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如何判斷字串中是否有某個字元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黑馬程式設計師

php中如何判斷一個字串中是否有某個字元,如下:

php語言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嵌入式html指令碼語言,它的易用性讓許多程式設計師選擇使用。php判斷字串的包含,可以使用php的內建函式strstr,strpos,stristr直接進行判斷.也可以通過explode函式的作用寫一個判斷函式。

1. strstr: 返回一個從被判斷字元開始到結束的字串,如果沒有返回值,則不包含

**如下:

< ?php

/*如手冊上的舉例*/

$email = '[email protected]';

$domain = strstr($email, '@');

echo $domain;

// prints @example.com

?>

2. stristr: 它和strstr的使用方法完全一樣.唯一的區別是stristr不區分大小寫.

3. strpos: 返回boolean值.

false和true不用多說.用 “===”進行判斷.strpos在執行速度上都比以上兩個函式快,另外strpos有一個引數指定判斷的位置,但是預設為空.

意思是判斷整個字串.缺點是對中文的支援不好.

php判斷字串的包含**如下:

$str= 'abc';

$needle= 'a';

$pos = strpos($str, $needle);

4. 用explode進行判斷

php判斷字串的包含**如下:

function checkstr($str) else}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php中的strpos函式,

$pos = strpos($mystring, $findme); $findme是你要查詢的字元,如果找到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3樓:我是php工程師

<?php

$mystring = 'abc';

$findme = 'a';

$pos = strpos($mystring, $findme);

if ($pos === false) else

$newstring = 'abcdef abcdef';

$pos = strpos($newstring, 'a', 1);

?>

試試 不一定行

php 判斷一個字串裡是否有某個字元**怎麼寫?

4樓:抒言序情

先看du下我們的**,如圖,定zhi義了一個字元

dao串,然後呼叫專php的strpos方法。

result1 = strpos(str, 'sougou'); // 查詢字元屬sougou在字串出現的位置。

result2 = strpos(str, 'sohu'); // 查詢字元sohu在字串出現的位置。

如果查詢的字元不在字串裡,即字串不包含查詢的字元,strpos方法就會返回 false.

02然後是一些輸出**,輸出顯示我們的結果

03執行**,看下我們的結果,如圖,字串裡有包含sougou和sohu啊,為什麼結果都顯示不包含的?

04原來字串的開始位置是從0開始的,而不是從1開始。0也相當於是false了,我們修改下**,判斷**裡,加多一個等號(=),即是真正的false才是沒找到字串。

05再次執行**,結果如圖,sougou字元是有查詢到了,sohu還是沒有。

06原來strpos方法是區分大小寫的,字串裡的sohu是大寫的s,所以結果是沒有找到這個sohu的字串。怎麼修改?我們可以用另一個方法stripos,這個方法是不區分大小的。

如何判斷字串中存在另外字串java

肖颯盤靈韻 1 public intindexof int ch string str 用於查詢當前字串中字元或子串,返回字元或子串在當前字串中從左邊起首次出現的位置,若沒有出現則返回 1。2 public intindexof int ch string str,intfromindex 該方法與...

shell中如何比較兩字串是否相等

bin bash a abc b def if a b then echo a is same as b else echo a is different from b fi 小米飛貓 bin bash filename is diffs.shif 2 then echo usage diffs.s...

javascript怎麼判斷字串是否相等

囚我心虐我身 一般使用雙等來判斷 如果還需要型別相同那麼就用三等 說一下這兩個的區別 equality 等同,identity 恒等。兩邊值型別不同的時候,要先進行型別轉換,再比較。不做型別轉換,型別不同的一定不等。下面分別說明 先說 這個比較簡單。下面的規則用來判斷兩個值是否 相等 1 如果型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