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中文正規表示式怎麼寫

時間 2021-07-05 06:29:01

1樓:aii豬豬俠

正規表示式主體:

說明:分為兩種情況:

①至少一個數字開頭,接著至少一個字母,後面無論是數字還是字母都可以。

②至少一個字母開頭,接著至少一個數字,後面無論是數字還是字母都可以。

補充說明:雖然有些環境使用\d或[:digit:

]之類的形式可以表示數字,或者其它的特定的形式所對應的特定字符集,但是這樣表示並不是通用的;因此建議使用通用的方式來寫正規表示式,如[0-9]表示數字,[a-za-z]表示大小寫字母等。當然,對於特定的程式語言可能還會涉及到轉義字元,屆時請注意一下。

2樓:緣木求木魚

\u4e00-\u9fa5只包含漢字,沒有標點符號等。

比如:“是\u201c

;是\uff1b

,是\uff0c

都不在這個範圍內。

你遇到的問題,我估計跟編碼有關:

有些工具在簡體中文預設編碼(cp 936 /gbk)狀態下,無法正常處理此類正規表示式。

請將所用工具的編碼切換到任意一種unicode編碼(比如 utf-8)試試。

另外,簡單地說,\u4e00-\u9fa5只是我們常用的gbk漢字範圍。漢字不止這些。

若仍未解決,請詳述現象,我繼續幫你。

怎麼用正規表示式批量替換序號,正規表示式如何替換序號以及後面的注釋文字

乘風遠航 d d d 上面是正則 這個環視的語法很多比較廢的匹配工具都沒法匹配,目前已知的只有regexbuddy這個測試工具能匹配,還有就是上面的gvim編輯器,非常強大的編輯器,但上手不是很容易。vim的正則語法跟標準有點小區別,最後的紅框框出來的就是gvim的正則匹配語法。有啥問題跟進提問。正...

正規表示式中如何替換自身,正規表示式如何替換並修改自身的部分內容?

正則式 d 加圓括號表示分組並作為 反向索引 d表示一位數字 替換為 1a 1表示引用第1個組,對每個數字,替換為它本身跟上字母a 我用的emeditor,不同環境正則式語法也有差別。d可用 0 9 替代 1在有些環境中是 1 計名 其實,1 和 2 之間有 b 2 和 3 之間 b 123 s b...

正規表示式如何匹配出最短字串,正規表示式如何匹配除某些字串以外的所有字元

當正規表示式中包含能接受重複的限定符時,通常的行為是 在使整個表示式能得到匹配的前提下 匹配儘可能多的字元。考慮這個表示式 a.b,它將會匹配最長的以a開始,以b結束的字串。如果用它來搜尋aabab的話,它會匹配整個字串aabab。這被稱為貪婪匹配。有時,我們更需要懶惰匹配,也就是匹配儘可能少的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