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熱點上的2 4GHz和5GHz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1 22:2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頻段不同

1、2.4ghz:在2.4ghz頻段下工作可以獲得更大的使用範圍和更強的抗干擾能力,廣泛應用於家用及商用領域。

2、5ghz:是指執行在5ghz無線電波頻段,且採用802.11ac協議的wi-fi。

二、特點不同

1、2.4ghz:整體的頻寬勝於其他ism 頻段,這就提高了整體資料傳輸速率,允許系統共存,允許雙向傳輸,且抗干擾性強,傳輸距離遠。

2、5ghz:5g wi-fi的入門級速度是433mbps,這至少是wi-fi速率的三倍,一些高效能的5g wi-fi還能達到1gbps以上。

三、優勢不同

1、2.4ghz:2.

4ghz頻段是全球通用頻段,868mhz和915mhz則是用於美國和歐洲的ism頻段,這兩個頻段的引入避免了2.4ghz 附近各種無線通訊裝置的相互干擾。

2、5ghz:採用了工作在頻率5ghz的晶片,能同時覆蓋5ghz和2.4ghz兩大頻段。除了更快,還能改善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小的問題。

2樓:

1、頻率的不同

2.4g頻率範圍:2397(1m)/2398(2m)-2485mhz。5g wi-fi執行在5ghz以上的高頻段,寬頻能提高到40mhz甚至80mhz。

2、穿透的能力不同

5ghz比2.4ghz的衰減更強,難穿過障礙物。

3、傳輸速率的不同

2.4g模組jf24c的傳輸速率可達到1mbps。

5g wi-fi的入門級速度是433mbps,高效能的5g wi-fi還能達到1gbps以上。

3樓:花顏網路

5.0ghz是一個高頻通道頻段,具有較大的頻寬和良好的穩定性。多個外設接入時不容易掉線,但是其穿牆能力相對於2.4ghz來講較弱

4樓:魔力瓜瓜

你好!這個只是通道上的區別,2.4g的通道目前裝置較多,5g頻段干擾少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頻段不一樣,很多低端手機只能支援2.4g頻段、支援5g頻段的很少,主流旗艦機一般都支援雙頻段

無線網2.4ghz和5ghz的區別

6樓:水劃過

2.4ghz和5.0ghz是指無線路bai由器的工作頻段,du其具體區別如zhi下:

1、性質差異

2.4ghz頻段具dao有良好的

版穿牆效能,但

權頻寬相對來講較窄,多個外設接入時容易掉線。

5.0ghz是一個高頻通道頻段,具有較大的頻寬和良好的穩定性。多個外設接入時不容易掉線,但是其穿牆能力相對於2.4ghz來講較弱。

2、功能差異

現階段的電子產品多應用2.4ghz頻段,一般的手機、無線網絡卡基本上都支援2.4ghz。由於使用2.4ghz的裝置多,所以易產生干擾。

5ghz就是指的wifi頻段,當前環境下裝置少,干擾也相對較少。

3、裝置差異

雙頻無線路由器同時工作在2.4ghz和5ghz模式,單頻無線路由器使用模式只能是在2.4ghz模式。

7樓:陽光丶

5.0ghz是一個高頻通道頻段,具有較大的頻寬和良好的穩定性。多個外設接入時不容易掉線,但是其穿牆能力相對於2.4ghz來講較弱

8樓:匿名使用者

wlan的2.4ghz和5ghz只是工作的頻段不同,跟功率啥的沒有任何關係;

但僅僅是功率不同專

會有什麼實際效果呢?

屬2.4ghz在通訊領域中叫做ism(industry science medicine)全世界公開通用使用的無線頻段,是免費無需申請就可以使用的。這樣給wlan帶來的弊端就是干擾,因為wlan工作在2.

