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中導線可以相交嗎,在作電路圖的時候,畫的導線到底能不能交叉?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律不允許相交 否則老師連看都不看 你必須饒圈 而且得錯開 反正不能有接觸 為了漂亮吧 我們物理老師老說物理是門很美的科學 有可能是認為 電路亂了 分不清是串是並了 但即使電路很簡單 很明顯也不允許 這是預設的 行內的規矩 電路圖 對 可以打點 因為要畫等效電路 經常改動是不可 避免的。

2樓:泡影果果

電路圖中導線是不可以相交的。

導線,指的是用作電線電纜的材料,工業上也指電線。含義:一般由銅或鋁製成,也有用銀線所製(導電、熱性好),用來疏導電流或者是導熱。

導線是將一系列測量控制點,依相鄰次序連線而構成折線形式的平面控制圖形。由一系列導線元素構成:導線點,是導線上的已知點和待定點;導線邊,是連線導線點的折線邊;導線角,指導線邊之間所夾的水平角。

與已知方向相連線的導線角稱為連線角(亦稱定向角)。導線角按其位於導線前進方向的左側或右側而分別稱為左角或右角,並規定左角為正、右角為負;單一導線與導線網,其區別在於前者無結點,而後者具有結點。

單一導線可布設成:附合導線,起始於乙個已知點而終止於另乙個已知點;閉合導線,起閉於同乙個已知點;支導線,是從乙個已知點出發,既不附合於另乙個已知點,也不閉合於同乙個已知點。導線網可布設為:

附合導線網,具有乙個以上已知點或具有其他附合條件;自由導線網,網中僅有乙個已知點和乙個起始方位角而不具有附合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交,不過如果是相交且相連的話在交點處打點,不相連的話就沒關係

可以看看相關資料的

實物圖和電路圖都可以相交,我學的就是工科~~

4樓:

電路圖中是可以的,在相交處描個點表是兩個導線是相連的,不描點表示兩導線不是通的。(不過在初高中電路圖一般比較簡單,大部分不用相交就能完成,能不相交就不相交)

對於實物圖,他用來表示真實的電路連線,就不能把符號加到上面了(表示相連的點)。而相交的話不能明確的錶出兩導線是相連還是分開的,所以對於實物圖,就不要把導線相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我現在大二,經歷了高考,在畫電路圖示意圖的時候,可以相交,但是在畫實物圖連線的時候,只可以相交於用電器結點(就是那些旋鈕等),不可以在實物圖外的任何空間相交,雖然你覺得這樣也可以,但是這可是標準,標準的建立是有根據的,不要輕易改變,除非你有更好的理由或發明。不過,在畫圖的時候肯定會出現線路會交錯,這時候就得用五樓的說的加個拱形,意思是繞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三森水

我過去上高中時 記著考試時連實物圖 一律不允許相交 否則老師連看都不看 你必須饒圈 而且得錯開 反正不能有接觸 為了漂亮吧 我們物理老師老說物理是門很美的科學 有可能是認為 電路亂了 分不清是串是並了 但即使電路很簡單 很明顯也不允許 這是預設的 行內的規矩 電路圖 對 可以打點 因為要畫等效電路 經常改動是不可 避免的

7樓:hz繁星

電路圖中導線可以相交,如果可以不相交畫出來最好不要相交,因為這樣看上去比較美觀,相交要打點,就是在相交的地方畫乙個實心的小圓圈,這兩種有區別,所以可以相交。實物也可以相交,就是看上去比較亂。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實在不行要在相交處畫個拱形

9樓:

可以相交但最好不要,可以在相交處畫個拱形,這樣表示兩根導線不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不可以,實物圖也不可以,交叉容易讓人混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交,大學學過橋式電路就知道了。

12樓:ly料事如神

不能,相交代表併聯。

13樓:

支援樓上的 最好不要 拱形也可

14樓:

電路實物圖當然不能交叉,除非你能說明是不接通或接通。

在作電路圖的時候,畫的導線到底能不能交叉?

15樓:

簡單電路盡量不要交叉。

複雜電路想不交叉都是不可能的。

如果一定要交叉是允許的,對於交叉的點,如果沒有標記實心的圓點,則認為不連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交差,但在交差點上不能畫節點,有節點代表二線連通了,或在交叉處畫一段圓弧。

1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交叉,但是必要的時候也可以交叉。

交叉時如要說明兩根導線是相連導通的,則需將交叉點加粗成為乙個小小的實心圈。

18樓:

可以交差

但在交差點上不能畫節點

有節點代表二線連通了.

19樓:

因為學校老師可能能力不足夠接觸太複雜的電路。當然學校也可能沒有太複雜的電路圖要畫。

書本上的電路圖中看起來是交叉的兩根導線到底有沒有相交?~

20樓:吉祥如意

不相交,交叉接會打上黑點,y型接法不打黑點,這是規則

請問電路圖中這兩種導線交叉方式的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叉點沒加註點則非連線,在一些「古代」的藍圖中也採用「弓」型跨越表示非連線。

22樓:wygking王

上圖帶點的表示連線,下圖表交叉不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是交叉,是相連線,小圓點就代表是個連線點!下面一種才是線交叉,便不相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連線

下圖非連線

汽車電路圖中導線相交有黑點和圓圈是什麼意思

樂觀的週末 相交有黑點就代表都通 電路圖線與線相交的黑點代表什麼 樓上的回答不對!電路圖中線與線相交處有黑點的代表相交處是連線起來的,如果沒有黑點的表示相交跨越沒有連線。 黑點表示兩線這裡有交點,就是等電位。標準的電路,兩線不相交應該用半圓弧表示 電路圖中導線交匯處的黑點表示什麼? gta小雞 黑點...

電路圖中的小黑點表示相連的導線,那相交處就是連線起來的的,既然是連線起來,電路是

電路中的電流在某一時刻無論大小還是方向都是固定且唯一的,所以不可能是互相流動的概念,只能是從一個方向流動。當然相連的一起的導線可以視做一個點,電流經過這個點都是一樣。不存在點內部電流互相流動的可能。電路圖線與線相交的黑點代表什麼 樓上的回答不對!電路圖中線與線相交處有黑點的代表相交處是連線起來的,如...

初三物理基礎電路圖中的導線怎麼區別啊

碎仔h弦姬 就像是一條河流在遇到分岔口的時候,也會分為兩個支流分開向不同方向流走。導線也是這樣啊 電流在分點分開,在合點會和,然後一同匯入電源負極。多看些電路圖慢慢就會理解啦 我剛開始也不會呢 君子大象 這個和多種因素有關。如果是在相同的電壓條件下,就得看導線的電阻率,等等一切因素。要根據不同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