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一課閱讀答案誰給我說一下!懸賞

時間 2021-06-16 23:0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者撒了一次謊,讓父親遭受了肉體和情感上的雙重摺磨。作者希望父親可以原諒他。可父親希望作者能夠從容的面對生活,希望看到一個正直善良的作者,父親所付出的努力就這樣被作者一掃而空。

父親很是失望。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很生氣……很失敗的。

2.(1)因為自己犯下的錯、撒下的謊,讓“父親”遭受了肉體和情感上的雙重摺磨。他希望我能夠從容的面對生活,希望看到一個正直善良的我,他的付出和努力就這樣被自己一掃而空。

所以內心充滿了負罪感。

(2)因為自己犯下的錯、撒下的謊,讓“父親”遭受了肉體和情感上的雙重摺磨

希望“父親”原諒我,上車和“我”回家

3.痛苦是因為我讓父親遭受到了肉體和情感上的雙重痛苦;成功是因為父親告訴了我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使我不再撒謊了。

4.想象題:我望著他的背影,父親低著頭,一陣風把父親的衣服吹了起來。(可以自己想象)

3樓:舒怡晨

徒勞:沒有用的。瀰漫:消散在旁邊。

父親非常傷心。

父親打了**給加油站。

通過自己的痛苦教育我。

連續走18公里

我撒謊騙他

這一課會使我終生受益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是《最成功的一課》

5樓:櫻柔骨魅兔

我成長在西班牙南部一個叫伊斯蒂普納的小社群裡。16歲那年的一個早上,父親說我可以開車載他到一個叫米加斯的村莊——大概18英里之外的一個地方,然後我需要把車開到附近的一個加油站去加油。那時候,我剛剛學會開車,並且我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用車,所以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開車把父親送到了米加斯,說好下午4點再來接他,然後我去了附近的一個加油站,把車放在了那裡。因為我還有好幾個小時的空餘時間,我決定去加油站附近的一家電影院看電影。然而,我完全沉浸在影片的情節之中了,以至於忘記了時間。

當最後一部影片結束的時候,我看了看手錶,下午6點,我遲了整整兩個小時!

我想父親如果知道我一直在看電影的話一定非常生氣,他肯定不會再讓我開車了。我決定告訴他車出了一些毛病,需要修理。可是他們花了太長的時間。

然後,我把車開到了我們約定的地點,父親正坐在一個角落裡耐心地等待著。我首先為我的遲到道了歉,再告訴他我本來是想儘可能快地過來的,但是這輛車的一些主要部件出了毛病。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他看我的眼神。

“對於你認為你必須對我撒謊這一點,我感到非常失望,傑森。”父親又一次看了我一眼,說,“當你沒有按時出現的時候,我就打**給加油站問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他們告訴我你一直沒有過去取車。所以,你瞧,我知道車根本沒有任何毛病。

”一陣負罪感頓時襲遍我的全身,我無力地承認了我去看電影的事實以及遲到的真正原因。父親專心地聽著,一陣悲傷掠過他的臉龐。

“我很生氣,不是對你,而是對我自己。你看,我已經認識到自己作為一個父親其實是很失敗的,如果這麼多年你仍然感覺你必須對我撒謊的話,我很失敗。是因為我養了一個甚至不能跟他父親說真話的兒子。

我現在要走回家去,並對我這些年做錯的一些事情進行反思。”

“但是父親,從這兒回家有整整18英里,天已經黑了,你不能走回去。”

我的**,我的道歉,以及我的後來所有的語言都是徒勞的。我不得不讓父親走在車外,並將要學到我生命中最痛苦的一課。父親開始沿著塵土瀰漫的道路行走。

我迅速跳到車上並緊緊地跟著他,希望他可以發發善心停下來。我一路上都在祈禱,告訴他我是多麼難過和抱歉,但是他根本不理睬我,繼續沉默著,思索著,臉上寫滿了痛苦。整整18英里的行程,我一直跟著他。

