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jsp頁面表單傳送至servlet處理後返回原jsp頁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千鋒教育

把jsp要提交的資料提交到servlet中處理

然後通過servlet的request的getrequestdispatcher(“***.jsp”).forward(request,response);進行跳轉回原來jsp頁面

最後在原頁面中可以使用el表示式或者<%=作用域.getattribute(“***”)%>把處理的結果顯示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token,比如到a頁面前,生成一個隨機6位數或字串,儲存到session中,並傳到a頁面設為隱藏域,a頁面提交後,到servlet中,把提交的隱藏域中的前面生成的隨機數或字串與session中的比較,如果相等,就是正常提交,然後刪除session中儲存的值,以後即使重複提交,session當然不會有值或者值不同,就可以進行相應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無非就是查詢、顯示,只不過還是顯示到本頁面而已。

我想你應該把servlet都寫好了,只是頁面不知道怎麼寫,這樣寫顯示的資料

顯示的資料

具體的查詢引數自己定,可有可無,表的顯示資料自己定義,例如沒有資料顯示“沒有符合條件的資料”,自己定吧!

jsp中如何實現把一個jsp頁面中表單的資訊通過servlet處理在,另一個jsp頁面中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事一個簡單的跳轉嗎, 跳轉很簡單, 只需要 servlet中 使用 request.getparameter(“form表單內元素name 的值”) 這個方法可以取到from表單所有的資料的值,取出來的資料是都是string型別, public void dopos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注意 doget dopost 方法, 你應該瞭解的,servlet 的生命週期, 先了解它是幹什麼的, 邊做邊瞭解原理, 至於樓上小孩的 說的structs 1 它的核心可是servlet 別小看它啊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提交到那個serlet就把要作處理的引數傳過去咯。

在servlet中使用request.getpamter("引數");就可以拿到了嘛

6樓:

把資料儲存在作用域裡然後在頁面再從作用域裡取出不就得了

為什麼 jsp 提交表單到servlet之後還能顯示jsp頁面的內容 5

7樓:李杳談情

改用post方式提交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兩種頁面的跳轉方式:

第一種是重定向,即respone.sendredirect(string location) 在該種方式中瀏覽器向伺服器傳送請求,伺服器找尋該url地址下的資源,進行跳轉,瀏覽器位址列發生變化。

第二種是**,即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string url).forward(request, response),瀏覽器位址列不發生變化。

舉一個例子,你在瀏覽器輸入一個url,伺服器找尋該url地址下的servlet資源,進行跳轉,servlet處理完請求之後,要進行跳轉。如果用到重定向的方式,它會把需要跳轉的資源的url地址傳送給瀏覽器,這時瀏覽器得到地址後,再向伺服器請求資源,瀏覽器地址會發生變化。如果你用的是**的方式,那麼伺服器不會將資源的地址傳送給瀏覽器,而是伺服器分析資源地址是否有效,如果有效,那麼將該資源的內容傳送給瀏覽器,瀏覽器位址列不發生變化。

顯然**的方式更為高效。

servlet處理表單提交比起jsp頁面處理表單提交有哪些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比較安全。具體的我也不會,如果你知道,記得告訴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是**的一個規範性,讓讀**及寫**的人條理更清晰。

另外就是他們所說的模式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差不多的jsp在伺服器中也是編譯成servlet。用servlet主要是可以講程式分成不同的層這幫可以有效的降低程式的耦合性。便於擴充套件

jsp中如何把servlet中獲得的一個資料庫結果集傳到jsp頁面中,然後再jsp頁面中顯示結果集的內容?

