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和IPAD的充電線能通用嗎

時間 2021-10-15 12:56:52

1樓:東方學痞

所以說,用ipad充電器為iphone充電是完全可行的,對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所需的充電時間更長。

2樓:宮本狗魚

1、蘋果手機充電器和ipad充電器可以通用。

2、ipad和iphone充電器的設計不同是有原因的。iphone的電池容量較小,只需要1a的充電電流就能在一個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雖然更大的充電電流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但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而高溫是鋰電池壽命縮短的頭號殺手,所以iphone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被設計為1a。

3、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瞭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隻能輸出2.1a的電流。

當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要遷就它。

4、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進行充電,由於iphone的充電器最大隻能提供1a的電流輸出,整個充電的時間會是原來的2.

1倍左右。由於蘋果在usb介面資料引腳上有標識,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

5、至於過高的電流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完全邏輯不通。電容的最基本功能是“通交流,隔直流”。充電器輸出的是直流電,而無論多大的直流電流,都是無法通過電容的,並不能導致電容“擊穿”。

能夠擊穿電容的,是過高的直流電壓,也就是“擊穿電壓”。

6、因此,關於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的問題,結論是完全可行,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充電所需的時間長一些而已

3樓:樓蘭佛爺

蘋果的同期產品的資料線是通用的,所以蘋果手機和ipad的充電線是否一樣要看蘋果手機的型號和ipad的型號才能判斷是否一樣並通用。

拓展資料:

一般資料線很少有專用的,普遍現象是一條資料線可以通用多種手機型號,有些型號的資料線比較誇張,一條線可以用30-40種不同型別的手機。

4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產品的充電器規格,兩者的輸出電壓都是5v,但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ipad的充電電流是2.1a。

2、在蘋果官網的技術支援“ipad:為電池充電”頁面,蘋果給使用者列了一張**,教大家如何識別電源介面卡。**中ipad使用的蘋果10w和12w的usb電源介面卡,是相容iphone所有機型的,即可以給iphone充電的;

3、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所需的充電時間更長。

蘋果手機和ipad的充電線一樣嗎?

5樓:圓嘟嘟小白

1、蘋果的同期產品的資料線是通用的,所以蘋果手機和ipad的充電線是否一樣要看蘋果手機的型號和ipad的型號才能判斷是否一樣並通用。

3、前期的蘋果手機和ipad充電器是的物理介面比後期推出的蘋果手機和ipad充電器物理介面是不一樣的,所以彼此之間是不一樣的,只要物理介面是一致的,哪怕不是同期,也是可以通用的。

4、用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是完全可行的,對ipad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

5、ipad使用的是10w功率的充電器,額定電壓為5v,最大輸出電流是2a;iphone的充電器的規格則是5v、1a。理論上兩個充電器都是一樣的額定電壓,是可以通用的。

6樓:louise山水畫

資料線一樣,介面卡不一樣,iphone有18w,ipad有12w,因為以前iphone是5w。

蘋果手機與ipad的充電器通用嗎

nice阮小七 蘋果手機充電器和ipad充電器可以通用。ipad和iphone充電器的設計不同是有原因的。iphone的電池容量較小,只需要1a的充電電流就能在一個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雖然更大的充電電流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但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而高溫是鋰電池壽命縮短的頭號殺手,所以iphone充電...

蘋果手機充電介面壞了能修嗎,蘋果手機充電介面壞了維修要多少錢

隋莊雅鄭炎 貌似只能更換主機板了,維修的沒有單一的換充電口的,因為拆蘋果手機是個麻煩的問題,剩下的就是求求師傅看能不能只換個充電介面。補充一點,這個充電口壞了,你不認識熟人去修理,90 都會告訴你表面是個充電口壞了,其實是主機板的充電模組壞了云云的,所以建議你還是拿到蘋果售後檢測一下,確定是不是單獨...

蘋果手機iphone充電線總壞是怎麼回事

小輝學長 iphone資料線不耐用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材質上的妥協,為了環保的考慮,蘋果採用了無滷的tpe 熱塑性彈性體 材料替代其他手機廠商常用的pvc材料作為資料線絕緣保護,質量更輕手感也偏柔軟。如果仔細觀察資料線破損處多發生在介面處,除了使用者經常拉拽之外,這個地方也因為沒有金屬網保護導致拉拽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