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陣列中的a 2 ,c語言陣列中的a 0 a 5 a 7 a 2 3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1 03:3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組成了陣列,陣列的定義為 ,

int a[10];

其中 int 為型別,即整型(還有字元型 char 和float 實型等)

a 為陣列名 為下標符號,裡面的數字常量為 陣列的第幾號成員元素。

例如 a[0]為 陣列a[10]的第一號成員元素。

這裡有點要注意的是,陣列元素下標值是從0開始的,即你定義a[10],

則他的成員數為a[0]到a[9].千萬不要把a[10]也當成了他的成員了。

至於元素,例如你定義乙個變數 int a;

那麼 你可以讓 a 成為陣列 a[10]的乙個元素。如果你要用到很多變數的話,

總不能定義n個變數吧!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用陣列了來表示哪些個變數了!

但是定義陣列的時候一定要定義他的下標值,即a[10]中內必須為乙個常量。

2樓:beyond水木

其實這個沒有別的意思,就是用陣列的其他元素來對a[0]進行賦值。

3樓:匿名使用者

a是陣列名,a[0]為第乙個數,依次類推,裡有運算就先算裡面的

4樓:

這就是a[0]+a[7]-a[6]的意思,按從左向右的方向運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a[0]=a[5]+a[7]-a[6]

計算a[5]+a[7]-a[6],對a[0]賦值。

那位高手指教一下新手我:c語言陣列中的a[0]=a[5]+a[7]-a[2*3]是什麼意思?

6樓:王月生

a這個陣列中的第乙個數的值等於這個陣列中的第6個數的值加上第8個數的值-第7個數的值

7樓:匿名使用者

a[0]=a[5]+a[7]-a[2*3]

也就是a[0]=a[5]+a[7]-a[6]

a陣列的0號元素的值等於5號加7號再減去6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陣列第6元素(a[5])第8和第7相加,放到a[0]儲存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陣列a的第一位的值等於第6個元素的值加上第8位的值減去第7位的值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y>>3的意思是(y/8).

c語言定義了乙個二維陣列a[5][3], 用迴圈實現a[0][0]+a[1][0]+a[2][0]+~~~a[5][0] ?如何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for(j=0;j<3;j++) for(i=0;i<5;i++) n=n+a[i][j];每一列的就有了,2個for語句的位置換一下就可以在行和列之間轉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a[5][0]陣列越界了啊!最多能得到a[4][0]實現a[0][0]+a[1][0]+a[2][0]+~~~a[5][0]

float sum= 0;

for (int i=0; i<5;i++)sum += a[i][0];

cout<的也能實現

for ( j = 0; j< 3; j++)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int a[5][3];

//可以獲得指定的列ncol的累加和

int getarraysum(int a[5][3], unsigned int ncol)

}return nresult;}

c語言二維陣列 int a[2][3]={{1,2},{4,5}};{}裡的是什麼意思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乙個二維bai陣列,最外面的du括號zhi就是總的數

據 裡面的每個dao括內號都是下標中1的內容,

容舉個例子 你上面的 哪樣的話 那就是a[0][0] = 1; a[0][1]=2; a[0][2] 沒賦值 a[1][0] = 4 ; a[1][1]= 5;其他的都沒賦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為:'{}'內表示陣列的初始化值,'{}'內的'{}'表示陣列裡的陣列的初始化值。

其中int a[2][3]和{}之間的關係為:2代表外面的『{}』成員個數,3代表裡面的』{}『成員個數.

以此類推。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生命的陣列進行初始化操作

c語言,陣列a[0..4,-1..-3,5..7]有元素的個數為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陣列:5*3*3=45個元素

一維:0~4--> 5

二維:-1~-3--> 3

三維:5~7--> 3

18樓:我是你大爺

這裡面一共有

0,1,2,3,4,-1,-2,-3,5,6,7這幾個數

C語言陣列

1全部原因 你定義的a 2 2 是這樣排列的 a b c d 0 0 0 0 0 而a相當於a 0 s所以則要輸出第一行abc,因為沒有 0 結尾。所以繼續輸出d。而這是不規範的。如果你想以這樣的方式輸出字串,可以擴大範圍。a 2 2 換成a 4 4 舉例.char star 8 8 for i 0...

c語言 陣列未知個數 怎麼宣告,C語言 陣列未知個數 怎麼宣告

風若遠去何人留 c語言在陣列個數未知的情況下,根據應用情況不同,有三種方式。1,陣列元素總數未知,但是需要儲存的內容是已知的。其實這是一種變相的已知個數,只是程式設計者不去計算總個數,把這個工作交給系統來做。這時可以通過陣列個數留空,顯式初始化陣列進行宣告。比如char s this is a te...

c語言結構體中的陣列怎麼賦值,C語言,結構體中的陣列怎麼賦值,?

念憶 intmain void printf d,s n bao.id,bao.name 輸出是4224528,空 應該是null structstudentsbao 可以。第一種賦值方法 strcpy bao.name,bao 可以,printf d,s n bao.id,bao.name 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