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線程式設計軟體有哪些優勢,工業機械人離線程式設計和示教程式設計的優缺點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fastsuite飛思德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需要從離線程式設計是什麼開始講。顧名思義,離線程式設計是離線完成的。與普通機械人示教程式設計不同,這意味著,在對機械人進行離線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機械人無需離開生產線,生產不必中斷

在電腦中匯入cad資料後,程式設計師可以通過離線程式設計軟體對機械人的手臂配置、進給/速度、功率、運動軌跡等進行全方位設定,無需考慮動態過程要求,即可建立、優化並驗證生產計畫。程式設計完成後,實際加工流程將由自動化系統執行。同時,執行效果的監控也是全自動的。

這樣,您就能確保最短的生產週期和最佳生產結果。離線程式設計尤其適合非常軌跡非常複雜的程式設計任務。小到單個機械人單元,多個機械人協作,大到整條生產線的程式設計,離線程式設計的優勢都明顯大於手動示教。

採用多品種小批量方式的企業,或是想建安裝加工單元的企業,往往擔心新計畫的執行將影響生產進度。如果對機械人採用手工示教,整個示教過程通常耗時數天甚至數週。這期間機械人無法同時生產,必須處於停機狀態。

不僅如此,只有當全部新設施安裝完畢後,才能開始示教。您的生產進度和產量自然受到嚴重影響。

通過使用離線程式設計軟體,機械人的程式設計和驗證將從實際安裝中剝離出來。在新加工單元或新零件的生產設施實際被搭建前,軟體就已經完成對機械人的程式設計和驗證了。這樣,一旦實際安裝完成,機械人就能立刻開始生產。

離線程式設計和手動示教的時間線對比

手動示教的另一劣勢是,程式設計結果高度依賴於操作者的工作經驗和個人水平。離線程式設計由計算機完成,精度遠遠高於手動示教

由機械人廠家自己開發的離線程式設計軟體,一般只對自家品牌的機械人有較好的相容性,而由軟體公司所開發的第三方離線程式設計軟體則通常具備可支援多種不同品牌機械人的優點。

使用離線程式設計軟體的另乙個好處是,確保工安,避免工程師在危險的環境中作業。工程師可以更好地規劃工作時間,將精力放在創造性工作上。

2樓:祝醉釋力

離線程式設計不占用機械人的工作時間,還能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可以搜一下bw-cam

2018離線程式設計軟體,是廣州博文機械人科技公司自主研發的離線程式設計軟體

3樓:

我覺得最大的優勢就是 在客戶端不需要安裝什麼環境,而且易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我用網路,單機狀態程式設計

工業機械人離線程式設計和示教程式設計的優缺點?

5樓:小天空大夢想

示教程式設計就是你拿著示教盒編輯程式,優點就是機械人軌跡的正確性性和精確度都能得到保證

離線程式設計,這個是在計算機上模擬**程式設計,精度得不到保證,還是需要在示教程式設計上進行修改

6樓:匿名使用者

離線程式設計: abb kuka fanuc motoman staubli

集體通殺

甚至是那種用機械人搞數控加工的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abb離線程式設計沒有破解版的軟體。使用時間受限制,

8樓:

如果是第三方離線軟體,都是一樣的吧,他們自帶的軟體可能會有些差異。

9樓:

個人覺得abb在三維程式設計方面比較人性化

工業軟體有哪些?工業軟體有哪些類別啊?

工業軟體有很多種的。標準方面的工業軟體有那些呢?如工業產品造型平面表現 工業產品造型三維渲染表現,工業產品磨具開發等都涉及計算機photoshop coreldraw rhino 3ds max pro e等軟體,這也是絕大多數工業設計專業學生必修軟體課程。這樣才藝能夠順利完成,誰有好的iptv看直...

智慧型機械人有哪些優勢,智慧型機械人有哪些優點

現在智慧型的東西越來越滲入到我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當中,不管是智慧型手機還是其它的東西,都給我們平常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方便,而如今智慧型機械人也被聰明的人研發出來了,這讓我們感到特別的震驚,沒有想到我們中國科學是那麼的先進,真是非常的開心和慶幸。其實還是存在很多人不太理解智慧型機械人有哪些優點,應該怎...

考勤系統軟體有哪些優勢,企業用考勤系統軟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節省人工時間,一鍵設定排班,還可以異地打卡,考勤統計就方便很多了,打卡助手就不錯 主要是省時省力,隨時隨地可以打卡,打卡助手就是這樣的軟體 方便 使用簡單 特別是打卡助手 好用還免費 還有積分 兌換禮品 打卡助手考勤排班都是一鍵搞定 免費使用 操作簡單 企業使用考勤系統軟體好處 資料實時自動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