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圖紙中1 25表示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

斜度,1:25,直角邊的窄邊是1,長邊是25

斜度方向與∠的標註方向一致

2樓:手機使用者

cad圖紙中∠1:25表示什麼意思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諸如憂傷喜悅以及種種有害無益的情緒

cad機械製圖裡∠1:20是什麼意思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斜度!就是表示一條直線相對於另一條直線(或者乙個面相對於另乙個面)傾斜程度簡單用直角三角形就是直角邊與鄰直角邊的比值是1:20,也可以說就是直角邊的正切。

具體做法需要可以問我!我是機械製圖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裡∠1:20的意思是表示斜度。 斜度——一直線對另一直線或一平面

對另一平面的傾斜程度,在圖樣中以1∶n的形式標註 錐度——正圓錐底圓直徑與圓錐高度之比,在圖樣中以1∶n的形式標註。(暫時無法上傳**)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斜度.

每高度方向20往裡縮1

cad機械製圖裡∠1:20是什麼意思呀!

6樓:

這是斜度標注,∠是斜度符號,1:20是斜度的大小。

斜度是指一直線(

內或一平面)對另一直線或(一平面)的傾容斜程度。其大小用他們之間的夾角正切來表示。斜度為tana=h/l習慣上把比例的前項化為1而寫成1:

n的形式。標註斜度時,符號方向應與斜度的方向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按圖中理解.....倒直角距離    用三角函式方法表示角度...

8樓:匿名使用者

∠1:20 是斜度標注 斜度是指一直線或平面相對另一直線或平面的傾斜程度。其大小用傾斜角的正切值表示,並把比值寫成1:

n的形式。即斜度=tanα=h:l=1:n。

9樓:匿名使用者

x水平方向增加20,y垂直方向增加1,正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20公尺的長度就上公升一公尺高的坡度

11樓:曾蕊公新菸

表示斜度!就是表示一條直線相對於另一條直線(或者乙個面相對於另乙個面)傾斜程度簡單用直角三角形就是直角邊與鄰直角邊的比值是1:20,也可以說就是直角邊的正切。

具體做法需要可以問我!我是機械製圖老師。

cad圖紙標註中1:20>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是表示圖形尺寸;

「:」後是表示實物尺寸。

1:20就是實物尺寸是放大圖紙繪製尺寸的20倍;

若是20:1,就是實物尺寸是縮小圖紙繪製尺寸的20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1:20

就是說 你的圖紙上的 1厘公尺 代表實際尺寸的 20厘公尺一般 1:100 的 就是

圖紙上1厘公尺 代表實際尺寸的 100厘公尺 (即1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1:20的意思是:圖上為1mm,那麼實物就是20mm,圖上為1cm,那麼實物就是20cm,也就是說,圖上的乙個單位,那麼實物就是20個單位(即20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指出:

是指列印出來的圖紙和實物的比例。cad中的跟實物一樣大。cad繪圖是按1:1進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cad圖紙標註中1:20是指繪圖的實物與圖紙的比,也就是實物是圖紙的20倍

跪求cad圖紙中1:100是什麼意思?

17樓:肥仙女

表示圖上1公釐代表實際100mm,圖紙上的1公尺代表實際中尺寸的100公尺;所以譬如說,一張1:100的圖紙,如果列印準確,那麼你量到圖紙上面1厘公尺長度的東西,它對應的實際尺寸就是100厘公尺,也就是1公尺。

對於大多數建築師來說,立意構思的過程仍是在大腦和草圖紙上完成的,電腦技術在這方面確實還不能與傳統的方法相抗衡。

而在建築設計過程中,無論是方案設計、初步設計還是施工圖設計都廣泛地採用了cad技術。使用cad技術可以縮短設計週期、提高圖紙質量和設計效益,可以產生直觀生動的建築空間效果,還可以促進新型設計模式的產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圖上距離為1時,實際距離是200,就是1∶200。

例如:當1∶200時,圖紙長度為30mm,實際距離是30mm×200=6000mm=6公尺。

19樓:半日閒遊人

cad圖紙中的比例(如1:50、1:100、1:200)是指:a4紙與圖紙框的大小比。

如1:50,就是210*297的尺寸的50倍。

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如地圖上的比例尺,是錯誤的。比例尺除了有比例,還同時要有刻度。這就是為什麼一般圖紙說明裡都會有「請勿以比例度量圖紙中的尺寸」。

同一張標明1:100的圖紙,列印在a2和a3紙上,體現的資料都是一樣的,難道要度量圖紙依比例放線嗎?!!!扯蛋!從未聽說過、更沒見過,量圖依比例放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紙中的1:100是比例尺圖上的1cm,代表實際的100公尺或者是10萬公尺。

21樓:hi漫海

cad圖紙中1:100是比例尺,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比例尺=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

比例尺有三種表示方法:數字式比例尺、圖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一般講,大比例尺地圖,內容詳細,幾何精度高,可用於圖上測量。

小比例尺地圖,內容概括性強,不宜於進行圖上測量。

圖上距離為1時,實際距離是100,就是1∶100。

例如:當1∶100時,圖紙長度為30mm,實際距離是30mm×100=3000mm=6公尺。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表示方式準確的叫法為「數字比例尺」。是用數字的形式表示圖示物體與實際物體之間比例的一種方法,我們在其它場合也會看到另一種比例尺,即「線段比例尺」,其道理是一樣的。對於數字比例尺,例如:

