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實現兩個單元格內容的排列組合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萬年金剛鑽

首先建議樓主把顏色和尺寸的資料列成表而不是放在一個單元格,這樣便於適合新顏色和新尺寸的生成,如圖:

為簡化公式,定義兩個名稱,分別是顏色數量和尺寸數量:

_color=counta(d$2:d$100)_module=counta(e$2:e$100)然後在任何列(比如f列)的第二行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if(row(a1)>_color*_module,"",indirect("e"&if(mod(ceiling(row(a1),_color)/_color,_module)=0,_module+1,mod(ceiling(row(a1),_color)/_color,_module)+1))&" "&indirect("d"&if(mod(row(a1),_color)=0,_color+1,mod(row(a1),_color)+1)))

任意下拉到足夠長的位置

就可得到結果

此公式可以在新增其他顏色和其他尺寸時自動得到所有交叉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d列直接複製,c列可以用公式=mid(sheet2!$d$2,2*(int((row(sheet2!

a1)-1)/3))+1,2)&mid(sheet2!$c$2,2*(int((row(sheet2!a1)-1)/3))+1,2)

excel表如何將資料排列組合

3樓:明佳妙明

可以excel怎樣從資料集選r個資料排列組合列表(一)

在excel中如何做排列組合

4樓:冰冰love爽爽

你說的是 一個**裡面已經有120個三位數了, 然後再 隨意寫 5個數字,在這5個數字中再隨機選3個出來組成一個三位數,如果組成的3位數在你已經設定的120個裡面,就給一個提示是麼? 如果是這樣 用 vba 可以實現。 三個 for迴圈,對應的分別是 百位 十位和個位,組成一個數後就是去查詢一下是不是在那120個裡面。

excel中,實現排列組合,這個怎麼弄?

5樓:匿名使用者

sub sort()

dim i, j, k1, k2, k3, k4, m as integer

sheet1.activate

range("c:c").clear

i = range("a65535").end(xlup).rowj = range("b65535").end(xlup).rowm = 1

for k1 = 1 to i

for k2 = 1 to j

for k3 = k2 + 1 to j

cells(m, 3) = cells(k1, 1) & cells(k2, 2) & cells(k3, 2)

m = m + 1

next

next

next

range("d:d").clear

m = 1

for k1 = 1 to i

for k2 = 1 to j

for k3 = k2 + 1 to j

for k4 = k3 + 1 to j

cells(m, 4) = cells(k1, 1) & cells(k2, 2) & cells(k3, 2) & cells(k4, 2)

m = m + 1

next

next

next

next

end sub

6樓:鉛筆線一一

1。在c列輸入=, 然後選中a列你要組合的資料,接著在c列輸入 =a &"-"&b 就可以了

2.同上。在b列選中你要的資料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我所做的這張表中a列地址範圍僅1~10 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更改rand()函式所乘以的數值

第二步:使用indirect函式獲取你第一步產生的隨機單元格地址裡的值(也就是a1到a10裡的隨機一個值),indirect(address((int(rand()*10)+1),1,2))

第三步:使用indirect函式獲取b1~b10裡的任意一個值indirect(address((int(rand()*10)+1),2,2))

第四步:用字串連線第二步,第三步的公式c1=indirect(address((int(rand()*10)+1),1,2))&indirect(address((int(rand()*10)+1),2,2))&indirect(address((int(rand()*10)+1),2,2))

方法不是太難,希望對你有用!

在excel中如何用滑鼠拖動實現單元格內容的複製與移動

excel滑鼠拖動移動於複製單元格的操作方法 所需材料 excel 2007演示。一 移動單元格 首先選中a1單元格,然後滑鼠移至a1的邊框上,變為四方向箭頭時,按下滑鼠左鍵。二 這時把a1單元格拖動至b4單元格。三 這樣就可以實現單元格的移動 相當於剪下 四 複製單元格 同樣選中a1單元格,滑鼠移...

在excel中,兩個條件求和

在sumproduct中,2003及以下版本不支援整列 行 引用,必須指明範圍,不可在sumproduct函式使用a a b b excel2007及以上版本可以整列 列 引用,但並不建議如此使用,否則公式計算速度較慢。詳細的其它注意事項見 這個公式沒問題啊。計算a b中的條件同時滿足時對應的c中的...

excel中兩個單元格內容相同時,輸出內容,內容不同時,輸出的內容包含兩個單元格的所有內容,但不重複

樓上的答案可以說是對的,但如果要排序,最好是使用自定義函式不完成。自定義函式 如下 function sortif byval rg1 as range,byval rg2 as range dim rg as range,rng as range,i k s n arr set rg ran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