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位機房(資料中心)要新配置一臺UPS,但是在選用工頻UPS還是高頻UPS上一直很糾結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資料中心配置的都是高頻的,工頻的比高頻的多個輸出隔離變壓器,這個主要是根據用電環境和裝置的負載性質決定的,工頻的**也比高頻的高很多,如果不帶發電機或者電機之類的裝置建議選用高頻機

2樓:紅杏出牆**鬼

因為這種說法沒有考慮到不同客戶的不同業務性質。舉個栗子啊,比如,現在保險啊、銀行啊這些金融客戶,業務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所以在機房建設中還是相信工頻ups更可靠。而其他業務安全性要求相對低一些的客戶,比如託管資料中心,為了節省成本,會更多選擇效率更高一些的高頻ups。

3樓:黃翁

作為一個電源圈的從業人員,我聽過很多業內權威專家的技術報告,專家們的意見歸納成一點就是,客戶要根據實際執行業務的不同需求來決定所選用的ups型別,這樣才能在實際應用中獲得產品的最佳價值。

4樓:方正

目前,在高頻ups領域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伊頓的產品,在工頻ups領域就要屬維諦也就是原先的艾默生網路能源的產品最有代表性了,還有,維諦現在不光是生產工頻ups,也生產高頻ups,而且維諦通過在傳統高頻ups的整流器中增配”抗輸入過壓”保護部件的技術措施,既確保了高頻ups的高效率,還提高了產品的可靠性。

5樓:莊文敏

就像樓主說的,肯定是每個廠商都說自己ups所屬的機型好,可靠性高。甚至有些不負責任的廠商為了體現自己生產的高頻ups效能好,還提出了工頻機可以退市了的說法。這種說法很武斷,而且用一種機型的ups產品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這本身就非常欠妥,容易誤導客戶。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單位是做什麼業務的,我覺得應該根據你們的實際業務性質來選擇用什麼型別的ups,這樣我認為是科學合理的。

機房ups電源應該怎麼選?

7樓:萌伊

企業資料中心如今越來越重要,如何保證企業資料中心的穩定執行已經成為非常關鍵的一個要素,ups是目前很多企業在資料中心的標配配件,那麼如何選擇一款適合企業應用的ups電源呢?

ups的分類

如何購選ups電源

1、要確定資料中心的裝置需要多大功率的ups,一般來說pc機或工控機的功率在200w左右,伺服器在300w與600w之間,其他裝置的功率數值可以參考該裝置的說明書。只要按要求購買就可以了。

2、應瞭解ups的額定功率有兩種表示方法:視在功率(單位va)與實際輸出功率(單位w),由於無功功率的存在所以造成了這種差別,兩者的換算關係為:視在功率*功率因數=實際輸出功率。

所以在購買的時候要計算好。

3、ups通常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兩種。工頻機由可控矽scr整流器,igbt逆變器,旁路和工頻升壓隔離變壓器組成。因其整流器和變壓器工作頻率均為工頻50hz,顧名思義叫工頻ups。

應該如何選擇ups配置呢?

在選擇ups的時候,使用者需要根據自己的業務需求,同時還要了解自己的財政預算,設定ups系統的投入資本和運營成本。還要了解ups的可用性,那麼選擇的ups系統不應該是那些只能夠容忍幾個小時的停機時間。ups配置的選擇應與其可用性需求相一致,並應根據資料中心停機的潛在損失,設定自己的預算。

冷卻設施。根據選擇的ups系統,為資料中心it設施增加冷負荷。對於大型資料中心來說,甚至ups效率降低一個或兩個百分點都可能轉化為大量的熱量,多餘的熱量必須去除,以保護裝置。

那麼現有的基礎設施可以處理這個負荷嗎?或者ups有必要升級嗎?

空間。 ups系統佔用寶貴的資料中心地面空間,所以確保選擇的配置不會要求在使用者的設施中增加更多的空間。現在的機房可以說是一寸土地一寸金,所以ups的大小也是格外重要的。

冗餘。使用者有一個臨時的備份電源系統(ups),那麼為什麼不備份呢?如果可用性是設計的關鍵考慮,那麼冗餘是必要的。

增加後備式ups,可以避免單點故障,從而提高電源系統的可靠性。一個通常的備份配置為n+1(例如,如果使用者需要在資料中心執行6臺ups,那麼n+1的設計涉及七個裝置),其他的包括2n(所需要裝置數的一倍)、2n+1等。更多的冗餘可以提高可靠性或可用性,但同時也需要更多的裝置成本(較高的資本性支出),更多的地面空間(取決於配置)和更低的效率。

模組化。如果使用者預期自己的it需求會增長,那麼應該考慮模組化的方法。“超前購買”,購買比現在需要的更多的裝置,將花費更多的資本支出、儲存空間和潛在的執行費用。

模組化方法允許使用者在需要時,新增基礎設施,避免需求增長後以前的設施不再可用。

資料中心機房建設一平方成本需要多少錢

眾生網路 關於資料中心成本,本章將分別從建設期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和執行維護期的長期運營成本兩個方面進行論述。7.1一次性投入成本分析 資料中心的一次性投入成本主要發生在建設期。其建設方式可分為新建和改建兩種。7.1.1.新建資料中心 新建資料中心是指企業在自己擁有的土地上,依照資料中心等級標準,建設專...

有誰參加過中行的資料中心軟體中心的筆試

前輩,中行軟體中心的 資訊科技專業知識 大概考哪些內容呀?有收到2015年中行校園春招的筆試通知的了麼?急急急!同學,我也是廣州的,我報的是深圳軟體中心的,你收到通知了嗎,我看到上海分行的收到了,廣州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通知。我報的山東 甘肅分行都沒見通知。渤海銀行科技部和中國銀行軟體中心,哪個好 單位...

雲計算資料中心單機櫃造價多少錢,雲計算資料中心收費標準是多少

酸辣素毛肚 按照idc行業的慣例,單機櫃一般是不直接 的,都需要標配頻寬。一般乙個機櫃最低得配10m或20m獨享頻寬。而dc機房就可以按裸機櫃 這也是者之間的很大乙個差別,不過dc機房一般是大量購買才可以,如果單買一兩個機櫃 一來機房遠,維護成本就高,而且頻寬還需要自行接光纖等,所以需求少的使用者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