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癌症晚期,老公和老婆的聊天記錄,讓老婆放棄治療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17 03:36:03

1樓:狐狸比較差

老婆癌症晚期,丈夫勸妻子放棄**,看了這個聊天記錄,我覺得丈夫說的合理,妻子也通情達理,我覺得這對夫妻的感情應該是還不錯,有話直接說,也並沒有說真的放棄**,而是採取一種較為保守的方式。

其實現在有很多人都覺得人要是得了癌症,那麼就一定要接受化療,才會有機會活下去,所以病人的家人就會勸病人去做放化療,但是隻有做的人才知道,放化療真的很痛苦,不僅對病人是一種難以忍受的痛苦,而且對家人也是一筆巨大的負擔。

題目中,丈夫和妻子也都考慮到了一些自己的實際情況,應該說是採取了一種目前來看是較為穩妥的一種方式,男人的行為也不應受到譴責,這是人之常情。

我曾經看過就是關於患了癌症採取保守**的事情,讓我真的很深受觸動。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家的情況和**費用關係不大,我媽是公務員,得了癌症,大病醫保其實報銷了大部分費用。但我們家還是簽了放棄**同意書。

**到後期,我媽痛的在床上打滾的時候就和我說她不想活了。

但那時候我還沒有放棄。兩個禮拜以後,她已經沒辦法吃東西,沒辦法說話,全身插了六根管子排出各種液體,身體浮腫,肚子鼓脹,在止痛藥的作用下每天昏昏沉沉沒有意識,只有在給她擦身體的時候她才會難過的哼兩聲。

最後醫生告訴我,器官已經全面衰竭,沒救了,如果還不放棄,那就要插喉管進icu了。

妹妹的朋友是**,她跟我說,喉管有多痛呢,就是那種意識全無的人,切開喉管的時候都會痛的揮手打人。

所以我放棄了。我媽這輩子夠苦了,一件壞事沒做,還攤上這樣的結局,才五十多歲,沒看到我生子,沒享到什麼福,剛退休,新房子裝修好才住了不到兩年。

都這樣了,最後我還不讓她走的舒服一點,還要去切開她的喉嚨,把她痛的四肢痙攣,就為了我的捨不得?我做不出。

得了癌症,繼續在醫院**對於病人來說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曾經我一個老鄉也是癌症晚期,年齡才30歲左右,他爸爸看見兒子在醫院特別難受,每天身上插著好多管子,動都動不了,最後他兒子求他爸爸帶他回家,他不想**了,然後接回家了,一天天的躺在床上,每天都在呻吟中度過,最後沒有堅持多久就走了,真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癌症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丈夫考慮到了家裡的經濟情況和當前癌症晚期確實已經沒有辦法**了,所以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跟自己的妻子提出這個建議。

而且,是一種試探性的詢問,我相信丈夫的心裡肯定是糾結了很久,一個是自己的老婆,一個是目前家裡的情況,還有考慮到自己的兒子以後的費用,我相信,如果妻子堅持**,丈夫也不會放棄,從這個事情也可以看得出來,妻子很懂事,並沒有那麼盲目堅持一定要**,充分考慮目前的種種情況,在生命面前,做出這個決定,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2樓:aggie恰吉妹

我覺得其實也是情理之中,丈夫說的很在理,畢竟末期跟初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需要的**費用不是少數,而且**後不一定能治好,但是要和老婆協商好,畢竟這是一條生命,能**的情況下還是要**的

3樓:最傻也是你媳婦

我是傾家蕩產也得給他治,因為我無法承受失去他的痛苦,哪怕多活一天,我盡力了,無怨無悔,如果他都沒放棄而我放棄了,我會內疚一輩子

4樓:幼小木

點開來第一句就覺得怪怪的,說什麼來不及回去讓老公做飯?難道都這個階段了,家裡還要這個病人操心做飯嗎?而且開口就是治不好了,那後面還說什麼奇蹟不覺得虧心嗎?

家裡有負擔有孩子,本身也是晚期確實可以考慮更實際一點,不過該吃吃該喝喝對自己好一點吧,這個老公不大靠得住,畢竟晚期了,做老婆的也是一個人在醫院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件事從人性化的角度來說是非常不符合人情的,妻子與丈夫是個共同體,他們之間是有感情維繫的,妻子有難,丈夫理應關心與照顧。

6樓:鎖玥

說一句狠心的話,如果我是老婆,我會放棄**,如果我是老公,我也覺得沒有治下去的必要了

7樓:禕木蘭

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應該繼續**,並且我認為丈夫不能替老婆做決定,我們不應該放棄生命。

8樓:墜落凡塵

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道德婊就不要發言了,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了再來發言吧!我老婆現在也是晚期,沒有了**的可能性,醫生也不敢說她還能堅持多長時間,現在還在住院**中,我只能說盡力幫她**,現在已經欠賬十幾萬了,真到了我承受不住的時候我也會放棄**,不要用道德來綁架我,我上有老下有小,以後它們都需要我來養!我不能因為一個人搞的一家人都不能過!

想來罵我的道德婊現給我點金錢上的支援再來批判我,如果給不了我支援就閉上嘴,因為你沒資格!!!!

9樓:冷冷的暖氣

是我的話 我會把我的房子所有的錢全花在**上 如果有希望我會出去借 如果沒有希望才會考慮放棄** 錢沒了可以再賺 人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主要還是理性跟感性的問題上吧

10樓:業曉山

從人道主義上看不能放棄,但是從私心來說,我也支援放棄。晚期意味著治不好,還需要浪費人力物力,對妻子來說結果都一樣,但對活著的人,接下來要承擔的就不一樣了。

11樓:綠色陽光一點點

愛人絕症晚期,救治無望,作為家人,勸其放棄**,真的很難,很難,很難!

我老公14年前患腎癌,手術後恢復不錯。14年後又患肺腺癌,3期。手術一月後去檢查,惡化了,四期。

他前後進行七次化療,忍受了巨大的痛苦,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這個過程中,他常常說,只要能治好病,他什麼苦都能受。實在不忍心叫他放棄**!!!

不敢說,不忍說,不能說,不會說!!!!最後他還是走了!!!

幾個月了,腦子裡全是他患病期間的點點滴滴。很懷念他!

12樓:屁孩兒

老實人實話實說,挺現實的,理解

13樓:沒事賣藍芽

不能剝奪每個人的生存信念

14樓:紅塵紛擾我自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問題是總有解決辦法。

15樓:淡悟人生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顧孩子,才是最大的自私

16樓:匿名使用者

趁著身體好的時候把醫療險都買了,將來萬一有重大疾病不至於這麼糾結

老公和小三的愛昧,聊天記錄被自己的老婆發現揭穿了,老婆提出離婚,老公痛哭流涕說給他一次幾會,老婆原

17樓:手機使用者

跟蹤他,用照相機把他所做的一切給他拍下來

18樓:水流則至清

我覺得這就是欲蓋彌彰

只能是自己的本性不改

對於這樣的人

最後害得只能是自己

不要再給機會

19樓:

叫他解除加密,不然離婚

20樓:

不該知道的儘量不要去知道,把錢管好,隨他去

21樓:等你在望川

如果不能坦誠相待。離婚吧。不要給他機會。

22樓:

如果是我就離,給他多少次機會都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