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介紹積體電路的書籍,要自學積體電路類的,應該買什麼樣的書?

時間 2021-06-15 03:51:08

1樓:那天老三

我想你要的並不是一本ic的方面的書,

關係ic,除去那種專業的針對性的,比如某個品牌電器的電磁爐專用ic.

其它的,都是標準通用型,像,lm324,你不需要要這個ic的很多資料的,它是一個標準的四運放ic,裡面是有四個運放的,你要學的是運放方面的知識!像74161,它是一個計數器,你也一樣不是要去理解它的什麼引數的,你要學的是數位電子方面的數位電路.

再比如lm4562,它是一標準的雙運放,你也不用去管它的太多引數的,知道大概的就得了,工作電壓,輸出輸入電流和電壓,就差不多的了,其它的引數,再根據你電路的要求去看的

針對你說的ic,給你幾本電子方面的書,是原理的,不是介紹什麼ic的

運算放大器權威指南,

是這一本專門講運放的原理的,學會了這本,像lm4562,lm324,lm3886,lm1875,lf353,lm358,ne5532,ad827,opa2604之類的運放你就會使用了

數位電子技術:從電路分析到技能實踐

這是一本專門講數位電路原理的書,學會了這本,基本上74系列,cd系列的數字ic你都可以會用完

ic的型號和種類有上萬種,難道你能記完一個種ic的引腳?

學習的,就要知道基本的電子基礎知識,和一些常用的符號的字母標識,像e是使能端,clok是時鐘訊號,q0是輸出的最低位........關鍵是要知道從一個ic手冊去使用一個ic

2樓:70吼

《中國積體電路大全》國防工業出版社,一個系列一本書。

要自學積體電路類的,應該買什麼樣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本的說起首先模電,數電這兩門基礎課程要學,模電的參考書建議童詩白的《類比電路》或者康華光的,數電建議閆石的《數位電子技術基礎》其次劉恩科的《半導體物理》必讀,模擬積體電路設計有三本聖經必讀,paul gray的《analysis and design of analog integrated ciucuits》。

積體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二極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

它的英文(integrated circuit)用字母“ic”表示。積體電路技術包括晶片製造技術與設計技術,主要體現在加工裝置,加工工藝,封裝測試,批量生產及設計創新的能力上。積體電路發明者為傑克·基爾比(基於矽的積體電路)和羅伯特·諾伊思(基於鍺的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簡稱ic)是20世紀60年代初期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半導體器件。它是經過氧化、光刻、擴散、外延、蒸鋁等半導體制造工藝,把構成具有一定功能的電路所需的半導體、電阻、電容等元件及它們之間的連線導線全部整合在一小塊矽片上,然後焊接封裝在一個管殼內的電子器件。其封裝外殼有圓殼式、扁平式或雙列直插式等多種形式。

積體電路技術包括晶片製造技術與設計技術,主要體現 在加工裝置,加工工藝,封裝測試,批量生產及設計創新的能力上。

如果要自學積體電路類的,應該買什麼樣的書,專業的和入門的都推薦一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類似電腦cpu的整合晶片?先學電路分析,它主要講分析複雜電路的方法,初高中的方法基本用不了;然後學類比電路和數位電路。積體電路應該屬於數位電路。

如果買書的話建議買國外的教材,書厚內容詳細且易懂。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導體物理bai,數字集du成電路設計,模擬積體電路設zhi計dao。如果不想搞太底層而只版想做設權計,另外再看一些關於軟體應用方面的書,cadence,quartus等,這些全學好,基本上相當於本科水平了。當然,要想到達研究生水平,必須實際做專案並擴充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