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發明專利,申請發明專利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時間 2021-06-16 05:05:53

1樓:易書科技

申請專利既可去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專利機構(北京),也可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設在個省會的專利代辦處。

申請專利的條件要求:

1、申請檔案要齊備: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摘要、**或者**;

2、發明(成果),應該具有“三性”(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具體要求主要是別人沒有申請過的、成果是沒有公開過的(國際展覽會上公開、學術會議和技術會議上公開、未經發明人同意而洩露內容的除外);

3、國家的專利審查制度是:對發明專利申請採取早期公開,請求審查制(實質審查);對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採取形式審查。(所謂形式審查,也叫登記制或不審查制度。

其審查的主要內容為申請檔案是否符合要求,發明是否重複。在公報上公佈後,期限內若無異議即予授權)

4、把一切準備好了後,當天就可以受理,當天就受法律保護。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申請發明專利的程式

1、申請人提供原始技術資料和個人(單位)資訊;

2、委託專利**機構,簽定委託**協議,撰寫一份符合專利法要求的專利申請檔案;如果需 要,可先行檢索

3、向國家專利局提交該專利申請檔案,取得專利申請號,並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費用;

4、進入初步審查經審查合格後,於申請日起的18個月後,將在專利公報和**上公開該發明專利申請;根據申請人的要求,也可以在申請日起的15個月內隨時要求提前公開;

5、進入實質審查(實審)階段:申請人自申請日起的3年內可隨時向專利局提起實審,也可以在該專利申請公開後提起實審,提起實審須按規定交納專利實審費用;

6、經實質審查,該專利符合發明的實用性、新穎性、創造性,授予專利權,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維持費、當年年費、印刷費、證書工本費,取得發明專利證書;授權的發明專利將予以公告。

7、如果要求在先發明專利申請的優先權,則應當提供在先申請的相關情況。

二、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供的技術資料

1、權利要求書:說明要求保護的發明內容,該內容是指該發明的實質性技術特徵。

2、說明書摘要:概括說明該發明(300字以內)。

3、說明書:說明本發明所屬技術領域;說明與發明有關的背景技術;說明本發明的目的;詳細說明本發明的技術方案;說明該技術方案的達到的效果和優點;證明該效果和優點的相關實驗和資料。具體地:

涉及機械領域的發明,應提供該產品專利的結構示意圖,說明產品的結構、形狀特徵,各部件名稱及連線關係,工作原理。

涉及電學領域的發明,應提供各元器件名稱,及元器件之間的電氣關係。

涉及化學領域的發明,應提供具體化學物質的名稱,製備方法、工藝條件。

涉及化工裝置系統的發明,應當提供各個裝置之間的連線關係,具體說明與發明有關的裝置的結構特徵、連線關係。

涉及藥物發明的,應提供藥物的成分、含量、製備方法、臨床或動物實驗的方法和試驗資料。 涉及微生物和生物工程領域的發明,應提供須保藏的證明。

4、附圖說明(如果需要)

5、具體實施方式(實施例):具體舉例說明本發明。

三、申請發明專利的時間

申請發明專利從申請到授權,大約需要2年半以上的時間,取得專利權後,每年須按規定交納年費;發明專利的保護期限是20年,從申請日起算。發明專利不能續展。

專利制度的核心在於利用技術成果向社會公開,以換取一定區域和時間內的壟斷權,那麼專利技術是否容易形成壟斷,是否容易得到保護就決定了技術成果是否適合申請專利。

如果以技術專利入股註冊公司,必須擁有專利證書且經過評估。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3樓:哎喲

將符合專利法授權客體的技術內容,按照專利法的要求,撰寫成規定的檔案格式。

申請人自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在中國第一次提出專利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又向專利局就相同主題提出專利申請的,可以享有優先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的,應當在申請的時候提出書面宣告,並且在三個月內提交第一次提出的專利申請檔案的副本。

如何申請發明專利?

專利如何申請,如何申請發明專利?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你想保護產品的形狀,就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如果你想保護產品的結構,就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兩種專利可以同時一起申請。這要根據你的需要而定。1 要申請專利,首先必須清楚自己申請內容屬於什麼型別的專利?1 專利的型別有 發明 實用新型 外觀設計等三種型別 根據專利法第二條規定 2 那...

發明專利申請究竟多久才能授權,發明專利一般多長時間能得到授權?

八戒智慧財產權 發明專利申請授權期間一般是2 3年左右,法律上沒有明確的審批期限限制。提交申請後,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進行初步審查階段,審查合格,如果按照提前公開宣告公開所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實審合格即發出 授予發明專利權通知書 及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及時繳納費...

發明專利申請到公佈需要多長時間,發明專利申請後多久進入公佈?

嘉權智慧財產權 1 對於發明專利而言 除一些需要保密發明專利外,一般的發明專利需要經過受理 初審 公佈 實審和授權公告這些階段,一般情況下,自受理起18個月會進行公佈,然後進行實審階段,一般情況3年左右才能獲得授權,但不排除更長的時間。為了加快獲得專利權的期限,可以申請提前公開,這樣在初審合格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