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excel用郵件合併時,如何讓他們之間的關聯是相對路徑,而不是絕對路徑

時間 2021-07-08 21:36:50

1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只要兩個檔案在同一個目錄下,應該是可以的啊……

其實你可以在word中嵌入物件,嵌入excel物件

在一個word檔案中,所有問題也可以解決,畢竟excel和word是一個娘生的,相容性很好的。

2樓:

這個超級簡單啊

1。首先把word和excel的檔案放在一個資料夾裡。(要移動就移動資料夾)

2。把excel插入word,在word裡設定超級連結到excle檔案。記住要勾選連結到檔案。(這樣excle資料改變後,你只要在word裡面更新一下連結就同步了)

3。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我試驗,你在設定超級連結時,在"請鍵入檔名或web頁名稱(e)"時只輸入檔名和副檔名,不要輸入碟符和路徑。這樣,只要你的execl目錄檔案與word檔案在同一資料夾中就行了,一起復制到本機的其他地方或者一起復制到其他機器上,電子**中的超級連結仍然有效。

另外,假定你的建立的目錄在"目錄.xls"的sheet1工作表中,你可以用以下公式得到當前的碟符和路徑(資料夾名):

=substitute(cell("filename"),"[目錄.xls]sheet1","")

word和excel檔案在同一資料夾,word引用excel的資料,當資料夾移動,用vba實現相對路徑而不是絕對路徑?

4樓:匿名使用者

vba是可以查到word文件所在的路徑的,所以你只要在程式中加一個這個功能就可以了

excel文件放在word文件相同的路徑中,那麼程式就可以根據前邊所說的路徑來更新資訊

如何讓用excel輸入,如何讓用excel輸入1 1,1 2,

靜聽鳥語聲 如果你想從a1填充,就在a1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row 10 如果是從a2向下開始,將公式改為 row 1 10 如果是從a3向下開始,將公式改為 row 3 10 如果是從a1向右填充,則公式為 column 10 其他的改動同上。 眯住眼串針 在第乙個目標單元格輸入公式 1 ...

如何讓excel表以圖示形式顯示在郵件正文中

具體實現步驟如下 1 開啟excel。2 點選標題行,單擊選單欄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 3 現在可以篩選內容了,比如篩選 銷售區 中的 華東區 如下圖 4 用滑鼠將篩選後的 選中 如下圖 5 如果選定區域沒有隱藏的資料,就可以直接點選 傳送郵件 來傳送郵件了。如果有選定區域有隱藏的資料,還是建議將其...

如何合併兩個excel中的指定資料?如何讓excel視窗同時在前臺顯示

比如第一個檔案的工作表a列為姓名,b列為學號。你在b2輸入 vlookup a2,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feiqiang 桌面 book1.xls sheet1 m n,2,false 以上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feiqiang 桌面 為檔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