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網線安裝的時候,線的顏色順序是怎樣排列的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裁決小沫鐓

直通網線,兩端都是: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568b標準) 交叉網線,一端是: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568b標準) 另一端是: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568a標準) 一般是同型別裝置之間連線使用交叉網線,不同型別裝置連線時候使用直通網線,但目前的裝置基本都具有智慧識別功能,可以自動識別交叉網線和直通網線的,所以一般都使用直通網線較方便 追問: 我問下我們一般用的是直通的還是交叉的 回答: 一般使用直通的網線 追問:

哎 為什麼中間有兩個是交叉的 呢 怎麼不是按順序列 回答: 這是為了減少訊號干擾及增加訊號傳輸距離的 追問: 哦 有點明白了 呵呵 謝謝您的回答

2樓:維碼額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現在市面上的裝置基本都具有自適應功能,即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裝置都可以自動識別,然後進行互聯握手,因此使用中不需要糾結於直連或是交叉的做法,基本全都使用同一標準(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來做網線模組和網線水晶頭。

怎樣做網線,線的顏色的排序

3樓:蝦彈文化

網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製作方法如下:

所需工具:網線1根;水晶頭2個;網線鉗1個;

1、首先使用網線鉗上的刀片將網線的一端的外皮剝開,一般剝開3-5cm即可;

2、剝開外皮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8跟線芯,檢視線芯是否有破損處;

3、若線芯無破損,則將8跟線芯按照順序“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進行排列,順序是從左往右排列的,如圖所示;

4、然後將8跟線芯剪齊;

5、然後再將剪齊的網線插入水晶頭,水晶頭的晶片朝上,水晶頭內部有8個線孔,每根線芯插入一個孔,用力插入以確保線芯和水晶頭的晶片接觸;

6、然後使用網線強將水晶頭用力壓合,網線鉗的壓合網口是按照水晶頭的規格製作的,所以將網線鉗壓到底即可;

7、然後水晶頭就做好了,按照同樣的方法制作網線另一端的水晶頭即可。

4樓:天人之樂

怎麼簡單做網線,網線水晶頭接法和線序,超詳細**講解,必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上是對的,568b是: 橙藍綠棕,交換3/5

如果網線短於10米,3 /5可不用交換,直接一對一,簡單。

6樓:蒼狼_白鹿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而已。

7樓:夏侯菀柳

現在的路由器交換機 都比較 高階了 做個交叉線就好了

白橙 橙 白藍 綠 白綠 藍 白棕 棕

8樓:匿名使用者

2頭排線的位置必須一樣

我一般不做跳線 直接排線 位置是 橙白 橙 藍白 藍 綠白 綠 棕白 棕

9樓:公文之家甘南

568b線序

1 2 3 4 5 6 7 8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分為568a 和568b兩種方式做法

我先教你568a的網線做法,網線分為兩端。

第一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第二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的網線做法:

第一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第一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568b的做法,兩端都是一樣的,並且這種做法是常用的。而568a是不常使用的。

在做網線的做法時我們其實對網線並沒有要求,主要是取決於水晶頭的,1.2.3.6這四根網線,你可以採用這8根線的裡任何4根都可以的。在我看來,一根8芯網線,可以做兩根網線。

11樓:喜歡喝濃香型白酒

顏色的排序只要你二頭都一樣就行了。沒有什麼的了。

網線有6個顏色的線子 要怎麼排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到右

白橙 橙,白綠 藍,白藍 綠,白棕 棕。

兩端都一樣

水晶頭有金屬插片一面朝上,水晶頭插口朝內(朝自己方向),把線序排好插進水晶頭,用網線鉗夾緊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是八芯的雙絞線,其中有四根起作用,就是綠色的兩根和橙色的兩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一樣肯定就行,失敗了是其他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 (兩邊都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綠藍 白藍綠 白橙橙 白棕棕

網線的順序,網線安裝順序是怎麼排列的

喵嗚的小可愛哇 從左到右排列順序為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568a和568b是指用於8針配線 最常見的就是rj45水晶頭 模組插座 插頭的兩種顏色 按國際標準共有四種線序 t568a t568b usoc 8 usoc 6 一般常用的是前兩種。t568a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

像這樣的網線插座顏色順序是怎樣啊

小王閒談娛樂 網線插座顏色順序是從左往右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t568a和t568b這兩種線序並沒有多大的本質區別,最大的不同體現在顏色上。而這些顏色代表的是不同的接線方法。t568a的接法是綠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568b的接法是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

電腦的網線怎麼排列順序

排列電腦網線的具體操作如下 1.準備幾個這樣的水晶頭。2.脫掉部分膠後,裸露的八根不同顏色的線。3.一把網線鉗。4.將八根小線依次排為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緊接著再用網線鉗剪齊。5.最後用力把整齊的8根線插入水晶頭對應位置,注意 八根小線必須緊緊的靠在頂端,防止鬆脫。把連線好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