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區域性變數和全域性變數的作用範圍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育知同創教育

jsp中的區域性和全域性變數定義方法:

全域性變數的定義方法:<%! 變數型別 變數名%>如,定義一個int型的全域性變數a寫法如下:

<%! int a;%>

區域性變數定義方法:<% 變數型別 變數名%>如,定義一個string型的區域性變數b寫法如下:

<% string sign = "1";%>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換種方式看,jsp最終會轉譯成servelt

你說的那全域性變數就是那類的成員變數 作用域:為整個類

而後者則是在方法 doget 或 dopost方法裡,作用域為,某個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變數具有全域性作用域。全域性變數只需在一個原始檔中定義,就可以作用於所有的原始檔。當然,其他不包括全域性變數定義的原始檔需要用extern關鍵字再次宣告這個全域性變數。

區域性變數也只有區域性作用域,他是自動物件,他在程式執行期間不是一直存在,而是隻在函式執行期間存在,函式的一次呼叫結束後,變數就被撤銷,其所佔用的記憶體也被收回。

從分配記憶體空間看:

全域性變數、靜態區域性變數、靜態全域性變數都在靜態儲存區分配空間,而區域性變數在棧分配空間。

tips:

1、若全域性變數僅在單個檔案中訪問,則可以講這個變數修改為靜態全域性變數。

2、若全域性變數僅在單個函式中使用,則可以將這個變數修改為該函式的靜態區域性變數。

3、全域性變數、靜態區域性變數、靜態全域性變數都存放在靜態資料儲存區。

4、函式中必須要使用static變數的情況:當某函式的返回值為指標型別時,則必須是static的區域性變數的地址作為返回值,若為auto型別,則返回為錯指標。

jsp 在<%! %>裡面定義的變數在哪個範圍內有效?

4樓:

<%! %>這個是加註釋的**不可執行。

<% %>這個事寫程式的**就是可執行的。明白。

5樓:

<%! 定義的是一個全域性變數 %>

<% 定義的是一個區域性變數 %>

6樓:專注於此刻

<%!%>可定義全域性變數,方法和類

7樓:_不落黃昏

<%%>裡,訪問頁面時

區域性變數和全域性變數的名字相同時,變數在全域性和區域性的值是多少,如下兩種情況

你這兩個程式,都是錯的,不可能有 能在main 函式中再去定義乙個fuction函式,所以你的問題沒法回答。再看看書中的題是怎樣描述的! 逃離世界 第乙個執行完function,全域性函式中,x的值是0 例二中x的值是1 例1中的變數x是在函式的棧空間,所以不影響全域性變數x 例2中因為直接對全域性...

全域性變數和區域性變數有什麼區別,全域性變數 靜態全域性變數 靜態區域性變數和區域性變數的區別

全域性變數的作用域是到應用程式結束 區域性變數的作用域是程式或函式執行結束 靜態變數是用static 將區域性變數的值保留下來,知道應用程式結束為止。只要在宣告變數的開始用static命令,變數就會自動變成靜態變數 全域性變數 靜態全域性變數 靜態區域性變數和區域性變數的區別 c 變數根據定義位置的...

全域性變數和區域性變數的區別是什麼?

如下 1 作用域不同 全域性變數的作用域為整個程式,而區域性變數的作用域為當前函式或迴圈等。2 記憶體儲存方式不同 全域性變數儲存在全域性資料區中,區域性變數儲存在棧區。3 生命期不同 全域性變數的生命期和主程式一樣,隨程式的銷毀而銷毀,區域性變數在函式內部或迴圈內部,隨函式的退出或迴圈退出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