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程式設計中TM0D 0x01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34:40

1樓:祭全貴癸

tmod

|=0x01不會影響到tmod的其他位,將d0位置1.所以結果可能有多種。

tmod=0x01則不能tmod以前是何值,最後都只能是0x01。

led的變化在定時器0中斷伺服器裡,每進一次中斷翻轉一次,產生方波。

2樓:枝梅花功醜

1、tmod

|=0x01;//這句話和tmod=0x01有區別嗎?

相當於tmod=tmod

|0x01;

與tmod=0x01

有區別。後者是令最低位為

1,其它位都為

0。而前者僅令最低位為

1,而其它位保持原值。這是

c語言的常用手段,叫做“位或”。通常用於對指定位進行置1的操作。

2、led=~led;

表示對led

進行按位取反操作。

(微控制器程式)請問下面的 0x38,1 和 X,0 什麼意思

從函式命名來看這段是液晶顯示驅動部分的 writecommandlcm 0x38,1 應該是初始化設定displayonechar函式應該是在第y行第x列顯示ddata字元 更具體的操作要操著液晶屏的手冊 知無不道 這些都是lcd的寫命令函式的引數,要弄清其具體含義必須查閱lcd模組的技術手冊。 w...

51微控制器中的設定埠方向的P0M0,P0M1指的是什麼

小張智慧滑屏 這是部分微控制器才有的功能,非普通89c51,一般喲用的多的是stc15w204s,有8腳和16腳兩種,它們一個p口需要2個八位暫存器才能設定出它的4種狀態,設定每位的最低位是0還是1,比如,普通51埠狀態,p0m0可設定成0x00,m1設定成0x00就可以了,還有強強拉狀態,可以直接...

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問題 P1 P 0XF0宣告高四位輸入。請問這裡的是什麼意思?求講解

德昂當 是 或 運算子 按位或的 0 0 0 0 1 1 1 1 1 或運算就是 只要就有一個為1 結果就為1 與之相對應的是 與 運算 與運算只要有一個為0 結果就為0 0 0 0 0 1 0 1 1 1 p1 0xf0 就是把 p1的高4位都置為1 0xf0 二進位制就是 11110000 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