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壓超低,最低時只有100V左右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w緣故

如果是直接使用供電公司的電,電費直接交到供電公司,供電公司有義務幫助,保證供電電壓在國家標準規定的合格範圍之內;對居民使用者,220伏單相供電的,電壓合格範圍為額定值的十7%、-10%。電壓不合格要反映,因為使用者比較多,供電面比較大,他們沒有能力了解到每乙個使用者,只要反映到位,會為你們、甚至是你們這一片解決電壓低的問題。

自己解決電壓低的問題不是乙個好的方法; 在電壓稍低時是有作用的,但象電壓已低到150v,低於額定電壓70v,任何技術措施都不會有好的效果;再說,電壓低不是一家的問題,大家都用交流穩壓器只能是整體電壓質量的降低,由供電公司統一解決才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

購買乙個ups電源也是乙個有效辦法,不過**過於昂貴,特別是功率比較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各單元樓內因為三相負荷分配不平衡引起的零點飄移,導至中性線偏移。這樣很容易引起裝置損壞,你們的電壓很低只有100v左右,勢必有一部分人的電壓偏高至300v左右。現在的家用電器多為電子產品,所以電壓高一些在300以下不會損壞。

如果你是管理小區的,應該用鉗形表測試三相負荷的電流,適當調整一部分使用者負荷,達到三相基本平衡就可以解決了。另外也有可能是變壓器功率不夠在高峰時超載,壓降太多,或者敷線較細壓降過多。所以你應該量一上變壓器出來的實際電壓,配電箱內開關上的電壓,入戶的地方的電壓,找出電壓具體什麼地方低了才能判定。

還有乙個可能出線的原因,就是只有你一家或者某單元或者某部分人的電壓低。那麼就應該查詢低電壓這部分的匯流排的接頭,看是不是接頭處時間長了氧化或者鏽蝕或者螺絲鬆動等引起的接觸不良,在高峰時大負荷情況下,接頭髮熱壓降過多。你可以考慮以上原因,應該能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變壓器所帶負荷足夠,即所有使用者的負荷總量,低於變壓器的容量,可以通過加粗變壓器出來的主線來解決,一般就會好轉,否則,在加粗變壓器出來的主線的基礎上,可以考慮加裝家用穩壓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線路距離長老化了,加上可能變壓器功率小了,輸入都不夠你換輸出線也沒用,而且那個你也沒權去動,去某寶網買個200多的300w以上的ups電源(只能給電腦單獨供電10多分鐘,保證你電腦不會突然關機),有介紹你自己去看吧。

5樓:量值溯源

這個措施基本上解決不了問題。這個問題是由於你們入戶變壓器容量過小導致的,負荷過大,變壓器容量不夠,導致輸出電壓低。線路上的損耗一般不至於影響電壓下降幅度如此之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買個穩壓器吧,不對,要公升壓才行,只有100v很容易燒掉電器。找供電局投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屬於供電部門的責任範圍,你無權做改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找你們供電的為你解決,這種情況最大可能是配電不平衡,再乙個就是變壓器功率不足

9樓:我是假裝不在

也太低了,不知你是否測量有誤,一般160v左右電器已經不能正常工作,電壓過低有幾種方法解決,1、把變壓器輸出檔位調整,但要注意近端使用者電壓不要超過240v。2、變壓器功率不夠超負荷太多,更換更大kva的變壓器,以上兩點不是使用者自己能解決的,3、如果你家離配電房很遠,可以增加主線直徑來減小電壓降,4、使用合適功率的穩壓器,一般的穩壓器只對160v以上的電壓能提公升到220v左右,但對其他使用者電壓將會更低

家裡的電壓低時電動車不能充電嗎 家裡

如果電壓過低確實不能充電,因為給蓄電池充電必須要使輸入的電壓高於電池的電壓。如果電壓低達不到充電的標準,是不能對汽車進行充電的,因為電壓不夠無法充電!家裡的電壓低時,電動車可以充電,只是充電非常慢。如果電壓低的太多就不能充了。如果家裡的電壓低的時候,最好不要給電動車充電,容易把電瓶損壞。可以插在家裡...

60伏45安時的鋰電池電壓只有68 5伏正常嗎

你必須知道你當前的鋰電池規格型別,串聯數,才能知道當前鋰電池是否正常,60v鋰電池分成17串三元鋰電池組,和20串磷酸鐵鋰電池組,兩者單芯電壓不同。普通鋰電池多半是輕巧的三元鋰電池,採用17串,正常工作電壓56.1v到71.4 保護板範圍在47.6到72.25 但也有偷工減料使用16串,其工作電壓範...

汽車發電機電壓只有10V怎麼能夠穩壓到14V左右

調節器顧名思義就是調節發電機發電量的,由於汽車發動機轉速不是一定的,而發電機是由發動機帶動的,為了使發電機發出的電穩定在14.0v左右,就需要調節發電機內部磁場電流大小,轉速低時調節的電流就大,轉速高時調節的電流就小,這樣發電機就可以穩壓輸出。5根線的調節器,有1根是調節器的電源b,受點火開關控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