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比安卓機小,為什麼續航時間卻比安卓機長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容量和電池體積理論上是存正比的。要用更大容量的電池,在手機的大小、厚度上控制就存在較大的困難。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電池容量越來越大體積也可以越來越輕薄,以後手機可能都會用上更大容量的電池,同樣保持儘可能輕薄的機身。

使用 3g 網路時長達 10 小時,使用 4g lte 網路時長達 10 小時,使用無線網路時長達 11 小時。

一般400次完全重放電後電池的容量會大幅度減少,待機時間縮短。按照每天一衝的話,兩年多至3年吧。平時充電並不是完全放電後充電。

電池壽命:iphone電池壽命理論時間為2-3年左右。

2樓:科技1分鐘

沒有一個人能回答到點子上,那我就來回答吧。

我相信大部分中國人都會覺得是技術問題,其實只是成本問題而已。我們都知道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就像蘋果手機的運存一樣從蘋果10到蘋果12都沒什麼變化。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蘋果的ios系統優化得好,既可以比安卓省電又可以比蘋果流暢,並且蘋果開始意識到走價效比路線的重要性,所以成本能省則省。說到這裡可能會有很多人嗤之以鼻,“簡直放屁”。

那我就來說一下我自己的親身案例:最近我使用了一段時間的iqoo3,竟然發現掉電比蘋果12還厲害。你們想想看,iqoo3可是4440毫安的大電池啊,比蘋果12的電池容量2851毫安大了1589毫安啊,這是什麼概念啊!

唉,不說了,只有真正體驗過蘋果12和iqoo3的人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手機的續航對於我們來說特別的重要,以前功能機時代,手機待機十天半個月都是非常常見的,而現在有時候我們甚至需要一天幾衝,不過這也不算是退步吧,因為智慧手機的功能比起功能機好太多。

關於手機續航有一個引數特別重要,那就是電池的容量。不過電池越大帶來的問題也有很多,比如更重的質量,更慢的充電。不過蘋果的電池容量一直比起安卓低很多,但續航並不差。

最新發布的iphone 8電池容量為1821mah;iphone 8 p為2675mah,相比起前代還低了一點。而現在的安卓旗艦大多都是3000mah左右。那為什麼蘋果相比安卓的大電池續航不差呢?

這主要體現在蘋果手機的軟硬體結合的非常好,蘋果的ios大家都知道,優化的非常好。軟體也不會自啟相互喚醒等等消耗電量。相比,安卓軟體經常在後臺執行,有的還會帶動其他軟體後臺執行,造成無畏的電量損耗。

所以安卓旗艦要使用更大電池才能夠更好獲得續航時間。不過安卓手機的快充也是非常普遍的,所以在充電速度上也不會慢。不過蘋果今年的新品也都已經支援快充了,相信那麼小的電池加上快充充電時間將會非常短。

電池容量和電池體積理論上是存正比的。要用更大容量的電池,在手機的大小、厚度上控制就存在較大的困難。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電池容量越來越大體積也可以越來越輕薄,以後手機可能都會用上更大容量的電池,同樣保持儘可能輕薄的機身。

4樓:週二夢

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電池容量越來越大體積也可以越來越輕薄,以後手機可能都會用上更大容量的電池,同樣保持儘可能輕薄的機身,電池容量和電池體積理論上是存正比的。要用更大容量的電池,在手機的大小、厚度上控制就存在較大的困難。

為什麼iphone手機電池那麼小,續航卻不比安卓差

5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手機續航比安卓優秀的原因有以下五點:

1、手機系統後臺限制

蘋果的ios系統是封閉的,不對其他廠商開放,所以後臺呼叫的限制比較嚴格。而安卓手機後臺限制不嚴,會存在十幾個應用同時執行的情況,會讓手機的續航變差。

2、手機系統和硬體的契合度

因為ios系統是蘋果公司自己研發,系統和硬體的適配性更好。而安卓廠商的手機系統基於谷歌,不能完全定製化開發,適配程度不如ios高。

3、軟體應用

ios的應用比較規範,沒有太多的後臺偷跑與程式呼叫。ios系統中應用程式上線都是要經過嚴格的稽核,而安卓陣營這邊,應用上架稽核比較鬆散。

4、螢幕尺寸、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

蘋果手機遵循小而美的策略,而安卓手機螢幕尺寸大、解析度高、重新整理率高,這些都會增加耗電。

5、手機功能

蘋果手機的功能模組比較少,耗電低;而安卓手機為了滿足大量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功能上大而全,續航沒有蘋果優秀。

6樓:來回科技

蘋果手機電池為何總是比安卓小?實際體驗後,iphone續航更好!

