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式整流電路中,求電源變壓器副邊繞組V2的有效值,二極體承

時間 2021-07-09 18:1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當直流輸出端未加濾波電容時:輸出電壓的平均值為:uo=0.

9u2輸出電流的平均值為:io= uo/rl =0.9 u2 / rl 流過二極體的平均電流為:

id=io/2 二極體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為:urmax=√2u2=1.414u2(二)、二極體的選擇:

二極體的最大整流電流if>1.1id/2;一般實際中我們都用二極體的最大工作電流至少是他在電路中工作時的實際最大整流電流的2倍,所以所選擇的二極體最大工作電流i≧2*1.1id/2同理,選二極體時的最高反向工作電壓:

u≧2*√2u2(三)、當直流輸出端加濾波電容後,帶負載時得到的負載電壓就是你上面所說的uo=(1.1~1.2)u2;輸出電容的選擇:

可由此式計算電容容量:c=(3~5)t/2rl式中t是電源的週期(等於電源頻率的倒數t=1/f);rl是負載電阻。電容的耐壓應大於副邊電壓峰值的1.

1倍,即u>1.1√2u2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平均值:uo=0.9u2輸出電流平均值:

io= uo/rl =0.9 u2 / rl 流過二極體的平均電流:iv=il/2 二極體承受最大反向電壓:

1.414u2說明:u2整流後的電壓,iv整流後的電流一般小電源二極體選擇in4001-4007之間都可以

單相橋式整流電路中,變壓器副邊電壓的有效值u2=20v,則每個二極體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約為()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交流20v的峰值:b 28v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濾波電容的 b 28v

無濾波電容的 a 14v

在單相全波整流電路中.如果電源變壓器二次電壓有效值為50v,則沒治二極體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將是( ) 求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波交流電壓的有效值乘以1.414就是峰值,對於橋式整流電路來說,峰值就是每支整流二極體要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而對於普通全波整流電路(用於電源變壓器副邊帶有對稱中心抽頭的情況),每支整流二極體要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是峰值的二倍。

6樓:

50*1.414=70.7v 公式: v*根號2

7樓:婷州

是兩倍根號二個二次電壓也就是2√2

單相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變壓器次級電壓為20V 有效值 ,則濾波後的輸出直流電壓為

1 空載電壓 u 1.414 負載電壓 u 1.1。2 電路 由金屬導線和電氣 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即可工作。有些直觀上可以看到一些現象,如電壓表或電流錶偏轉 燈泡發光等 有些可能需要測量儀器知道是否在正常工作。按照流過的電流性質,一般分為兩...

直流穩壓電源由電源變壓器整流電路濾波電路

你看看這樣寫行不,其中新增了開關s,d1 d4,直流穩壓電源由 電源變壓器 整流電路 濾波電路及穩壓電路等組成。穩定直流源主要給電子電路提供電能量。直流穩壓電源通過變壓 整流 濾波以及穩壓等一系列變換使得不穩地的交流電壓可以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以滿足用電器用電需求。本設計為降壓正負電源電路,使用中心...

在橋式整流電路中,濾波電容的電容量怎麼求啊?公式是什麼啊

仉樂山鎖荌 橋式整流電路的濾波電容取值在工程設計中,一般由兩個切入點來計算。一是根據電容由整流電源充電與對負載電阻放電的週期,再乘上一個係數來確定的,另一個切入點是根據電源濾波輸出的波紋係數來計算的,無論是採用那個切入點來計算濾波電容都需要依據橋式整流的最大輸出電壓和電流這兩個數值。通常比較多的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