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ip,mac地址相同,為什麼可以訪問網路

時間 2021-08-30 09:51:53

1樓:

不清楚你所表達的意思。mac相同是可以的,但在區域網內不管是windows還是mac os亦或是linus等系統都是不允許有2個相同的ip,如果區域網內有2個相同的ip地址那麼後使用此ip的計算機會收到“ip地址衝突”的提示

ps:你可以在2臺電腦上連到網路時分別開啟“執行”輸入“cmd”然後再輸入“ipconfig /all“檢視下當前是否是使用相同ip相同mac。如果不同則可能是你對ip設定有所誤解。

總之不管如何說作業系統是決不允許同一網路有2個相同ip的,100%會收到"ip地址衝突”的提示,要求你輸入別的不重複ip才可以消除這個提示。另外你這2臺電腦是否是膝上型電腦,如果是那麼一般會有2張網絡卡:一張是lan卡,一張是無線網絡卡。

如果你當前使用的是交換機連線,而你設定的是無線網絡卡那麼當然如何設定都可以連線網路了。

2樓:回憶風之子

mac地址可以相同?

肯定不可能

你抓圖來看看

3樓:

我也遇到這樣的困惑,區域網內同mac同ip真就能共存 很費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能夠相同?

同區域網ip也能夠相同嗎?

ip、mac繫結後,在另外一處的電腦配置相同的地址可以正常訪問網路麼?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臺電腦不是同一寬頻或是同一網段則可以正常訪問,如果兩臺電腦使用的是同一寬頻或是在同一網段、也就是同一個區域網內那就不能訪問網路;

6樓:濮安筠

配置相同指是什麼?是顯示卡還是音效卡什麼的電腦硬體配置?還是ip,mac相同?

在區域網環境內ip可以相同,但mac不可能會相同,每塊網絡卡都有特定的mac,所以不可能會相同,ip地址相同時電腦會提示ip衝突,就上不了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ip地址與mac地址不匹配!不能

8樓:匿名使用者

ip衝突,不可以

如果對方使用假冒的mac地址要另說

東西十二時區的鐘點是否相同 為什麼

庫莉莉 東十二區位於東十一區的東面,在地方時計算上,東十二區的時間比東十一區東1個小時,23時加1個小時,就是24時,也就是次日的0時,屬於新的一天的開始了。而東西十二區的鐘點相同,日期相差一天 東十二區比西十二區早一天,即多一天 於是,根據此題條件,此時西十二區與東十一區處於同一天,鐘點與東十二區...

日本明治維新與中國戊戌變法性質相同,為什麼中國失敗了

社會背景 明治維新 1 人民的反抗 2 新興地主 商人不滿 3 統治階級內部分化,幕府成為眾矢之的。戊戌變法 1 封建危機嚴重 2 中外勢力相互勾結,封建勢力較強大。領導力量 明治維新 中下級武士 新興地主等聯合力量強大。戊戌變法 資產階級把希望寄託在無實權的皇帝身上,不敢發動群眾,頑固派力量強大。...

mac地址不是唯一的嗎,為什麼可以改變

一樓,二樓說的都不錯。mac地址確實是唯一的,但系統可以通過相關程式或登錄檔起到欺騙作用。這個欺騙的方法也是現在盜取網上資訊的一個常用方法。因為一臺機子像另一臺機子傳送資料前,會有個arp請求和應答過程。而這個arp請求卻是已廣播形式傳送到每個乙太網的。也就是每個乙太網中的機子都會收到arp請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