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模具零件上加工孔的方法有哪些,常用的內孔加工方法有哪幾種?各有什麼加工特點?

時間 2021-09-01 19:08:25

1樓:數螞蟻

在普通車床上可以鑽孔、擴孔、鉸孔、鏜孔;但是這裡說到的是加工工件內孔,應該指的是精加工,所以是鉸孔和鏜孔。

車床: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機床。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擴孔鑽、鉸刀、絲錐、板牙和滾花工具等進行相應的加工,在我國香港等地也有人叫旋床。

2樓:彼方

它是在模具零件表面上,按圖樣要求,劃出各加工孔的中心位置,再按所劃的線將孔加工出來。採用這種方法時, 由於在劃線及機床上找正孔中心時,都易產生誤差,所以加工出來的孔,其位

置精度較低,一般不小於0.2mm,且效率較低,只適於孔位精度要求不高,單件或小批量時採用。

(2) 定位套定位加工

定位套形如套圈,經淬硬且外圓經過精磨。

操作時,先在工件表面按劃線法劃出各孔中心線,在各孔中心位置加工出比要求孔小3~5mm的螺紋孔,隨後在每孔位置上安放一個定位套,其中心穿上螺釘將定位套輕輕固定在工件上, 再用量具按定位套外圓檢查各孔位置,邊檢查,邊調整,直至符合圖樣要求後,把定位套緊固。接著,把帶定位套的工件裝於機床上,用千分表按定位套的外圓找正被加工的中心位置後,拆出定位套,加工此孔。完畢後再按此法加工其他孔。

用此法加工的位置精度可達0.02mm,但效率很低,可用來加工孔位精度較高的孔系。

(3) 同鏜加工

所謂同鏜,就是將兩個或三個孔位置相同的零件用夾鉗夾固定在一起,然後同時進行鏜孔,直至把所有孔加工完畢。這種加工法對於孔距本身公差要求不高,而只是要求兩個或三個零件的孔位同軸時,採用這種同鏜加工最適合,如模具中的導柱孔和導套孔的加工。

(4) 配鑽加工

所謂配鑽,就是在對某一零件鑽孔時,其孔位可不按圖樣中的尺寸和公差來加工,而是通過另一零件上已鑽好的實際孔位來配作。這是在模具製作中常用的一種方法,如可先將凹模按圖樣要求把螺孔、銷孔、圓孔等加工出來,並經淬硬後作為標準樣件,再通過這些孔來引鑽其他固定板、模板、墊板的相關孔。

(5) 座標鏜床加工

座標鏜床是利用座標加工法原理工作的高精度機床。它的座標測量系統帶有誤差補償裝置的精密絲槓,或帶有遊標的精密直尺以及作準確讀數的光學裝置來控制工作臺移動的座標尺寸。機床還附有精密的迴轉工作臺和其他附件。

在座標鏜上可進行鑽、鍃、、鉸、鏜等加工。

座標鏜加工孔的位置精度很高,可達0.005mm,在模具製造中,應用這種機床加工多孔凹模和凸模固定板等精度要求很高的零件極為有利。在鏜孔時,應根據零件的形狀來選用合理的定位基準。

其基準的定位方法,主要有以劃線、外圓或孔為定位基準,矩形件或不規則外形零件應以加工孔為定位基準,或以相互垂直的加工面為定位基準。

常用的內孔加工方法有哪幾種?各有什麼加工特點?

3樓:demon陌

有以下三種:螺旋插補銑削、圓周插補銑削、插銑或z軸銑削。

加工特點如下:

1、螺旋插補銑削:用銑刀斜向銑入工件毛坯或已加工出的預孔。然後在x/y向圓周運動的同時沿z軸螺旋向下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2、圓周插補銑削:銑刀圍繞已加工預孔的外徑或內徑以全齒深進行走刀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3、插銑或z軸銑削:通過沿著工件的肩壁逐次進行插切,在粗銑出凹腔的同時加工(鑽削)出一個新的孔。

模具中常有一部分銷釘孔、頂杆孔、芯子固定孔等需要在劃線後或組裝時加工,其加工精度一般為it6~it8級,粗糙度不低於ra3.2μm。

4樓:你愛我媽呀

常用的內孔加工方法有螺旋插補銑

削、圓周插補銑削、插銑或z軸銑削。其特點為:

螺旋插補銑削:用銑刀斜向銑入工件毛坯或已加工出的預孔。然後在x/y向圓周運動的同時沿z軸螺旋向下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圓周插補銑削:銑刀圍繞已加工預孔的外徑或內徑以全齒深進行走刀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插銑或z軸銑削:通過沿著工件的肩壁逐次進行插切,在粗銑出凹腔的同時加工(鑽削)出一個新的孔。

衝壓模具的主要零件有哪些,衝壓模具所有用的配件都有哪些?各起什麼作用?

弘水山 支承及夾持零件 它包括上下模板 模柄 凸凹模固定板 墊板 限位器等 上下模板是沖模的基礎零件 其他各種零件都分別安裝固定在上面。模板的平面尺寸,尤其是前後方向應與製件相適應,過大或過小均不利於操作。有些模具 落料 衝孔類模具 為了出件方便,需在模架下設墊板。這時墊板最好與模板之間用螺釘連線在...

在機械製圖中,零件圖中有幾個孔的大小和尺寸都沒有尺寸標註,但是在裝配圖中卻標註了這是為什麼

1 裝配定位孔,如定位銷孔,必須在裝配到位後現製作 零件圖中不標註,在裝配圖中標註。2 配作孔,在零件上不加工,但裝配後需要配作再進行加工,在裝配圖中標註 3 如果不屬於上述原因,應該是圖紙有錯誤,這需要分析圖紙加工作用與原因才能確定。 三杆小煙槍 正常情況下,零件圖肯定是要有加工尺寸標註 裝配圖中...

軸上零件常用的軸向定位,周向定位的方法各有哪些

刑懷寒 零件在軸上的軸向定位 零件在軸上的軸向定位方法,主要取決於所受軸向力的大小。此外,還應考慮軸的製造及軸上零件裝拆的難易程度 對軸強度的影響及工作可靠性等因素。常用軸向定位方法有 軸肩 或軸環 套筒 圓螺母 擋圈 圓錐形軸頭等。1 軸肩 軸肩由定位面和過度圓角組成。為保證零件端麵能靠緊定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