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C中類和物件的區別,詳細,例項化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類就是抽象的一類事物稱呼,物件就是實際存在的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尾.cs的檔案就是類。

人這個種族就是一個類,稱為人類,就是people.cs。

每一個人就是一個物件,由類例項化出來,people laowang = new people();建立了laowang這個物件。

3樓:

類是對某種類物件的一種抽象,也就是說類相當於圖紙,而按圖紙生成的實物就是為類的一個例項,而這個例項就是物件,而這個生成的過程就是例項化過程!

比如說人類,這個就是對所有人進行的一種抽象,它不能指某一個具體的人,而某一個人就是對這個人類具體化,例項化,比如說人類具有姓名屬性,但屬性不能說明其具體的值,而這些屬性變化具體值時就是具體化了,比如說某人具有姓名為xx的屬性,而人類具體姓名屬性,但卻不能特指這個屬性的具體值!

所以這個你完全可以看出類就是某一種類物件的抽象,而物件就是某一個類的一個具體,如果從物件抽象為類時,稱之為泛化,而由類具體化為物件時,稱為例項化。

c中什麼是例項化,C 中,什麼叫類的例項化?如何實現,有什麼用?

比如我們人,可以定義一個類 class 人 屬性 public string 名字 public string 性別 public string 年齡 public string 職業 public string void 吃飯 bool 是否餓了 這個人的類裡面的方法,屬性,是我們所有人共有的特徵...

c中類例項化後,那麼其中的類成員要例項化嗎

艹尼螞 這個問題,你要看你例項化以後裡面的成員是公有的,私有的,內部的,保護的.來分別考慮.如果是類巢狀類,而類又不是靜態類,那麼自然也需要例項化,此乃基礎. 不用。類例項化成乙個物件後,內部的非靜態字段 屬性 事件 方法都是屬於這個物件的。例項化是通過類的建構函式實現的,可以看到這個函式就是在給物...

C 中的“類”是什麼意思,c 中的類和類的物件是什麼意思

光棍誓言 類就是就是有類似屬性的集合。舉個例子。就像是學生類是吧。這個類就可以定義許多有一定屬性的學生。就像身高,體重什麼的。因為這都是學生的屬性。不過0基礎的話,還是先學c,學會結構體。接著學c 過渡到類。真的,零基礎直接殺c 是吃力的。 令狐蛋蛋 相當於一個集合,型別。這個集體有共同的特徵,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