1:100,表示圖上1個單位長度相當於其對應的實體100個單位長度。

2、做圖時比例尺的確定,你可以根據列印的圖紙範圍進行確定。比方說,你將來用的是a4大小的圖紙出圖,而你所繪製的內容最大寬度為100m,我們知道a4張大小為297mm*210mm,去掉邊框假如只有250mm實際列印長度,那這時的比例尺為:250:

100000=1:400。

23樓:可愛的水墨默

這是圖紙對應的比例,比如說在圖紙裡面是1厘公尺,在現實中就是1公尺

24樓:匿名使用者

圖面圖形:實際比例 也就是說,圖紙所畫的圖形/真實房子尺寸 它們的比例為1:100

不信你可以拿卡尺在圖紙上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1:100代表圖的縮放比例。1/100。

26樓:小0小0郭

一般情況就是ldhszh說的 圖紙上一公釐相當於實際距離100公釐,

看圖紙要看清楚下面的文字註解,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國家可能標註方法是不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圖紙上的圖的大小跟實際尺寸的對比

28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一公釐相當於實際距離100公釐其他依次類推

cad圖紙下面寫著1:150是什麼意思呢

29樓:布拉不拉布拉

cad圖紙下面寫著1:150是指的該圖紙的比例尺為1:150。

比例尺為1:150表示的意思是圖紙上的1厘公尺代表著實際距離的150厘公尺,在工程繪圖中,為了使圖形能夠直觀的展示,常常採用不同的比例尺,比如1:150的圖上距離為3厘公尺,代表實際的物體的長度為150×3=350厘公尺。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量的電子版的圖。

cad圖紙標的1:150是比例尺,即圖上的乙個單位,相當於實際的150個單位。

但是,在設計人員繪圖時,會將圖框改掉,畫圖時按1:100畫,這樣畫圖的過程中就不用換算了。所以你量的不一定是1:

150,而是1:100。所以你需要找乙個參照尺寸,例如建築的軸線間距,如果量出的和標註的一致,說明是按1:

100畫的。

為了方便畫圖,一般都是按1:100畫,再按1:150打圖。

31樓:匿名使用者

1:150是圖紙比例,是在

圖框裡面的吧;

也就是說,假設實際尺寸是150的零件,在此圖框裡面的繪圖尺寸為1,而標註出來通常是顯示零件實際尺寸150,因為標註樣式裡面有個比例因子,這比例因子設定為150了;

cad施工圖裡經常看到的1:50是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cad施工圖裡經常看到的1:50」,是圖紙比例,表達在圖紙上如測量出距離50mm,在施工現場應將測量出距離放大50倍,50mm×50=2500mm,這圖紙上測量出的50mm,施工現場為2500mm。這是指用標準的列印出圖的圖紙。

3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裡的1mm等於實際中的50mm

在圖紙中1:10是什麼意思 5

3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這是比例尺,一般比例單位有 cm、 m 、km,如果單位是cm,就說明在圖紙上1厘公尺,實際尺寸是10厘公尺。

用圖上距離除以實際距離等於比例尺,公式是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例如:圖上2厘公尺表示實際300千公尺,可以這樣求比例尺——2cm:

300km=2cm:30000000cm=1:15000000,這樣就求出來了。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比例尺=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比例尺有三種表示方法:數值比例尺、圖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

比例尺公式: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在比例尺計算中要注意單位間的換算)

(1公里=1千公尺=1×1000公尺=1×100000厘公尺)

單位換算:圖上用厘公尺,實地用千公尺,厘公尺換千公尺,去五個零;千公尺換厘公尺,在千的基礎上再加兩個零。

35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比例尺=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

比例尺有三種表示方法:數值比例尺、圖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一般來講,大比例尺地圖,內容詳細,幾何精度高,可用於圖上測量。

小比例尺地圖,內容概括性強,不宜於進行圖上測量

cad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請問CAD圖紙中這個圖示表示什麼意思啊?

龍 珠 改 折斷線,折斷線表示切斷了。畫平面圖時,假想有一個平面把建築物水平切了一刀,然後向下看。這時樓梯相應被切斷了,一個平面圖上的樓梯實際並不屬於同一層,所以要畫折斷線。 由於某種原因,不想畫出另一側的圖形,就可以採用這種斷開線。還有一種雙條雙點畫線靠近畫在一起,也可以代表斷開線。 上下都一樣,...

圖紙中紅色部分什麼意思,CAD樑配筋圖中,紅色部分什麼意思?

直徑2.5的孔,其允許誤差為 正偏差不允許,允許小0.01毫米。cad樑配筋圖中,紅色部分什麼意思?既然紅圈部分標註的是kl11 a 那你可以看一下框架樑11的 框架樑表 看工程圖旁邊,有圖列的,什麼線表示什麼 大神能否告知,圖紙中紅色標出來的部分是什麼意思?你提供的是一幅圖是 處於地下的水泵房電路...

風機盤管FP 12 5中12 5是什麼意思

i億萬富翁 風量的意思 fp 12.5 名義風量1250 fp 20 名義風量2000 風量,一樓回答正確! 風量 每小時換氣量 風機盤管規格型號fp 12.5la是什麼意思 fp,風機盤管的意思 12.5 風機盤管的型號,一般指12號盤管,冷量一般為11kw左右,風量2000m3 h左右,la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