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類電商和直播帶貨,哪個更好做?哪個更賺錢

時間 2021-08-31 23:07:31

1樓:席缺

直播帶貨是一種營銷方式,二類電商是行業是市場,如果是從巨集觀角度而言,這兩者其實沒法拿來對比。

直播帶貨是二類電商商家可以利用的一種營銷方式。

2023年一開始,二類電商魯班平台就已經開始著手直播功能了,產品落地頁也可以直接投放到抖音直播間。同時,直播帶貨相較於以往的資訊流廣告投放,也開始為電商廣告主沉澱更多客戶,從而提高複購率。

對於直播帶貨這一塊,二類電商不論是平台亦或者商家都已經開始關注,甚至開始上手操作了。2023年抖音幾次直播帶貨活動裡少不了二類電商的影子。

陳赫、羅永浩等主播帶貨名單裡,不少爆款都與二類電商息息相關。4月1羅永浩三小時直播帶貨三小時1.7億,其中的「安慕希酸奶」當周衝上了二類電商抖音小店銷量榜榜首。

目前二類電商全面推出直播帶貨功能仍然存在許多難點。但網紅、大主播的強大帶貨能力是整個電商行業有目共睹的。

再回到題主的問題。

如果是作為個人,而非整體行業來看,去思考應該入行做二類電商商家還是成為一名主播帶貨,哪個更能賺錢的問題。

首先兩個方向都是有難度的,而且要求的職業素質的不一樣的。

但要論上限的話,肯定是大主播能賺更多錢。幾個知名大主播每小時的直播帶貨費用幾萬十萬的都有,而且只要帶貨效果好,下一次指定還會有大把商家想要合作。而二類電商並不能保證次次打造出爆款,可能上次賣爆了一件單品,下個月就把賺得錢又虧進去了。

若是論門檻的話,相對當主播來說二類電商商家更容易賺錢。別說成為大主播了,如今不少大主播都是網紅、明星轉行過來的,雖然現在不少平台比如抖音都有新人扶持政策,但那也是基於新人具有成為主播的專業素質而言的。在門檻這一塊,直播要求不低,幾個小時不得的帶貨,需要與使用者互動的同時,製造熱點,維持氣氛,同時消費者對直播的外在形象也有一定的要求。

至於題主所言的「更好」是能賺更多的錢?還是更容易賺錢?這個就要看個人的判斷了。

2樓:麥哥說電商

新手也可以,月入10萬,比「直播帶貨」更簡單暴力的二類電商模式

直播和電商的運營做哪個比較好?

3樓:席缺

直播+電商,兩者其實可以的結合考慮。

兩者的運營並非一定要區分的太開。

比如我所處的二類電商行業,有一種玩法就是,利用電商平台虧本運營產品,通過投放素材、客服售前售後福利和話術來引導使用者匯入直播間。

這種玩法時下很普遍。

而這種玩法的核心就在於,電商平台的運營的核心目的是為了給直播間引流服務的。

兩條線路並非並行或者相互糾纏,而是電商運營銜接直播運營,兩者的主線是一樣的。

主要的鏈路為:產品上架電商平台→低單價虧本運營→投放素材內夾帶「直播間」資訊或預告→客服通過售前售後提供福利等手段引導客戶加入社群→引流直播間通過直播引導客戶回購複購、增強使用者粘性。

鏈路如何運作如何銜接可以優化。現在的電商環境中高階玩家都開始不斷去嘗試複雜的玩法了,而他們這種**戰,中小無資源無資本的玩家根本難以招架,再加上許多商家抱團和商家之間的惡意競爭,無形之間抬高了行業門檻。

當然,單一的玩法並非不行,但長遠來看,想要持續發展肯定是要多方面綜合去學習的。直播也好,電商也好,建議還是要一起嘗試,難度肯定是有的,但想要做大做好,甚至只是為了跟上行業頭部玩家的腳步也好,最好還是都要發展。

直播帶貨是電商行業的趨勢嗎?每個人直播帶貨都能賺錢嗎?

