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散熱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9-14 08:11:08

1樓:亢秀花表歌

東遠水冷散熱器原理:

一套典型的水冷散熱系統必須具有以下部件:散熱器、水冷頭、迴圈幫浦、導熱液、管道和水箱。水冷頭是乙個內部留有水道的金屬塊,由銅或鋁製成,與cpu接觸並將吸收cpu的熱量。

迴圈液由水幫浦的作用在迴圈的管路中流動,如果液體是水,就是我們說熟稱的水冷系統。吸收了cpu熱量的液體就會從cpu上的水冷塊中流走,而新的低溫的迴圈液將繼續吸收cpu的熱量。水管連線水幫浦、水冷頭和水箱,其作用是讓循導熱液在乙個密閉的通道中迴圈流動而不外漏,讓液冷散熱系統正常工作。

水箱用來儲存迴圈液,換熱器就是乙個類似散熱片的裝置,迴圈液將熱量傳遞給具有大表面積的散熱片,散熱片上的風扇則將流入空氣的熱量帶走。  水冷散熱與風冷散熱其本質是相同的,只是水冷利用迴圈液將cpu的熱量從水冷塊中搬運到換熱器上再散發出去,代替了風冷散熱的均質金屬或者熱管,其中的換熱器部分又幾乎是風冷散熱器的翻版。水冷散熱系統最大的特點有兩個:

均衡cpu的熱量和低雜訊工作。由於水的比熱容超大,因此能夠吸收大量的熱量而保持溫度不會明顯的變化,水冷系統中cpu的溫度能夠得到好的控制,突發的操作都不會引起cpu內部溫度瞬間大幅度的變化,由於換熱器的表面積很大,所以只需要低轉速的風扇對其進行散熱就能起到不錯的效果,因此水冷大多搭配轉速較低的風扇,此外,水幫浦的工作雜訊一般也不會很明顯,這樣整體的散熱系統與風冷系統相比就非常的安靜了。  水冷這種昂貴而複雜的散熱方式對於pc來說是最強的可操作型散熱器(液氮等製冷方式無法付諸於實際使用),具有探索精神的超頻玩家幾年前就已經開始使用它創造超頻極限紀錄,產品本身也從早期的自製型轉變到由專業廠商涉及定型批量生產,並且進入零售渠道銷售。

隨著生產規模的擴大以及設計製造經驗的逐漸積累,目前我們已經能購買到相當便宜的名牌水冷散熱器,它們的身價已經不再會是想當初那樣甚至超過使用者cpu和主機板**總和,並且除了**方面的**力之外,最新的水冷散熱產品的人性化設計也有長足的進步,種種原因促成了如今水冷散熱器能夠進入普通diy玩家機箱內的態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系統的工作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水幫浦把水從儲水器中抽出來,通過水管流進水箱,然後再在水箱的另外乙個口出來,通過水管流回儲水器,就這樣不斷迴圈,把熱量從cpu的表面帶走。水冷系統包括這樣幾個部分:熱交換器、迴圈系統、水箱、水幫浦和水,根據需要還可以增加散熱結構。

熱交換器是整個水冷系統的核心,水冷系統的好壞也完全由它來決定,這也是整個系統構思最巧妙的部分。迴圈系統分別將水送進和排出熱交換器,而進水管的另外一端與水幫浦連線。水幫浦放在儲水的水桶或其它結構的水箱中,出水管將送出的熱水重新排放到水箱中。

如果需要,出水管裡的熱水先經過散熱系統降為室溫後再排放回水箱。

3樓:修車張哥

詳細介紹電單車水冷散熱器的工作原理和注意事項

自製顯示卡水冷散熱器需要什麼,水冷散熱器可以給顯示卡用麼?

不追求便宜!不好意思,我做了乙個成本才 多塊錢.管用的冰箱裡的那管,散熱片從一台費電腦弄下來的,電機還沒買,用我以前給魚打氧的!真是慚愧,跟鋪地熱管差不多,不好看,如果裝上電機效果能好點 購買散件組裝,我勸你放棄這個想法。因為買散件的錢和買一套正規水冷的錢差不多,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便宜一兩百塊,拿電...

水冷散熱器和風冷銅管散熱器那個更好

巧維 cpu散熱器是cpu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cpu的主要散熱裝置。散熱裝置對一臺電腦來說有多散不出去導致cpu溫度過高,這樣就會影響cpu的效能,從而影響電腦的使用壽命。所以如何選擇一個效能好重要不必多說。cpu在執行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需要及時的散出去,如果 價效比高的cpu散熱器非...

水冷散熱器是不是很費電

張 這個因不同計算機而異,不同的計算機是不一樣的。主機平均150w cpu 50 95w 主機板 25 35w 硬碟 7 13.5w 記憶體 10 30w 顯示卡30 100w 音效卡5w 光碟機 15 20w 軟碟機5w 17吋液晶平均30w 17吋crt平均75w 滑鼠2.5w 鍵盤2.5w 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