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元件裡有沒叫晶振的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檸檬

晶體振盪器,簡稱晶振,其作用在於產生原始的時脈頻率,這個頻率經過頻率發生器的放大或縮小後就成了電腦中各種不同的匯流排頻率。以音效卡為例,要實現對模擬訊號44.1khz或48khz的取樣,頻率發生器就必須提供一個44.

1khz或48khz的時脈頻率。如果需要對這兩種音訊同時支援的話,音效卡就需要有兩顆晶振。但是現在的娛樂級音效卡為了降低成本,通常都採用src將輸出的取樣頻率固定在48khz,但是src會對音質帶來損害,而且現在的娛樂級音效卡都沒有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電子元器件“金震”的作用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震”8不正確,正確的8不因該是“晶振”嗎?5 中國文化9就是博大精深啊5 晶振作用9是:給微控制器正常工作提供穩定的時鐘訊號了賽3。是不4啊?

滿意請採納

電子元器件中晶振歸屬什麼元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與時鐘晶片、微控制器或電腦音效卡、顯示卡組成振盪電路,是數位電路中最重要的訊號產生

源,是用來產生時鐘訊號的。 晶振在數位電路地位如同機械系統中的齒輪或鏈條,是用來驅

動其他數位電路步調協調地工作的。電腦主頻指的就是晶振產生時鐘訊號的頻率.

我的主機板時間老是走慢,據說是石英晶震的問題,請問是在主機板上是什麼樣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沫姑娘

網上找來的一篇文章 “從ibm pc時起,pc機就一直使用14.31818mhz的晶振,因為這種晶振的成本最低. 主機板上共有三個晶震 1‘時鐘 14.

318mhz2‘南橋 32.768mhz3‘音訊24.576mhz 南橋晶振就是32768晶振。

我們平常在螢幕右下角看到的時間是從主機板適時時鐘得到的。主機板上的實時系統是建立在一個採用0.13微米制造工藝的**通訊處理器內,並從一個振盪頻率為32.

768kh的晶振器來獲取正好是1秒的時脈頻率。32768晶振通電後一秒鐘振32768次,15分頻後每秒振盪1次,計數器計數1次,60次進位一次,實現實時時鐘的功能。當這個晶振的振盪頻率不對時,則系統實時鐘就不準了。

開機時由電源供電,關機後由主機板電池供電。這個晶振是圓柱體的,兩腳。與電解電容的外形相同。

一般臥裝在主機板上,用一個倒u形卡子卡在主機板上。也有用膠膠的。與14318外形不同。

簡單地說,32768晶振為系統適時鍾提供基準頻率。當它的頻率不對時,時鐘就不準。” 究竟是換14318那個還是換32768那個。

請各位高人指點。 檢視原帖》

淡水**有賣電子元器件的,知道告訴我,謝謝。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丫佬翁

電子元器件最集中的就是電子展會上了,2023年4月份有個春季電子展,創意時代會展舉辦的,可以去創意時代會展的電子展覽網上找看看

電子元件 晶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面有標註晶振頻率的。

如圖:10mhz和6hmz

7樓:一天邊牧羊一

晶振,石英晶體諧振器。

一般的石英晶體諧振器外部標識只能分辨頻率,如那位網友中所示,標識的都是頻率。

至於晶體的電容量,一般的晶體是不標識的。但晶體電容很穩定,同匹次晶體的電容幾乎一樣。

通常lead封裝的晶體容量小於7pf,smd封裝的晶體一般不大於2pf。

你可以找來電容表實際測量一下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晶振的容量分為靜態電容和動態電容。數值不是固定的。需要根據不同的指標要求來確定。

靜態電容與動態電容的比值也與晶振的牽引量有關係。因此,需要對你具體的需求來確定靜態電容和動態電容的容量。

電子元件中的晶振,用什麼符號表示

9樓:深圳揚興科技

晶振在電路中用“x”、“y”或者“z”來表示。通常分為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兩個大類,無源晶振需要晶片內部有振盪器,而且晶振的訊號電壓是根據起振電路而定,允許不同的電壓,但無源晶振通常訊號質量和精度較差,需要精確匹配外圍電路(電感、電容、電阻等),如需更換晶振時要同時更換外圍的電路。有源晶振不需要晶片的內部振盪器,可以提供高精度的頻率基準,可是有源晶振的缺陷的訊號是固定的,而有源晶振的訊號質量比無源晶振要好。

10樓:脫箍鍬勘

晶體振盪器是指從一塊石英晶體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石英晶體振盪器是高精度和高穩定度的振盪器,被廣泛應用於彩電、計算機、遙控器等各類振盪電路中,以及通訊系統中用於頻率發生器、為資料處理裝置產生時鐘訊號和為特定系統提供基準訊號 。

“電子元件晶振”英文怎樣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元件晶振

英文:quartz crystal unit 或 quartz crystal resonator,常簡寫成xtal

12樓:江蘇銅陵

crystal oscillator

13樓:風簫冬滅

crystal electronic components

台劇《放羊的星星》有哪些浪漫台詞?拜託了各位 謝謝

還記得,乙個溫馨浪漫的夜晚 那個男孩親手為她帶上了最珍貴的耳鑽 仲天騏跟夏之星,仲夏夜之星,再也不分開 還記得,乙個月色迷離的夜晚 她為愛而傷心,為愛而感動,她和他緊緊相擁 永遠永遠,都要記得我們希望對方比自己幸福的感覺 放羊的星星最經典語錄有哪些 1.寶石是沒有溫度的,只有人的心才有溫度。2.愛情...

網路裡有真正的愛情嗎 拜託了各位 謝謝

沒有!都是虛假的,不現實的!大都是兩個寂寞的人或者擁有共同話題的人在一起聊天,算是靈魂上的伴侶吧!但絕對不可能把他帶到現實!網戀它其實是乙個很浪漫的事情,因為它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空間,想象心目中ta的長相,ta性格,ta的愛好,叫我們對愛情充滿了希望。可是它的優點明顯,它的缺點也同樣明顯,因為它是去...

有什麼簡單又好的方法祛眼袋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一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眼袋浮腫程度。二 睡前用無名指在眼肚 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浮腫的問題。三 按時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幫助增加眼部肌膚的彈性及結實度,保持眼周 水份平衡。四 多攝取魚類,胡蘿蔔 番茄 馬鈴薯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