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危害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07-02 23:10:50

1樓:水瓶磐釐野

雷雨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危害,比如說在雷雨的天氣情況下,我們就不能站在大樹下面躲雨,不能玩手機,要避免雷電帶給我們的電機傷害

2樓:吳詩妍好

“雷電的危害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雷直接擊在建築物上發生熱效應作用和電動力作用;

二是雷電的二次作用即雷電流產生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下大雨可能會導致洪水。

我們要做的只有提前預防

3樓:暮暮和目目

雷雨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災害,很危險的災害,比如泥石流或者是洪水

4樓:ccc菜辣椒

長期以來,雷電一直以直擊雷的形式給人類及地球上的生物以及人類文明帶來災難性的打擊。雷電災害已被聯合國有關部門列為最嚴重的十種自然災害之一,被中國電工委員會稱為“電子時代的一大公害”。

雷電產生的高溫、猛烈的衝擊波以及強烈的電磁輻射等物理效應,使其能在瞬間產生巨大的破壞作用。常常會造**員**,擊毀建築物、供配電系統、通訊裝置、引起森林火災,造成計算機資訊系統中斷、倉儲、煉油廠、油田等燃燒甚至**,危害人民財產和人身安全,對航空航天等運載工具也威脅很大。

建築物在維修、過程中,有些施工人員不注意對其避雷針及其接地裝置的保護,造**為損壞,有的施工人員在施工中不慎將接地裝置挖斷或者導致避雷針引下線斷裂,這些都會造成防雷安全隱患。

再者有些單位缺少防雷知識,不熟悉防雷裝置的功能,在防雷裝置上亂拉、亂接其它電氣線路,如**線、電視接收天線等。這些電氣線路經常會成為感應雷進入建築物的通道,導致內部電子裝置損壞。此類人為原因給防雷裝置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隱患,一旦遭受雷擊,後果不堪設想。

安裝防雷裝置的建築物不僅要做好防雷裝置的日常維護檢查,還應該聘請有檢測資質的防雷檢測機構定期進行防雷裝置安全檢測,保證其防雷效能,避免因防雷裝置失效帶來的損失。

水汙染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

5樓:帥仁潮靜

你說呢,長期喝這樣的水不死也患癌症,或者慢性中毒。而且水汙染會加重水資源缺乏,最後發現,身邊不缺水,就是沒水可以喝

你知道哪些自然災害它們會帶來哪些災難我們怎樣才能有效的避免這些災害

6樓:

驟風,颱風、旋風;**;火山爆發;洪水、乾旱;暴雨、雷電;雪崩;泥石流、山體滑坡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強化建築。只能加強預防和**

**,發生時,室內躲小空間,室外去空曠地方。只能加強預防措施和**。

泥石流,山體滑坡啥啥的。提高山地綠化率。

洪水。上游地區中游地區綠化率,中游地區下游地區洩洪能力加強。

8樓:匿名使用者

1、氣象災害

氣象災害有20餘種,主要有以下種類:

(1)暴雨:山洪暴發、河水氾濫、城市積水;

(2)雨澇:內澇、漬水;

(3)乾旱:農業、林業、草原的旱災,工業、城市、農村缺水;

(4)乾熱風:乾旱風、焚風;

(5)高溫、熱浪:酷暑高溫、人體疾病、灼傷、作物逼熟;

(6)熱帶氣旋:狂風、暴雨、洪水;

(7)冷害:由於強降溫和氣溫低造成作物、牲畜、果樹受害;

(8)凍害:霜凍,作物、牲畜凍害,水管、油管凍壞;

(9)凍雨:電線、樹枝、路面結冰;

(10)結冰:河面、湖面、海面封凍,雨雪後路面結冰;

(11)雪害:暴風雪、積雪;

(12)雹害:毀壞莊稼、破壞房屋;

(13)風害:倒樹、倒房、翻車、翻船;

(14)龍捲風:區域性毀壞性災害;

(15)雷電:雷擊**;

(16)連陰雨(淫雨):對作物生長髮育不利、糧食黴變等;

(17)濃霧:人體疾病、交通受阻;

(18)低空風切變:(飛機)航空失事;

(19)酸雨:作物等受害。

2、海洋災害

海洋災害主要有如下種類:

(1)風暴潮:包括颱風風暴潮、溫帶風暴潮;

(2)海嘯:分遙海嘯與本地海嘯2種;

(3)海浪:包括風浪、湧浪和近岸浪3種,就其成因而言又分颱風浪、氣旋浪;

(4)海水;

(5)赤潮;

(6)海岸帶災害:如海岸侵蝕、滑坡、土地鹽鹼化、海水汙染等;

(7)厄爾尼諾的危害。

3、洪水災害

(1)暴雨災害;

(2)山洪;

(3)融雪洪水;

(4)冰凌洪水;

(5)潰壩洪水;

(6)泥石流與水泥流洪水。

4、**災害

(1)構造**;

(2)隔落**;

(3)礦山**;

(4)水庫**等;

5、農作物生物災害

(1)農作物病害:主要有水稻病害240多種,小麥病害50種,玉米病害40多種,

棉花病害40多種及大豆、花生、麻類等多種病害;

(2)農作物蟲害;主要有水稻蟲害252種,水麥蟲害100多種,玉米蟲害52種,棉

花蟲害300多種,及其它各種作物的多種蟲害;

(3)農作物草害:約8000多種;

(4)鼠害。

6、森林生物災害

(1)森林病害:2918種;

(2)森林蟲害:5020種;

(3)森林鼠害:160餘種。

《雷雨》是如何表現現實意義特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空給你整排版了,你自己整一下吧~

安全生產事故對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 20

10樓:唐詩霜原春

交通事故一般是指發生在公共道路上的事故,只有發生在非公共道路上的事故並且達到一定標準,如致人重傷或死亡,才有可能構成生產安全事故。如在廠區道路上開車撞死人有可能構成生產安全事故

聽力下降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危害

聽力下降是一種常見的耳部疾病症狀,通常是耳聾造成的。耳聾也就是聽覺系統中傳音 感音及其聽覺傳導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引起聽功能障礙,產生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根據聽力減退的程度不同,又稱之為重聽 聽力障礙 聽力減退 聽力下降等。耳聾如果不及時 會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的危害?耳聾造成的聽力...

毛孔粗大會給面板帶來什麼樣的危害

玩的就是創意呀 毛孔粗大會導致了 裡面的纖維機體向外開啟,然後外面的細菌就會連續不斷地到達 裡面,然後就會形成許多的 斑點色塊,從而侵蝕細胞,使得毛孔無法呼吸,然後積滿了許多的病菌性物質在體內。同時,會形成許多的分解物質,把身體裡面的有機體一一分解成沒有作用的無機物,然後會通過物質辨別結構來排除體內...

網路帶來的危害,網路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

壞處長時間上網或者玩電腦,主要有以下的弊端 1 眼部疾病 據醫院眼科專家介紹,病人出現暴盲是因為螢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著螢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2 頸椎病3 腰椎勞損4 肌緊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