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為什麼顯示2g,我用的華為手機,為什麼顯示2G的網路。我是4G卡,該怎麼弄?

時間 2021-08-30 10:00:1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可能是沒有開通4g業務,或者移動資料和4g開關沒開啟。或者所處的地方覆蓋的是2g網路,以及訊號不太好。如果4g**流量用完,4g網也無法使用。

以及手機卡和運營商是否一致,一般來說,移動定製版本只支援移動4g網,不支援聯通的4g網呢。

可以把卡放在其他手機上,如果也是這樣,建議去營業廳換專用手機卡。

或進入設定->行動網路->接入點名稱,點選單鍵重置為預設設定。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建議備份資料後帶上購機發票到維修網點檢測。

2樓:愛看電影

親,你可以開啟設定->全部設定->更多->行動網路->網路運營商進行網路切換哦。前提手機的sim卡也要支援4g網路哦。如果手機的主卡使用的4g網路,那麼副卡只能支援2g網路的哦,

3樓:沉默耂男孩

訊號問題吧,或者4g開關沒開啟

4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號卡為usim卡,

所使用的**有限速規定,當月使用的流量達到限速閾值,出現了限速。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

我用的華為手機,為什麼顯示2g的網路。我是4g卡,該怎麼弄?

5樓:華為終端客服

請確認以下條件是否具備:

1、手機卡是支援 4g 網路的 4g 卡;

2、手機卡已開通 4g 流量**,並且不是**更換期,若在**更換期,**一般將於下月生效。(部分地區使用完**後,將無法使用 4g 網路,此功能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運營商),且運營商在您所在的區域覆蓋有 4g 網路且訊號良好;

3、手機支援 4g 網路,移動資料開關和 4g 開關均已開啟,並在“設定 > 無線和網路 > 行動網路 > 網路模式”中選擇“4g/3g/2g 自動選擇”;

4、請確認手機 4g 版本和卡的運營商已對應。一般來說,定製版本的手機都只支援本運營商的 4g 業務,比如電信定製版本就只支援電信 4g 網,移動定製版本就只支援移動 4g 網。

5、如果滿足以上條件仍然無法使用 4g 網路,您可以嘗試更換手機進行試驗:若更換手機後仍不能正常使用 4g 網路時,請諮詢手機卡運營商;若更換手機後可正常使用 4g 網路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網點進行檢測。

6樓:中國聯通

聯通使用者要使用4g網路需要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在4g網路覆蓋範圍內;

2、使用4g**或者使用開通了4g網路的usim卡;

3、手機支援4g網路只有以上條件全部滿足,才可以使用4g網路。如果有一個條件沒有滿足,也是無法使用4g網路的。有可能您使用的是移動版手機只支援聯通2g網路或者是所在地沒有3g/4g網路覆蓋,只有2g網路覆蓋。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4g網路服務的一些條件:1、手機4g配置(首要條件)。2、網路運營商(電信、移動、聯通)的4g卡、4g服務**。3、4g訊號網路覆蓋。4、手機行動網路設定選擇4g。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聯通4g卡,手機只顯示2g

9樓:茉甜

1、手機4g配置(首要條件)。2、 網路運營 商(電信、移動、聯通)的4g卡、4g服務**。3、4g訊號網路覆蓋。4、手機 行動網路 設定選擇4g。

華為手機突然只能用2g網了,怎麼回事?

10樓:華為終端客服

問題原因:只顯示2g網路

解決方法:

1. 請確認是否都滿足以下條件:

•  手機支援 4g 網路,部分定製版本的手機,只有相應運營商的 sim 卡才能正常使用 4g。

•  運營商在當地覆蓋4g網路。

•  sim 卡為支援 4g 網路的 4g 卡(確保4g業務已開通,詳情諮詢運營商)。

•  sim 卡已開通4g流量**。

•  請確認4g開關已開啟(部分移動定製機型沒有4g開關,系統預設開啟4g)。

切換首選網路模式,操作方法如下:

開啟設定》更多(無線和網路)>行動網路》網路模式,首選模式選擇4g/3g/2g即可。

2.   如滿足以上條件仍無法使用 4g 網路,請嘗試:

•  進入設定》更多(無線和網路)>行動網路》接入點名稱(apn)>選單,將apn重置為預設設定;

•  重新開關一次4g開關;

•  重啟手機;

•  備份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

3. 經過以上嘗試仍不能使用4g,請攜帶購機發票到售後網點進行檢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突然只能用2g網的時候:

1、開啟設定——全部設定——雙卡管理進行網路切換。

2、把所有選項選擇為自己卡所在的卡槽(卡1或者卡2)前提手機的sim卡也要支援4g網路。如果手機的主卡使用的4g網路,那麼副卡只能支援2g網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突然只能用2g網了,怎麼回事?華為手機突然只能用2g網了,怎麼回事?華為手機突然只能用2g網了,怎麼回事?