4ghz頻段,其他的有些無線裝置(例如藍芽、無線滑鼠等等)工作在該頻段就會對wlan的無線訊號造成干擾,導致實際wlan使用效果惡化。所以wlan標準組制定了工作在5ghz頻段的標準,5ghz頻段就沒有這麼多日常干擾,頻段非常乾淨,在同等條件下業務效果要優於2.4ghz。

手機熱點裡的頻率2.4ghz和5ghz有什麼區別?如果是5ghz的熱點會不會費流量快?還有如果是在

9樓:文化永生

1、覆蓋範圍不同

2.4ghz頻段由於頻率較低所以覆蓋範圍較廣,並且擁有較強的穿透能力。而5ghz具有覆蓋弱、訊號穿牆差的缺點。

2、傳輸速度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就是後者比前者速度快了而已,不過開手機的熱點做到速度快,需要熱點的手機以及接收訊號的裝置支援5g ac,至於流量消耗就沒區別了,看的是你瀏覽網上內容的大小。穿牆的訊號強度不是絕對的,要看兩端裝置本身的訊號強弱,特別是接收那一端的問題

11樓:葫蘆娃快救我

我用膝上型電腦連線了手機熱點,前者比後者耗流量的速度快了好幾倍。

12樓:諾記美利達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2.4g和5g頻率的含義。

2.4g和5g是指的工作頻率,不是網速,跟消耗流量多少毫無關係。

正常情況下,是5g的更快一些,因為實際情況下,現在的絕大多數無線電裝置都是工作在2.4g的頻率下,互相工作是有干擾的,那麼執行在無干擾的5g下,肯定損耗更小,速度更快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2.4ghz 網速慢,穿牆好,省電

5ghz 網速快,穿牆差,費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2.4g是支援百兆,5g是千兆

手機的移動熱點的ap頻段是選擇2.4ghz頻段好還是5ghz頻段好 20

15樓:蝸牛p科技

無線路由器的5ghz指的是一個頻段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46438,2.4ghz同理,兩個頻段並不存在傳輸速度上的差異。

區別:1.頻段不同。

2.支援5ghz的裝置遠小於2.4ghz。

3. 5ghz裝置穿透性略差,頻率越高穿透性越差,穿牆能力同比2.4ghz差,換個天線可以解決問題。

延伸:5ghz無線網路的作用:

1.避開了擁堵的2.4ghz頻段。

由於使用2.4ghz頻段的無線裝置太多,儘管2.4ghz頻段下可容納大約11個通道,但隨著各種it裝置的普及,如pc、手機、平板等等都在這個頻段下使用,當多臺裝置同時使用時,資料吞吐量嚴重下降。

2.避免了2.4ghz頻段的干擾。

微波爐、藍芽、無線滑鼠也使用2.4ghz頻段,也會干擾其他同頻無線裝置。

3.更多的通道滿足更多的裝置訪問需求。

5ghz的通道比2.4ghz多出幾倍,因此可以很好地解決擁堵問題。

頻段2.4ghz穿透性好,但傳輸距離;5ghz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目前大多wifi的頻段都是2.

4ghz,一般容易受到干擾,所以訊號會差網速會慢,這時我們就可以選擇開啟5ghz,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受到干擾,不過這樣手機耗電會加快。不過話說回來5ghz看起來不錯,但他畢竟穿透能力差,所以如果要隔著很多障礙物給別人開了點建議還是使用2ghz。

wlan熱點就是無線區域網絡(wirelesslocalareanetworks;wlan)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frequency;rf)的技術,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絡,使得無線區域網絡能利用簡單的存取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手機設定wlan熱點,就相當於共享流量。

16樓:餘暇步士

樓主你好,bai我猜你的手機是小米吧

du!頻段2.4ghz穿透性好,zhi但傳輸距離dao;5ghz穿透性差專

,傳輸距離遠

目前大多

屬wifi的頻段都是2.4ghz,一般容易受到干擾,所以訊號會差網速會慢,這時我們就可以選擇開啟5ghz,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受到干擾,不過這樣手機耗電會加快。不過話說回來5ghz看起來不錯,但他畢竟穿透能力差,所以如果要隔著很多障礙物給別人開了點建議還是使用2ghz

各有各的優點,關鍵還是看使用者怎麼利用他們的優點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汪汪汪汪汪

頻段bai2.4ghz穿透性好,但傳輸距離;

du5ghz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目zhi前大多wifi的頻段都是dao2.4ghz,一般容易受到版干擾,所以信權號會差網速會慢,這時我們就可以選擇開啟5ghz,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受到干擾,不過這樣手機耗電會加快。

