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中商品的條形碼,為何一掃就可以知道價格

時間 2021-06-18 06:52:10

1樓:baby忘記了

因為條形碼就相當於商品是身份證,它跟計算機緊密地聯絡在一起,掃一下就可以知道商品的名稱,產地及**等,非常方便。

條形碼是由黑白色的條紋組成的,但是這些條紋的寬度和長度都是不相同的,有的寬些,有的窄些,有的還要長一點兒。如果仔細觀察不同商品的條形碼,雖然它們表面上看起來很相似,但它們絕對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我們用肉眼也可以看得出來。其實這些條紋的長短、粗細、顏色的變化代表了商品的資訊。

由於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我們想要使用條形碼來表示這一切,其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表示的方法不同了而已。

條形碼是由於計算機的普及而產生的新型高科技,也被稱為條碼技術。條形碼錶示的資訊只須能使用計算機裝置來掃取,收銀員用來掃條形碼的裝置是光電閱讀裝置,也叫光筆。當光筆照到條形碼上時,黑白條紋產生很大的對比,從而轉化成不同的電流,計算機根據電流訊號的不同查詢出儲存在儲存器裡的資料,就得到了商品的資訊。

條形碼的下面還有一連串數字和字母,實際上這也是條形碼的一個組成的部分。加入這一串可以供人們識別的字元,也是考慮到當識別條形碼的裝置出現問題時的情況下,這些字元就有自己的用處了,它其實也是商品資訊的**。

條形碼技術廣泛的應用在了我們的生活當中,幾乎所有出版的圖書都印有條形碼,極大地方便了借閱、購書的需要。其他領域也都加入了條形碼技術,更加方便了我們的生活。

2樓:晚七戀

因為這個條形碼裡面有很多資訊。其中就包括商品的**。

3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有可能是因為商品在出廠之前就被編入了相應的系統之中,所以可以查詢出來。

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商品資料錄入到軟體裡面去,包含:商品條碼,名稱,售價等。

5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這是將那些條形碼和**做了一個智慧的匹配

6樓:奧茲子

因為每一個條形碼就相當於一種身份認證,是獨一無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條形碼中記錄了商品的所有資訊所以一掃就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臺有個資料庫是做過這些東西的錄入的吧所以一查就知道

9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它們的每個條碼都對應著不同的商品,是提前設定好的。

10樓:

因為他都是特定的條形碼,這就是科技的好處,可有帶來方便

相同商品相同條碼,不同超市會掃碼掃出不同價錢.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牽強。複製

因為各家的資料是錄在不同的電腦伺服器裡面。

所以相同的條碼,在不同的店**不一樣。

進貨渠道不同,乃是忽悠顧客的法寶。

同一城市,只有一家商家是一個貨品的總**,如若用“別家在打**”還說得過去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市場,不同銷售單位可自行訂價,除非自稱最低價.你這情況並無不妥.問題亦不成立.

條形碼有什麼意思,商品上的條形碼是什麼意思

條形碼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 簡稱條 和白條 簡稱空 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 製造廠家 商品名稱 生產日期 圖書分類號 郵件起止地點 類別 日期等許多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 圖書管...

商品條形碼申請所需要的時間多少

北京中碼國際智慧財產權 一 為什麼需要條形碼?如果你是生產型企業,或者你委託了工廠為你生產商品,這些商品為零售商品,那麼你就需要在上市之前申請商品外包裝所需印刷的條形碼。二 物品編碼所三 1.怎麼申請呢?提交資料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彩色掃描件或者影印件加蓋公章彩色掃描件,一定要彩色掃描件及繳費。2.通...

條形碼能看出化妝品的好壞嗎,怎樣可以掃條形碼,來判斷化妝品的真假

聽說現在條形碼鑑別化妝品很火,告訴你真相吧 不能看出好壞 1 條形碼可以隨意編寫 2 條形碼記錄的是產品的基本資訊,比如產地 規格等,但記錄不了好壞3 任何乙個條形碼都可以輕易複製使用 不能,條形碼只是商品的標識而已。和品質無關!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 製造廠商 商品 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