13樓:天蠍李莉莉

手機網路由營運商設定當前網路優先連線為4g/3g/2g2.由於你到了一個沒有4g訊號和3g訊號的地方3.自動連線2g訊號,當你回到有4g網路的地方會自動切換為4g***x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xx的主要原因是……1.

******x

2.******x

3.******x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拉一下狀態列看看快捷開關裡的4g開關有沒有關閉,另外插拔一下卡槽或者更換一張標準的nano卡再試試,如還不行建議去售後檢測一下。

15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1】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號卡為usim卡,

【5】所使用的**有限速規定,當月使用的流量達到限速閾值,出現了限速。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

華為手機開了4g網路還是顯示2g網路是為什麼?

16樓:華為終端客服

請按以下方式嘗試解決:

1、sim卡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如下:

第一:華為手機硬體不支援4g網路(即你的手機不是4g版的手機),建議網上或說明書上查一下你的手機配置是否支援4g網路。

第二:沒有跟運營商開通4g**。因你說到已經開了4g網路(即已經跟運營商協議好了開通4g網路**,這個原因可以排除)

第三:你家沒有覆蓋4g網路。如:你家附近沒有運營商的4g網路放射器,只有2g或3g網路放射器覆蓋,所以只能用上2g或3g網路。一般大城市都已經覆蓋了4g網路。

第四:檢視你的手機卡,是否已經換成了4g卡。

第五:你的手機為華為定製機,但是手機卡不是該運營公司的卡,受到了影響。

18樓:溫文新

1、開啟設定->全部設定->更多->行動網路->網路運營商進行網路切換。

2、前提手機的sim卡也要支援4g網路哦。

3、如果手機的主卡使用的4g網路,那麼副卡只能支援2g網路。

華為手機網路突然從4g變成2g怎麼辦

19樓:柳兒

華為手機

網路突然從4g變成2g解決方法:

1、首先我們需要開啟我們手機的設定功能;如圖所示。

2、在設定裡選擇無線和網路的設定;如圖所示。

3、在選單欄裡選擇雙卡管理的設定;如圖所示。

4、在雙卡管理的下面選擇啟用雙卡4g就可以重啟4g網路了;如圖所示。

20樓:huashengmi射手

切換到飛航模式,在關掉飛航模式,如若還是不行,手機得重啟了

21樓:二苯基一

一般網路從4g變成2g都是由於訊號不好造成的,你可以選擇開啟飛航模式在關閉飛航模式,這樣的話會重啟網路訊號,如果周邊訊號不是特別差的話一般會變回4g。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排除外來的原因

1. 手機網路由營運商設定當前網路優先連線為4g/3g/2g,因為沒有4g和3g網路所以才顯示2g網路

2. 手機不支援4g或者沒有開啟4g開關,然後當地要有4g網路覆蓋,還得要有4g手機卡,並且開通了4g**,滿足以上情況後。

3. 再來分析為什麼手機的4g網路有時候會突然轉換成2g,有可能是以下原因:由於3g和4g比2g建設的晚,所以站點大部分地方要少一些。

2g使用的是900mhz的頻段,3g使用的是2000mhz的頻段,4g使用2600mhz的頻段。頻段越高,穿透效果越差,室內覆蓋也就越不好。這也解釋了為何目前4g網路在有些封閉的地方接收不到訊號的問題,因為穿透力不夠,即使是在城市中,進入封閉環境的手機就只能接收到覆蓋進度最佳、訊號穿透性最好的2g網路。

不同制式的容量和干擾也是不一樣的。

4. 2g和4g在物理層使用的技術都是自干擾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共享頻寬,使用者越多,相互間的影響越大,小區的總體容量就越低。當基站發現使用者的訊號比較差或者網路的容量不夠的時候,網路就會讓手機重選或者切換到低階制式的網路頻段中,這樣可以保障高階制式的整體體驗。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運營商需要保障已有的投資,策略性的分配使用者。

5. 當運營商新建了新的4g網路後,不會立刻希望所有的使用者都在4g上,也希望2g、3g也能夠被充分利用。所以會使用一些策略控制使用者僅工作在2g,或者3g網路上,因為一些運營商存在重新佈網的情況,如果將所有使用者資源都放在新建的網路中,那麼此前的建設就浪費了,也會造成高頻網路的擁堵,不利於使用者體驗。