4樓:零仙

我覺得直播帶貨是電商行業未來的趨勢,因為直播帶貨更加受歡迎,銷量更高,但是不是每個人直播帶貨都可以賺錢的。

5樓:小李品電影

是,直播帶貨現在已經成為了一股新興的潮流,也必將成為未來的趨勢,但不是所有人帶貨都能賺錢,你首先得有流量,有粉絲和**次數,才能讓更多人買你帶的貨。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帶貨直播不是什麼趨勢,這個行業不是那樣的好做的。因為商家不怎麼賺錢了,越來越多的人做。很多小白,也是做不下去的。

7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的;可以賺錢,直播帶貨是一種另類的銷售方式,也是被人們所接受的方式。

8樓:顧挽衣

直播帶貨,是指通過一些網際網路平台,使用直播技術進行近距離商品展示、諮詢答覆、導購的新型服務方式,或由店鋪自己開設直播間,或由職業主播集合進行推介,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推銷手段,但並不是每個人直播帶貨都能賺到錢的,和你的能力有關。

9樓:噹噹當的

越來越多人進入直播帶貨行業,這也許是新賣家為數不多的一次機會

短**帶貨和電商直播帶貨,商家應該怎麼選?

1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兩者都可以的,都是為了提高自身的關注度和品牌度

11樓:牽著蝸牛散踄

兩條路都要走啊,不能在一棵樹上吊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哪個合適就選擇哪個唄

13樓:家居搬運工

哪個價效比好選哪個,

哪個有資源選哪個,

主要還不是怎麼選,是別人選不選的中的問題,

14樓:群星秀

一、使用者角度考慮

1、直播可以降低消費者的決策成本

以前物資匱乏的年代,只要你把產品做出來,基本上就不愁賣不出去,因為消費者沒什麼選擇的餘地,超市貨架上的飲料只有大白梨和北冰洋。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各種各樣的飲料,都能挑花眼。

在各種電商平台,隨便搜尋一款產品,便有成千上萬的店鋪與產品,翻來覆去的找,根本停不下來,但是在直播的時候,可以把一件商品的特徵、用途、使用場景等等,全部在最短的時間內介紹清楚。只需要幾分鐘,你就可以決定買不買。

2、互動性強,隨時解決顧慮

從介紹商品的角度來講,直播更像在現場購買,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提出,並現場互動。

3、直播更容易建立信任

直播的藝人與粉絲建立粘性,並會有統稱,例如「李佳琦的女生」,「薇婭的女人」,超高的粘性,使他們售賣任何保質的產品都會進行購買;民間傳聞:「李佳琦的omg的次數等於我消費的額度」。

15樓:小夥伴來了

可以去公尺88有專門的人員為您選主播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電商直播帶貨效果比較好,公尺88平台上有很多

17樓:

現在直播賣貨比較火,越來越流行。

18樓:活寶雅雅

當然是直播帶貨效果更好,未來的一種趨勢。

19樓:

看價效比吧,公尺88做的還不錯,你可以去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訊**的時代,多樣化的宣傳會更好。具體想可以上城外圈諮詢一下哦。

電商直播推廣帶貨效果怎麼樣,電商直播帶貨的合作模式是怎麼樣的?

閻竟毀願 城外圈建議電商一定要做直播推廣,因為目前直播使用者還在持續性穩定增長,直播推廣市場還有很大的使用者紅利可以深挖 其次直播推廣是在垂直細分領域進行營銷,精準定位使用者群體,能夠更好的帶動流量變現。 啟博微分銷系統 現在直播帶貨非常火,很多農產品和線下傳統企業都在做,目的就是能夠讓自己產品更好...

如何做好二類電商

林 做好二類電商大致分為三塊內容 1.選品拿貨在我看來首當其中選品應該是做二類電商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選品不好的話,不僅僅會消耗掉資金,投放的時候也很難成為爆品。首先要選擇一個資料量大而且精準更新快的資料平臺,分析當季爆品。例如我最近在用的 多方雲 在商品銷量排行欄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今日或者近...

電商如何做推廣,二類電商怎麼做推廣?

大家都知道做電商運營不是 運營的獨立部分,推廣要跟產品 市場 運營 設計等各個部門進行良好溝通。單純的流量引進已經不能階段電商零售的問題。整體的配合,以整體的形象對外推廣才只重中之重。不單有利於外部品牌的形成,而且還能通過品牌推動銷售。同時,推廣流程的整理也有助於在推廣的環節中和其他部門結合。共同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