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光纖(小區)到底需要貓嗎,聯通光纖寬頻要不要貓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貓進行訊號的轉換.光纖的傳輸速度快,不易損耗,不受干擾,訊號穩定,有光纖當然好了.有些網咖的宣傳說是多少m 的光纖,就是為吸引遊戲網友上網的.

2樓:

聯通光纖(小區)光纖分很多種,主要有fttb和ftth,其中的fttb是不需要光貓的,而ftth是需要光貓的,光貓是用來轉換光訊號的,fttb中已經有光訊號轉換裝置了,ftth運營商沒有提供轉換裝置,因此需要配備光貓。

3樓:

小區寬頻不用貓,因為你不用撥號;相對來說,小區寬頻別adsl快,adsl比小區寬頻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普通使用者?還是**商?我做的就是聯通的小區寬頻**

如果你是普通使用者,聯通在你那個小區是光纖到戶的話,你就需要光貓了

如果你是**商,還是建議你有好一點的光裝置(光收發器,光模組等),貓的速度有限,很快就帶瓶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再次強調:速度都一樣。速度只和你花的錢有關係

對光纖來說 直接入戶用光貓的將會好些,省掉了中間的交換機和網線的轉化 更加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使用者小區是那種光纖接入方式,可以諮詢小區物業或者撥打10010諮詢。

小區光纖分2種:fttb和ftth,fttb不需要光貓,而ftth需要光貓。

fttb,即fiber to the building(光纖到樓),它是利用數字寬頻技術,光纖直接到小區裡,再通過雙絞線(超五類雙絞線或4對非遮蔽雙絞線)到各個使用者。

ftth是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使用者的光接入網應用型別。ftth的顯著技術特點是不但提供更大的頻寬,而且增強了網路對資料格式、速率、波長和協議的透明性,放寬了對環境條件和供電等要求,簡化了維護和安裝。

聯通光纖寬頻要不要貓

7樓:張百九

光纖入樓就不需要光纖貓 ,光纖入戶就是要光纖貓。 光纖貓=普通貓,光纖入戶快 ,獨享, 光纖入樓全樓共享,光纖入戶必須光纖貓,光纖貓後邊可以接無線路由器。

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分復用,即是把小區裡的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利用pon技術匯接成為高速訊號,然後調製到不同波長的光訊號在一根光纖裡傳輸。

8樓:

光纖貓也叫「光端機」,是轉換訊號的轉換樞紐,,作用是將光纖的光以太訊號轉換成了電腦可以識別的電子訊號,所以光纖寬頻是必須要使用光纖貓的,不用光纖貓無法完成寬頻的正常連線。

光纖有兩種連線方式:

1、光纖入樓。即光貓安裝在樓道內,然後用網線將光貓的lan口與使用者電腦連線,多個使用者共用一台光貓。如下圖:

2、光纖入戶。即光貓安裝在使用者家中,使用者可以獨自享用光貓的頻寬,無需與其他使用者共享。如下圖:

如果想同時使用多台電腦或無線裝置上網,在光貓的後面加上一台無線路由器,原來接光貓端的網線不動,接電腦的那端拔下,插入路由器的wan口,電腦則與lan口連線,再對路由進行簡單設定即可。

9樓:

聯通的光纖可以不用貓要分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客戶使用的是聯通公司的pon網路,即普通家庭獨享寬頻,此種業務機房使用的是olt交換機,通過分光器分出光纖連線至使用者家中,必須使用onu(光貓)裝置來與olt對接。

2、如果客戶使用的是固定ip專線方式,機房使用的是光收發器或光**換機,此種方式可以在客戶處使用光纖收發器,也可以直接與使用者的光口路由器或光**換機相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的線是怎麼埋的了 後埋的就會光纖入戶 給你乙個光貓 從光貓分接** 無線路由

聯通光纖貓和電信的光貓能通用嗎,聯通光纖貓和電信光纖貓可以用嗎

是 是無法通用的,兩者的網路制式不同,裝置設定也不一樣。路由光貓是光modem路由的俗稱,有著調製解調和路由的作用。路由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路由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

聯通光纖貓和電信光纖貓可以用嗎,聯通光纖貓和移動光纖貓通用嗎

電信不能用聯通的光貓,光纖貓不通用的,協議不一樣。光貓,就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是光modem的俗稱,有著調製解調的作用。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

聯通的光纖貓壞了可以換新嗎,聯通的光纖貓壞了可以免費換新嗎?

我n恨移動 1.在保修期內是可以的。2.使用者如果使用的聯通光纖貓,會有發票,按照上面的時間計算,一年能獲得保修的。3.使用者光纖貓壞了可以撥打10010按0轉人工保修,由維修師傅來處理,使用者無需直接給廠家聯絡。1.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