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可以通過指標來修改他所指的物件的值嗎

時間 2021-06-25 14: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中記憶體,可以劃分為三種,堆、棧和靜態儲存區。

棧就是auto變數存放區域,自動釋放,在編譯時候需要知道空間大小。

堆一般用作開闢動態儲存區,需要人工開闢,人工釋放,可以在執行是開闢。比如說c中的malloc和free函式,還有c++中的new和delete。

還有就是靜態儲存區,這個區域存放一些常量,不能改變值。

你說的char *pp = "welcomt to c";

*pp = "pp is changed";

這句話本身是錯的,首先字串不能那樣賦值。pp指向一個字元,而不是整個一行。

就算換成

*pp = 'p'也是不對的,因為

char *pp = "welcomt to c";

意思是在靜態儲存區放入"welcomt to c",然後在棧內開闢一個指標pp,指向這個字串。

也就是說pp在棧中,而其指向的字串在靜態儲存區中。所以能改變pp指向,但是不能改變其指向的值。

你想把c/c++學明白了,一定要讓記憶體在你心中透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int a=1;

int *p=&a;

*p=3;

cout<<*p<<" "<

這裡a和*p都為3;

int b=2;

p=&b;

cout<<*p<<" "<

這裡改了p的地址,但a的值仍不變。

所以改物件的值只能修改指標所指物件的值,而不能通過修改指標的地址來改變一個物件的值

3樓:

行,比如

int* p = new int(0);//修改地址、賦初值*p = 1;//修改所指的物件的值

使用*號來修改

c++中的delete到底是清空什麼?是指標本身還是指標所指向的值?

4樓:匿名使用者

c++的delete要執行兩個步驟:

1 按照指標型別,呼叫該類的解構函式。

(這個是c的free沒有的功能)。

2 根據指標型別,釋放相應寬度的記憶體空間。(類似c的free)。

從這個題目來說,delete是是否指標所指向的物件。而不是釋放指標本身。

一般而言,delete p;以後最後跟一個 p=null;避免無效指標的二次訪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記憶體,目的是為了告訴作業系統程式對這部分記憶體不在使用了 讓作業系統可以把這部分記憶體拿去做其它事情

6樓:

是清空記憶體,是指:指標指向的值的空間(記憶體),用於**記憶體

7樓:青檸

new 和 delete 是一組 new申請記憶體,delete釋放記憶體,記得將釋放的指標置為null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的值,如果不用delete,指標本身沒了,但是所指向的空間沒有被釋放。

C 中可以通過指標來修改他所指的物件的值嗎

潘正啊狗 在c中記憶體,可以劃分為三種,堆 棧和靜態儲存區。棧就是auto變數存放區域,自動釋放,在編譯時候需要知道空間大小。堆一般用作開闢動態儲存區,需要人工開闢,人工釋放,可以在執行是開闢。比如說c中的malloc和free函式,還有c 中的new和delete。還有就是靜態儲存區,這個區域存放...

C如何通過textbox修改dataGridView中的值單擊button並儲存到資料庫中

沒看明白什麼意思,如果你是想通過textbox的輸入改變datagridview的顯示,那麼你可以雙擊textbox,在出現的textbox1 textchanged裡加個根據textbox的值查詢資料庫再重新繫結datagridview即可,如果是web記得textbox 加個autopostba...

C語言高手來,關於指標

這要看語義了。從這裡理解,p應該是個指標。第乙個表示p所指的物件中儲存的是變數m的位址,第二個則表示p中所存的是變數m的位址。是個取位址符,乙個變數加了 之後表示得到了這個變數的位址。指標究竟是什麼呢?按我的理解,指標也是一種特殊的變數型別,就如int char一樣,只不過這個變數 乙個指標,設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