不過話說回來5ghz看起來不錯,但他畢竟穿透能力差,所以如果要隔著很多障礙物給別人開了點建議還是使用2ghz。

wlan熱點就是無線區域網絡(wirelesslocalareanetworks;wlan)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frequency;rf)的技術,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絡,使得無線區域網絡能利用簡單的存取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手機設定wlan熱點,就相當於共享流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熱點頻段跟wifi基本一樣,大部分是2.4ghz,選2.4ghz比較好

19樓:夏雄

個人感覺選擇**的網速要快一點

20樓:太平洋電腦網

頻段2.4ghz穿透性好,但傳輸距離近;5ghz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根據您所在環境進行選擇,如果障

回礙物較多環境,建答議選擇2.4ghz頻段。以下是詳細介紹:

1、頻段2.4ghz穿透性好,但傳輸距離近;5ghz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

2、由於目前大部分無線裝置都採用2.4ghz的頻段,因此在日常使用環境中經常會受到干擾,訊號方面會不如5ghz,網速也會受到影響,目前絕大部分裝置都已經支援5ghz,建議開啟5ghz頻段的wifi,這樣不容易受到干擾,但同時手機的耗電也會加快;

3、不過,如果您的裝置與開熱點的手機相距一段距離,環境比較複雜,建議選擇2.4ghz,這樣即便是隔著障礙物都能夠接收到一個較好的訊號;

無線路由器,wifi中2.4ghz和5ghz的區別

21樓:可靠的

2.4ghz和5.0ghz指的是無線路由器的工作頻段。

區別如下:

1、屬性區別

2.4ghz頻段穿牆性好,回但是頻寬窄,連線多答個外設時容易出現擁擠掉線。

5.0ghz是高頻通道頻段,頻寬大、穩定性好,接多個無線裝置不會出現通道擁擠外設掉線的情況,缺點是穿牆性差。

2、功能區別

2.4ghz的頻段比較常見,一般手機和無線網絡卡都支援,速度最大目前是450m,因為使用這個頻段的裝置很多,所以易受干擾。

5ghz是近年興起的wifi頻段,使用這個頻段的裝置較少,干擾也少。

3、裝置區別

雙頻無線路由器是同時工作在2.4ghz和5.0ghz的模式下,而單頻無線路由器只能工作在2.4ghz模式下。

22樓:陽光丶

5.0ghz是一個高頻通道頻段,具有較大的頻寬和良好的穩定性。多個外設接入時不容易掉線,但是其穿牆能力相對於2.4ghz來講較弱

23樓:夜寧瘋

一個訊號比較強一些,一個訊號比較弱一些

無線路由的2 4GHz和5GHz有什麼區別

中聯志德網路 2.4ghz和5ghz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頻段,5ghz的出現主要是為了解決2.4ghz過於擁堵的問題,兩者在對傳輸速度並沒有差異。無線路由器的5ghz指的是一個頻段,2.4ghz同理,兩個頻段並不存在傳輸速度上的差異,它們更像兩個車道,互不影響。速度一樣為何還要推出5ghz頻段?主因是2...

無線ap那個頻段的好?24ghz還是5ghz

對於無線來說,肯定是5g要比2.4g好。對於2.4g而言,存在很多的干擾,我們可以認為2.4g所處的通道都 不乾淨 原因是很多生活裝置,醫療裝置等都使用2.4g的無線,例如我們生活中的微波爐 藍芽耳機等工具。而且2.4g相對5g的穿透能力也強一些,所以,很多wifi都存在相互干擾的情況。比如,隔壁公...

5g手機4g套餐能用5g網路嗎,5g的套餐4g手機能用嗎?

網際網路潮流 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是用的4g 的話,肯定沒有辦法用5g流量的。 終極等待 只要是5g手機,並且周邊覆蓋了5g網路,不管是4g 還是5g 都可以用5g網,只不過4g 用5g網路最高網速大概不會高於25m s,不過對於大部分人已經可以了,所以還是先不要公升級5g 畢竟現在的5g 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