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平方可以裝多少噸水

時間 2021-09-01 03:29:16

1樓:桃花瀟仙

平方是面積單位,不能計算到能裝水的質量。

1立方可以裝的水,質量約為1噸。m(質量)=ρ(密度)×v(體積)=1000kg/m³×1m³=1000kg=1t。

水的密度與溫度有關,在3.98℃時最大,為1000千克/立方米,水在0℃時,密度為0.99987×10³kg/m³,冰在0℃時,密度為0.9167×10³kg/m³。

2樓:我是花貓貓噠

1個平方是面積單位,是一個平面,不能裝水。

1個平方(1平方米)的面積如果高度為1米,那麼它的體積就是1個立方,1個立方可以裝的水,重量約為1噸。

水的重量=水的密度*體積。水的密度與溫度有關,在3.98℃時最大,為1000kg/m³,即1個立方水的重量=1000kg/m³×1m³=1000kg=1t(噸)。

密度是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³,溫度高於3.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

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水密度變化會引起水重量變化。

水密度隨溫度變化,主要由分子排列決定,也可以說由氫鍵導致。由於水分子有很強的極性,能通過氫鍵結合成締合分子。

當溫度在0℃,水未結冰時,大多數水分子是以(h₂o)₃的締合分子存在,當溫度升高到3.98℃(101.325kpa)時水分子多以(h₂o)₂締合分子形式存在,分子佔據空間相對減小,此時水的密度最大。

如果溫度再繼續升高在3.982℃以上,一般物質熱脹冷縮的規律即占主導地位。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水的密度也會受壓力影響,深水中的壓力和水下**時的壓力可達幾百個大氣壓,甚至更高(1大氣壓=101325帕),此時必須考慮密度隨壓力的變化。

3樓:哈嘍植物人

1個平方是面積單位,不能計算體積,得不到水的重量;1個立方可以裝的水,重量約為1噸。水的重量=水的密度*體積。水的密度與溫度有關,在3.

98℃時最大,為1000千克/立方米,即1個立方水的重量=1000千克/立方米*1立方米=1000千克=1噸。

密度是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3,溫度高於3.

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水密度變化,引起重量變化的原因

主要由分子排列決定。也可以說由氫鍵導致。由於水分子有很強的極性,能通過氫鍵結合成締合分子。

液態水,除含有簡單的水分子(h₂o)外,同時還含有締合分子(h₂o)2和(h₂o)3等。

當溫度在0℃水未結冰時,大多數水分子是以(h₂o)3的締合分子存在,當溫度升高到3.98℃(101.375kpa)時水分子多以(h₂o)2締合分子形式存在,分子佔據空間相對減小,此時水的密度最大。

如果溫度再繼續升高在3.982℃以上,一般物質熱脹冷縮的規律即占主導地位了。

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一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氫鍵這種排布導致成是種敞開結構,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4樓:一灘新約

可以裝1噸水。

平方代表面積,立方代表體積。所以應該是1立方米代表裝水的容量,故能裝1噸水。

1升水的體積為1kg,1平方的水代表1000kg(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1000kg則為1噸。

擴充套件資料

水密度的變化:

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3,溫度高於3.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

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由於水分子有很強的極性,能通過氫鍵結合成締合分子。液態水,除含有簡單的水分子(h₂o)外,同時還含有締合分子(h₂o)2和(h₂o)3等。

當溫度在0℃水未結冰時,大多數水分子是以(h₂o)3的締合分子存在,當溫度升高到3.98℃(101.375kpa)時水分子多以(h₂o)2締合分子形式存在,分子佔據空間相對減小,此時水的密度最大。

如果溫度再繼續升高在3.982℃以上,一般物質熱脹冷縮的規律即占主導地位了。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一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氫鍵這種排布導致成是種敞開結構,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因此1平方米的裝水量也要根據當時溫度計算,比如冬季或炎熱的夏天,能裝的體積就會出現輕微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是面積,裝不了水。怕是立方吧。

一升水為1kg,一立方米水為1000kg,是1噸水.

所以1立方能裝1噸水

6樓:落寞不夕陽

1,你可以看一下水的密度,以後別的就都會了

1噸水等於多少方水,1立方公尺水等於多少噸水

弒心孤 一噸水是一立方公尺水。水的密度是在乙個大氣壓下 105pa 溫度為4 時,水的密度為最大 1g cm3 當溫度低於或高於4 時,其密度均小於1g cm3。所以 一般情況下一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水。水在常溫下為無色 無味無臭的液體。在標準大氣壓下 101.325kpa 純水的沸點為100 凝固點...

一立方水等於多少噸?1立方水等於多少噸?

一立方水重量為一噸的水。常溫常壓下,一立方水等於一噸的水。立方是體積單位,而噸是重量單位。一立方水重量為一噸的水。1000kg 1噸 1000g 1kg。這是在常溫常壓下的換算,因為水的密度是會隨著溫度或者氣壓的變化而變化的。常溫水的密度大約是1000kg m3,所以一立方水就是1000kg,等於1...

1立方水稻等於多少噸,一立方水等於多少噸

橘落淮南常成枳 1立方水稻大約等於0.75噸。1立方米0.75噸 750千克。一立方米可裝大米800公斤左右。裝水稻可750公斤左右,糧食的 容重就越高一般地,都按每立方稻穀中0.75噸,但是要看實際的稻穀含水情況。擴充套件資料 1 重量單位種類 1 常見的國際通用重量單位為千克 克 毫克。2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