關的,比如,房子大概有200多平方,面積是非常大的,如果人口不是太多,從風水的角度不主張住這麼大的房子。第一,不善於管理 第二,從風水角度上講不太合適。因為風水也吸收人氣,人氣不旺不是很好。團聚經 雲 屋少人多為人克,宅吉 屋多人少為宅克,人兇。所以房子大未必就是好事。居住...

餐桌為何不宜帶稜角

妮可 餐桌宜選圓形或方形,中國的傳統宇宙觀是 天圓地方 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圓形及方形為主,傳統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傳統的餐桌形如滿月,象徵一家老少團圓,親密無間,而且聚攏人氣,能夠很好地烘托進食的氣氛,此觀念早已深入人心。至於方形的餐桌,小的僅可坐四人,稱為四仙桌 大的可坐八人,又稱八仙桌,因它象...

為何現在沒有稱呼同志都是稱呼先生或者女士

愛連君 現在講究個性,崇尚自由,有共同志向人少了,所以,同志作為人們之間的稱呼也少了。同志原指志同道合的人,在我國古代,同志與先生 長者 君等詞的涵義一樣,都是朋友之間的稱呼。春秋時期,左丘明在 國語 晉語四 中對同志一詞作了解釋 同德則同心,同心則同志。到了現代,同志 成為政黨內部成員之間的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