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只能變交流嗎?為什麼,為什麼變壓器只能變交流電不能變直流電?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平民英雄

對就是這樣是的,因為交流電電磁場是交變的,就像乙個在運動的磁場,不停地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感生電流,利用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匝數比,得到相應的電壓。而直流電的磁場是根據電壓的高低是恆定的,無法感應出電流。

2樓:施凱捷

是的,因為交流電電磁場是交變的,就像乙個在運動的磁場,不停地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感生電流,利用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匝數比,得到相應的電壓。而直流電的磁場是根據電壓的高低是恆定的,無法感應出電流。

3樓:張紅洪巖

變壓器只能變交流,因為只有交流才可以形成電動勢,在鐵心內形成交變磁通。

4樓:

因為變壓器是根據交流電的原來製造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變交流電壓。如果接上直流電,變壓器的一次繞組將被燒壞。因為直流電的頻率為零,沒有變化的電流就沒有變化的磁通產生,而電感的感抗為零,則一次繞組上就會產生很大的電流,若持續時間長則一次繞組會燒毀。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依靠交流產生磁通,在二次側耦合出電壓其實直流也是有變壓器的

在開關電源中有個部件叫高頻變壓器,就是將直流公升壓工作原理大概是利用開關管將直流斬波,電壓降變成高頻變化的波形,就能產生磁通耦合

7樓:音響帝國**

變壓器只能變交流電壓,如果想直流電壓,先將直流切換成脈衝之後再變壓整流。

為什麼變壓器只能變交流電不能變直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發明的.如果通直流只會在通電時初級電流產生的磁場感應到鐵芯在次級產生感應電壓.當電流不變時鐵芯無變化的磁場次級就沒有感應電壓產生沒有能量的傳輸.

(還有變壓器線圈直流電阻不高通直流會發熱燒壞)所以變壓器不能通直流電.

9樓:

交流電不是通過變壓器變成直流電的,在整流電源裡面,變壓器只是把市電電壓變成低壓交流電,二極體組成的橋式整流電路才是交流變為直流的主要部分,整流電路把交流電壓變成脈動直流電壓,再通過電容濾波便得到直流電壓.這種電壓仍然存在一定的交流成分,要獲得比較平直的(紋波小的)穩定直流電壓,還需要穩壓電路,如常用的串聯型穩壓器或整合穩壓器(典型的是78xx一類的).

為什麼變壓器只能改變交流電壓而不能改變直流電壓?如果將變壓器繞組接在直流電源上,會出現什麼結果?

10樓:

直流電通過變壓器就像短路一樣!交流電通過變壓器會產生電磁感應!感應到另一組線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果 相當於斷路 直流變交流用逆變器

變壓器為什麼需要散熱器,變壓器為什麼要塗成灰黑色的

變壓器執行時要產生熱量,這個熱量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是鐵損,就是變壓器鐵芯中的渦流缺失產生的熱量 二是負載電流流經變壓器繞組產生的熱量,此發熱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這此熱量必須要及時散發掉,否則會損壞變壓器,因此變壓器需要安裝散熱器。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

為什麼變壓器上層油溫不宜超過,為什麼變壓器上層油溫不宜超過85 ?

規程規定 變壓器上層油溫最高不得超過95度,為防止變壓器油質劣化過速,上層油溫不宜經常超過85度。由於變壓器的使用壽命由絕緣材料的老化程度決定。引起絕緣老化的因素為溫度 氧化和絕緣材料中的水分。其中,溫度是決定性的因素。變壓器溫度的限制取決於絕緣材料的耐熱能力。按耐熱效能不同,高壓電氣裝置的絕緣可分...

乾式變壓器可以單項維修嗎為什麼,乾式變壓器問題

乾式變壓器可以單項維修的,因為在維修乾式變壓器的時候也是分成大修和大修的,大修乾式變壓器的專案是比較多的,並且乾式變壓器的維修的過程當中消耗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1.一般情況下,在5年之內資金分配執行後,每10年進行一回檢修。2.倘若外殼沿密閉式乾式變壓器焊接或製造商並無規定,倘若經歷檢測和檢查及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