23樓:瘋言

是不是你突然到訊號不好的地方去了,比如訊號不好的地方或者動車上之類或者過隧道,導致4g訊號變成2g了,還是你所在的地方人太多了,導致手機上不了網之類,變成2g了。

24樓:仨字精

找訊號好的位置,就變回4g了

25樓:yyl非凡

首先在原地看看別人的手機訊號是幾g的,如果別人的是4g,此時你倆互換卡試試,就明白了。

26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這個可能是你處的地方網路不好吧,你換個地方

27樓:

重啟一下手機或者是網不好

28樓:

換個地方玩,或者重新啟動開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欠費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30樓:洪敏

重啟手機再開啟,如果還有問題看看網路是不是關閉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點雙卡設定,關閉,開啟。可以了

32樓:阿雲

手機設定,網路設定裡面改下

33樓:戴謀喜

這個,,,,,,網路不好了,兄弟

34樓:q隆愛j慶

你是不是不小心把4g開關點掉了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網路訊號問題

36樓:喜旺呈現

關機,開機,離開當前位置,變成4g了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1、訊號問題。目前國內4g網路還在建設中,很多地區沒有4g訊號或者4g訊號很差,網路變化很正常,

2、檢視是否開啟了4g按鈕。從狀態列右側下拉,開啟4g快捷開關。

38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不好吧,訊號滿格的這個不可能的。

嗯,華為手機的網路顯示為什麼從4g網路變為2g網路?

39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的手機無法使用4g網路或狀態列網路不顯示4g訊號,請您從以下四個方面來排查問題。

sim卡問題、運營商問題、手機保護套問題、手機設定問題。

1、sim卡問題

如果您的sim卡為剪卡,欠費,未開通4g業務,特殊sim卡,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解決方案:

如果是剪卡,請您更換標準sim卡。

如果手機卡欠費,請您繳費後再使用。

如果手機卡沒有開通4g業務,請更換支援4g網路的4g卡,並確保4g業務已開通,詳情諮詢運營商。

2、運營商問題

如果您使用的是運營商定製手機,當地沒有4g網路,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解決方案:

如果您使用的是運營商定製手機,部分手機只有使用相應運營商的sim卡才能使用4g,比如部分電信定製版只支援使用電信卡使用電信4g,使用聯通卡時無法用聯通4g,此時請您使用對應的運營商的**卡。

如果當地沒有4g網路,詳情請您諮詢運營商。

3、手機保護套問題

如果您使用金屬保護套來保護手機,由於金屬可以遮蔽訊號,可能會對訊號造成干擾,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解決方案:

請您取下金屬保護套後重試,如果訊號恢復正常,建議您更換其他保護套使用。

4、手機設定問題

如果您在手機設定內設定不正確,可能會對訊號造成干擾,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解決方案:

建議您重啟手機,下拉通知面板,長按移動資料進入行動網路介面,開啟啟用 4g(部分移動定製機型沒有4g開關,系統預設開啟4g),確保手機的4g開關開啟。

設定中搜尋並進入“還原網路設定”,將該sim卡的網路設定還原。(注:該步驟會使手機之前連線過的wlan賬號和密碼被清除,可使用雲服務進行備份。)

如果經過上述步驟依然沒有4g訊號,建議您進行對比測試:

將別人同一運營商的4g卡插到您手機上看是否有4g訊號,如果有4g,建議您聯絡運營商看是否sim問題;

將您的卡放在其它手機,如果也不能正常使用4g網路,請諮詢運營商;

若您的卡在其它手機可以正常使用4g,且其他人的卡在您手機上也沒有4g訊號,請您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華為手機為什麼移動資料關閉了顯示的是2g

2 後臺還以軟體執行的話,桌面還是會顯示2g 使用4g網路服務的條件 1 手機4g的配置 2 網路運營商的4g卡 4g服務 3 4g訊號網路覆蓋 4 手機行動網路設定選擇4g。華為手機開了4g網路還是顯示2g網路是為什麼? 華為終端客服 請按以下方式嘗試解決 1 sim卡問題 可能的原因如下 第一 ...

我用華為手機為何4g變成2g了,我用華為手機為何4G變成2G了

劉芳 原因 你現在所處的位置還沒有被4g覆蓋。手機設定中雙卡和流動網路被設定成了2g。一 解決辦法 開啟手機 設定 雙卡流動網路 開啟 雙卡流動網路 選取 運營商 可選 2g 3g 4g 騎驢光世界 您好,由於目前國內4g網路還在建設中,很多地區沒有4g訊號或者4g訊號很差 當4g訊號較差時,手機會...

華為手機有4g訊號但顯示2g網路不通

中國聯通 訊號不好的原因是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 地貌 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 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排除以上情況還未解決,建議可聯絡歸屬地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