看著父親如此遭受肉體上和情感上的雙重痛苦,是我所面對過的最令人難過和痛苦的經歷。然而,它同樣是我生命中最成功的一課。從此,我再也沒有對父親說過謊。

1、用簡潔的語言概括第2自然段的內容。

2、理解第四自然段的劃線句:(父親專注地聽著,一陣悲傷掠過他的臉龐),在下面寫批註。

3、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的意思。

徒勞()瀰漫()

4、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文中的父親之所以知道“我”說謊,是因為父親()。為了教育“我”,父親採取的行動是()。

5、讀句子,聯絡上下文體會畫線詞語的意思:

看著父親遭受肉體和情感上得雙重痛苦,是我所面對過的最難過和最痛苦的經歷。

父親遭受“肉體”上的額痛苦是指()。造成父親“情感上”痛苦的原因是()。

6、作者為什麼用“最成功的一課”作為題目?寫出你的感受。

1、劃去:決心,沉沒,sheng(第三聲),shou(第四聲)。

2、表示時間短暫的詞語:立刻,頓時。

3、父親叫“我”去加油站給車加油,“我”利用空餘時間去看電影,卻遲到了。我為了不讓父親生氣,欺騙了父親,父親很生氣,獨自步行18英里回家,我一直駕車跟著父親,心裡十分難過、痛苦。

4、因為“我”說了謊,父親認為自己作為一個父親是失敗的,自己沒有教育孩子學會誠實,所以他感到悲傷。

5、“ , , , 。” , , 。

6、徒勞:沒有用的。 瀰漫:到處都是。

7、打過**給加油站

自我反省,獨自步行18英里

8、“肉體”上的痛苦:步行18英里。 造成父親“情感”上痛苦的原因是:“我”對父親撒了謊。

9、為什麼用《最成功的一課》作為題目:因為這次經歷徹徹底底地教會了作者要誠實、正直,使作者永生難忘。

六年級課外閱讀題(有答案) 5

6樓:亦非憑闌

(一)我不能忘掉祖國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和煙備上的兩極一樣的作文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語文卷子答案

九年級上冊第一課莫泊桑《項鍊》課後習題全部答案 20

《永遠的一課》閱讀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的一課》閱讀答案為:

1、c;2、d;3、d 。

4、略寫了人物活動的過程   ,目的是為了通過細節環境氣氛   的渲染,突出文章的中心。

5、文章中揭示歐陽老師在操場上給學生上這“一課”用意的一句話是:面對困難,許多人,困難不過如此。

6、以歐陽老師敢於正視困難,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事實,證明了經過努力,困難是可以克服的,使歐陽老師的形象更豐滿,充實了文章內容,突出了中心思想 。

11樓:如若_有一天

1、 c

2、 d

3.找不到標準答案

4、歐陽老師在風雪交加的一天帶領全班學生到操場上站五分鐘上了一堂令人難忘的課。 惡劣的天氣 人物活動的過程及細節 環境氣氛

5、面對困難„„困難不過如此

6、 以歐陽老師敢於正視困難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事實證明經過努力困難是可以克服的使老師的形象更加豐滿充實了文章的內容突出了中心思想。

12樓:明明如月

1.c2,d3,d,4,歐陽老師帶領同學們到室外接受風雪的洗禮。詳寫了風雪,略寫了同學們的感受,目的是為了通過對惡劣自然環境的渲染

在你的課外閱讀生涯中,你最喜愛的一部作品是--------寫的-----------,你最喜歡的原因是

13樓:公孫淑敏魯卿

最喜愛的一部作品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敘述的是: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女孩從兔子洞進入一處神奇國度,遇到許多會講話的生物以及像人一般活動的紙牌,最後發現原來是一場夢。

喜歡的原因是:想象力豐富,故事情節新奇怪異、引人入勝;語言優美風趣,充滿了詩意。

14樓:0愛傷

《愛的教育》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

講述一個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

讀過這本書我感受到外國的父母與中國父母教育孩子的差別……他們(外國父母)從微小的事中教育孩子從多個方面,多個角度認識這個社會!認識對於錯!他們還注重教會孩子去愛!

去愛老師,愛朋友,愛父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 《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