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挖斷電纜該誰賠償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健身**很簡單

僱主僱用員工挖掘機施工,造成損失的,僱主需要承擔賠償;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應當看到保護光纜的明顯標誌而未注意,以致挖斷光纜造成損失,具有重大過失,應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發布的《長途通訊幹線光纜傳輸系統線路工程設計規範》(信部規〔2003〕393號)要求,長途幹線光纜在普通土、硬土的埋設深度必須≥1.2米。如果電信公司的電纜埋的深度不夠,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具體責任的承擔比例需要依據事故造成的嚴重性進行判決。

電力設施屬於國家財產,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電力設施的義務。危害電力設施造成損失的,當事人應予以賠償;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

這要看具體的合同約定,還有現場的情形而定,不能籠統地說是誰的責任

3樓:大夠大

老闆和僱傭方都應付相應的賠償,司機也應賠償一部分責任

4樓:為民而商

按照老闆吩咐幹活,當然是老闆賠了。如果司機違規操作,哪他要付法律責任的

如同交通事故一樣

5樓:深圳劉勇

老闆和員工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老闆、僱用方賠償;

對內,老闆有權根據公司規章制度,對司機進行處理或部分追償。

挖掘機好學嗎? 10,學挖機有前途嗎

挖掘機技術一般的情況下來說算好學。一般情況指的是學習者理解能力 動手能力普通,接觸機器的時間較多,老師認真教。如果學到一般能夠操作基本動作時,一兩個月可以搞定基本工作要求的初級技能,但要想技術好點的話,還得靠平時在不同環境下工作來積累經驗,主要還是取決於個人的領悟能力,操作時間和師傅的水平與認真程度...

挖掘機挖溝技巧,挖機在挖溝時怎樣才能挖直,有什麼技巧麼?

你可以去我的二手工程機械網的論壇看看,www.sdcmm.cn 挖機在挖溝時怎樣才能挖直,有什麼技巧麼?5 分析如下 1,一般工地都會在地面上把溝的路線用白色的石灰畫出來。記住,你的鐵鍊要壓線,這樣會保障挖直。2,如果沒有線,只有幾個點,那就用履帶先在幾個點之間走一遍,留下的履帶痕跡就可以起到石灰線...

220挖掘機一小時能挖多少土方,220挖掘機乙個台班能挖多少方?

3全部一小時大概300 360土方。一分鐘一般情況下5 6鬥,鬥容在1土方左右,還受到司機的技術以及速度的影響。1.簡介 挖掘機,稱挖掘機械,又稱挖土機,是用鏟斗挖掘高於或低於承機面的物料,並裝入運輸車輛或卸至堆料場的土方機械。挖掘機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 煤 泥沙以及經過預松後的土壤和岩石。從近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