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用sys和system預設密碼登入提示

時間 2021-06-21 02:45:07

1樓:強臨花開

使用者密碼錯誤,我們可以通過新建使用者的方法連線到oracle,下面給出方法。

操作步驟:

1、開啟sqlplus,以系統身份登入:使用者名稱為sys ,密碼為manager as sysdba。指令:

sys/manager as sysdba;

2、建立新使用者。語法:create user 使用者名稱 identified by 密碼。

指令:create user c##zhangjun identified by zhangjun;       (後面要加”;”)

3、為剛建立的使用者解鎖語法。 語法:alter user 使用者名稱 account unlock。

指令:alter user  c##zhangjun account unlock;    //使用者解鎖

4、授予新登陸的使用者建立許可權。語法:grant create session to  使用者名稱 ;指令:

grant dba to c##zhangjun;

5、修改使用者和密碼成功後再次用oraclee sql developer連線,連線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提示是: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匹配。

導致錯誤的原因:登入的型別不對,“系統管理員”應該選擇型別為“sysdba”;否則會以普通使用者許可權查詢使用者“sys”或“system”,導致登入不上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密碼錯誤, 估計是預設的密碼被修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conn / as sysdba

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manager';

alter user sys identified by 'change_on_install';

然後你再試試用預設 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吧,dba方式無論密碼你輸多少都是能登入的

oracle中的sys與system使用者的區別

千鋒教育 system是資料庫內建的一個普通管理員,你手工建立的任何使用者在被授予dba角色後都跟這個使用者差不多。sys用資料庫的超級使用者,資料庫內很多重要的東西 資料字典表 內建包 靜態資料字典檢視等 都屬於這個使用者,sys使用者必須以sysdba身份登入。以上就是2個使用者的區別。另外你說...

ORACLE的RMAN備份和EXP備份,用哪個備份資料庫比較好

都可以用作備份,但是exp類似冷備份,你只能夠恢復到某一點而rman的話,需要開啟歸檔,那樣就可以進行無資料丟失的恢復。詳細點說就是 在不開歸檔日誌的情況下,oracle資料庫的備份只能依賴exp命令 邏輯備份 匯出資料檔案 注意 不包括日誌檔案以及控制檔案等 匯出的所有資料僅僅以乙個大檔案的方式來...

select into怎麼用,oracle 中select into是什麼意思

龍之喵喵豬 elect into語句從一個表中選取資料,然後把資料插入另一個表中。把所有的列插入新表 select into new table name from old tablename select into 語句可用於建立表的備份復件。學習,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