7樓:百小度

因為ios系統和蘋果處理器十分強大,做到了該用的電不會少,不該用的一點都沒有

8樓:0832李

電池大小不代表續航能力差,最主要還是電容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優化對續航能力的提升是很有限的,所以我覺得樓下的回答實在片面。

您可以看一下跑分表,最前面的手機(1~6名)全是安卓手機。因此我們可以發現同世代的安卓手機有著超過蘋果手機的效能,那是什麼造成了這一點呢?為什麼蘋果不安裝像他們一樣強大的硬體呢?

其實就是考慮到了續航的問題。更好的效能會增加整個手機的功耗,安卓為了高於蘋果的效能於是在續航上做出了妥協。蘋果為了更好的續航所以銳減了部分效能。

蘋果手機電池是不是比安卓手機電池耐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毫安的容量,蘋果的確實是比較耐用一些,,現在能搭載3000毫安的安卓 應該都是千元機左右,這類機子系統優化有些差勁!蘋果ios本身優化就比較好,不輸於部分搭載了4000及以上的安卓機!這點 蘋果還是有自信的,不然也不會3000毫安就搭載了幾代機器,而安卓卻不得逐漸升高!

11樓:桃子蘋果梨

這個未必哦,這個要看個人使用情況的,使用的好,電池都耐用,要是使用不當,比如經常邊充電邊玩,這樣對電池的損耗就越大,時間久了,自然就不耐用了。所以還是使用情況最主要。

為什麼蘋果手機執行記憶體比安卓手機低,但是比安卓手機流暢?

12樓:布丁粉

系統環境不同。蘋果手機如此流暢的最大功臣是ios系統了,之前就有網友調侃過買蘋果手機是“買ios送手機”。蘋果手機ios系統的的強大統一性和可控性,使所有程式都能夠穩定地執行在各自的軌道上,從而最大限度地發揮出手機的機能。

另外,蘋果手機完全是處於封閉的狀態,ios只需要對自己的手機進行優化調整。

而反觀安卓手機,就開放多了,安卓系統要適應各種各樣的手機和執行環境,自然系統本身的處理能力大大下降。所以,這些年來手機廠商都在不斷地根據自己的手機產品進行對安卓系統的優化,比如miui。

13樓:笙笙橙

因為蘋果手機和安卓手機的系統是不一樣的,蘋果手機相對封閉一些。

14樓:newest手機達人

同樣的執行記憶體的情況下,蘋果系統和安卓系統有什麼區別嗎?

15樓:同學杜哥

網友說,為什麼安卓手機用一段時間就卡了,而蘋果手機雖然待機時間短,訊號不是太好,但是用兩年都很流暢,這是為什麼呢?

16樓:

和安卓手機相比,蘋果手機的效能是十分良好的。

17樓:畢竟我是

蘋果ios搭配的gpu與cpu也是世界一流的,在跑分方面也十分出色,在硬體實力上保證了蘋果手機的流暢性。

18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工作方式不一樣,安卓不關閉後臺的話,一直處於工作的狀態,因而不流暢。

19樓:

因為蘋果手機的系統是十分好的,安卓手機還有很大的進步。

20樓:

你真的認為蘋果的配置低於安卓麼

雖說蘋果的ios系統是好 但是比安卓好不到哪去

cpu雖然只是雙核但效能卻比安卓上八核十核還強

21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就要得益於蘋果的ios系統了,它的相容性比安卓系統的相容性小。

22樓:

因為蘋果手機和其他安卓手機相比,執行的系統更加流暢一點。

23樓:

蘋果的手機硬體和軟體優化的比較好,硬體和軟體相容的比較好。再設計方面至今還是無人能匹敵的。

24樓:青山尋青衫

因為ios和安卓開啟應用方式是不同的,ios是偽後臺

OPPOa3手機的電池容量

oppo客服 oppoa3手機的電池容量,oppo a3手機電池容量為3400mah。 不同型號的手機,由於手機尺寸不同,電池的尺寸也隨著不一樣,電池容量也各不相同的,要想知道電池容量多大,最好是提供手機的具體型號 根據oppo官網的手機引數查詢,oppor7的電池容量為2320mah,a59m電池...

蘋果手機電池是不是比安卓手機電池耐用

如果是同毫安的容量,蘋果的確實是比較耐用一些,現在能搭載3000毫安的安卓 應該都是千元機左右,這類機子系統優化有些差勁!蘋果ios本身優化就比較好,不輸於部分搭載了4000及以上的安卓機!這點 蘋果還是有自信的,不然也不會3000毫安就搭載了幾代機器,而安卓卻不得逐漸升高! 桃子蘋果梨 這個未必哦...

為什麼蘋果手機更新完了電池容量變成黃色的了

原因如下 1 iphone使用鋰聚合物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因此絕對不需要每次充放電徹底 也就是你隨時想充就充 2 鋰電池每次充放電週期後,電量會減少一點,大約400次充放電週期後會減少到80 所謂一次充放電週期是指徹底充滿和放光,也就是說如果你用了20 的電就充滿,要反覆5次才算一次充放電週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