12樓:美洲象

jsp頁面傳值個servlet可通過form提交,servlet可通過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跳轉的jsp頁面")進行頁面跳轉,值通過request.setattribute("name",value)進行傳遞。

你的**沒問題啊,你現在是說test.jsp如何獲得這些值麼?

jsp頁面提交資料,servlet處理,再把資料返回原來jsp頁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達到什麼目的

我現在用了一種比較不好的方法實現

你知道在servlet裡可以直接輸出頁面吧我就是怎麼做的(由於頁面需要列印的原因 不能變型)你可以先用servlet輸出一個頁面 然後在提交的時候提交給自己然後再通過你提交的資料生成新的反應頁面

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補充提問

14樓:千鋒教育

把jsp要提交的資料提交到servlet中處理

然後通過servlet的request的getrequestdispatcher(“***.jsp”).forward(request,response);進行跳轉回原來jsp頁面

最後在原頁面中可以使用el表示式或者<%=作用域.getattribute(“***”)%>把處理的結果顯示出來

js頁面通過servlet 刪除一條資料之後,返回到原jsp頁面,仍顯示刪除資料,該怎樣處理?

15樓:

可能有快取,還有你的實現不好....

1.快取的處理方法 可以通過過濾器,或者有response的地方(如:jsp頁面)

response.setheader("cache-control", "no-cache");

response.setheader("cache-control", "no-store");

response.setheader("pragma", "no-cache");

response.setdateheader("expires", 0l);

2.技術實現

一般情況下,都不太用response.sendredirect("") .

用這個得比較多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request,response);

具體 forward 和 redirect的區別,你可以網上查查,相信你面試前準備的時候都背過

3.業務實現

你這裡用了一個技巧, 獲得剛剛過來的頁面的路徑request.getheader("referer"),這樣動態性確實不錯.

不過一般的處理方式是,:

列表 -> 刪除 -> 列表 select.do -> delete.do -> select.do

列表->編輯->刪除->列表 select.do -> view.do->delete.do->select.do

這個你應該能明白.

前面的沒什麼,就是你在刪除後,再跳轉到查詢頁面(是通過後臺,不是直接jsp跳轉),再查詢一遍,這樣就不會出現髒資料了(如果出現,可能是別的原因)你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

第一,使用 ajax 方式刪除,刪除以後,直接在頁面上 remove 掉相應的行即可

第二,重定向方式刪除,刪除掉以後,再查詢一遍資料,**到顯示的頁面request.getdispatcher("***.jsp").

forward(request,response);

17樓:千鋒教育

這是因為jsp重新整理的時候沒有進行剔除id查詢。

一般刪除資料成功了,但顯示頁面還有顯示

說明顯示頁面上顯示並不是資料庫裡的資料

建議做一個刪除後自動跳轉到查詢頁面,再訪問一次資料庫,這樣就可以不顯示刪除後的資料。

18樓:

用response.sendredirect("***.jsp");刪除後直接跳回之前的頁面試試

19樓:決心作好人

刪完記錄後再呼叫一次查詢方法,查詢方法返回jsp

20樓:小_rong丶

不要跳回刪除提示頁面,直接跳回首頁。

21樓:

response.sendredirect("***.jsp")

jsp怎麼將表單提交到對應的servlet

jsp頁面提交表單的時候自動把當前時間提交到資料庫中

假設那個時間欄位是createtime。在儲存資料的sql,那個createtime的值,你直接寫now 這個now 就是資料庫獲取當前時間的函式。例如,insert into t user id,name,createtime values xx now 插入的時候直接該值寫成current ti...

jsp考試系統如何在試題頁面實現上一題下一題選擇請具體說明

生活he家 不明白你說的是單機呢 還是自動 如何實現jsp考試系統的判分功能 其實很簡單的阿,對於第一題你可以把每個選項的name屬性設定為 q1 第二題設定為 q2 如下 第一題的 選擇題都有可能是多選 第二題的 這樣後臺可以通過request.getparameter q1 對於單選題 或者re...

如何從資料庫表中取值然後賦值到jsp頁面的某個文字框中

寶寶and雨軒 你需要把值先傳到 jsp頁面上 string username request.getparameter username 得到值以後直接取值 username 求助 如何實現將從資料庫中查詢出來的值顯示在jsp頁面的文字框中。 愛吃魚油 在c控制層action,定義乙個屬性s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