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網路協議的請進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酷撩妹

tcp/ip中的協議

以下簡單介紹tcp/ip中的協議都具備什麼樣的功能,都是如何工作的:

1. ip

網際協議ip是tcp/ip的心臟,也是網路層中最重要的協議。

ip層接收由更低層(網路介面層例如乙太網裝置驅動程式)發來的資料包,並把該資料包傳送到更高層---tcp或udp層;相反,ip層也把從tcp或udp層接收來的資料包傳送到更低層。ip資料包是不可靠的,因為ip並沒有做任何事情來確認資料包是按順序傳送的或者沒有被破壞。ip資料包中含有傳送它的主機的地址(源地址)和接收它的主機的地址(目的地址)。

高層的tcp和udp服務在接收資料包時,通常假設包中的源地址是有效的。也可以這樣說,ip地址形成了許多服務的認證基礎,這些服務相信資料包是從一個有效的主機傳送來的。ip確認包含一個選項,叫作ip source routing,可以用來指定一條源地址和目的地址之間的直接路徑。

對於一些tcp和udp的服務來說,使用了該選項的ip包好象是從路徑上的最後一個系統傳遞過來的,而不是來自於它的真實地點。這個選項是為了測試而存在的,說明了它可以被用來欺騙系統來進行平常是被禁止的連線。那麼,許多依靠ip源地址做確認的服務將產生問題並且會被非法入侵。

2. tcp

如果ip資料包中有已經封好的tcp資料包,那麼ip將把它們向‘上’傳送到tcp層。tcp將包排序並進行錯誤檢查,同時實現虛電路間的連線。tcp資料包中包括序號和確認,所以未按照順序收到的包可以被排序,而損壞的包可以被重傳。

tcp將它的資訊送到更高層的應用程式,例如telnet的服務程式和客戶程式。應用程式輪流將資訊送回tcp層,tcp層便將它們向下傳送到ip層,裝置驅動程式和物理介質,最後到接收方。

面向連線的服務(例如telnet、ftp、rlogin、x windows和smtp)需要高度的可靠性,所以它們使用了tcp。dns在某些情況下使用tcp(傳送和接收域名資料庫),但使用udp傳送有關單個主機的資訊。

3.udp

udp與tcp位於同一層,但對於資料包的順序錯誤或重發。因此,udp不被應用於那些使用虛電路的面向連線的服務,udp主要用於那些面向查詢---應答的服務,例如nfs。相對於ftp或telnet,這些服務需要交換的資訊量較小。

使用udp的服務包括ntp(網落時間協議)和dns(dns也使用tcp)。

欺騙udp包比欺騙tcp包更容易,因為udp沒有建立初始化連線(也可以稱為握手)(因為在兩個系統間沒有虛電路),也就是說,與udp相關的服務面臨著更大的危險。

4.icmp

icmp與ip位於同一層,它被用來傳送ip的的控制資訊。它主要是用來提供有關通向目的地址的路徑資訊。icmp的‘redirect’資訊通知主機通向其他系統的更準確的路徑,而‘unreachable’資訊則指出路徑有問題。

另外,如果路徑不可用了,icmp可以使tcp連線‘體面地’終止。ping是最常用的基於icmp的服務。

5. tcp和udp的埠結構

tcp和udp服務通常有一個客戶/伺服器的關係,例如,一個telnet服務程序開始在系統上處於空閒狀態,等待著連線。使用者使用telnet客戶程式與服務程序建立一個連線。客戶程式向服務程序寫入資訊,服務程序讀出資訊併發出響應,客戶程式讀出響應並向使用者報告。

因而,這個連線是雙工的,可以用來進行讀寫。

兩個系統間的多重telnet連線是如何相互確認並協調一致呢?tcp或udp連線唯一地使用每個資訊中的如下四項進行確認:

源ip地址 傳送包的ip地址。

目的ip地址 接收包的ip地址。

源埠 源系統上的連線的埠。

目的埠 目的系統上的連線的埠。

精通古詩的高手請進,精通古詩的高手請進! 15

商山早行 是唐代著名的羈旅行役詩之一,為詩人離開長安時所作 其中,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已成為眾口傳誦的名句。早 字是這首詩所描寫的中心,詩中的一切動作 場景 情緒都圍繞著它而發出,為鏡頭焦點之所在。首聯 晨起動徵鐸 客行悲故鄉 敘述了詩人啟程的時間和心情。詩人已經起床而後驛站催人登程的鈴聲才響,...

瞭解,熟悉,精通話劇劇本的請進跪求幫助。急

人物 皇后,魔鏡,白雪公主,三個小矮人,王子。旁白一名 第一場旁白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豔麗的皇后,但在豔麗的背後卻藏著一顆嫉妒的心,只要聽說有人比她漂亮,她都無法忍受。她有一面魔鏡,經常走到鏡子面前自我欣賞。皇后 魔鏡上 皇后 魔鏡魔鏡告訴我世上誰是大帥哥?魔鏡 對不起,系統出現故障,請重新輸入語...

精通erp系統的高手請進請教要自己開發出erp系統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去培訓,培訓了過後技術才比較硬。除非你特別特別特別用心,而且看了並理解方方面面的一些知識,否則不建議自學 除非你是學來自己用。 3d嗎?opengl drictx比較好 但是要先學一下c 和vc開發。 為什麼沒人頂微軟呢? 先學c 把。 呵呵 樓上答的全啊 程式設計要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