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lDXP怎麼設定預設節點不生成?就是哪個紅色的點,我想把自動生成關掉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

protel dxp 2004 預設的是:十字交叉沒有節點,t型交叉才有節點。若十字交叉自動加上了節點的話,說明這個交叉點恰好是一個引腳的端點,你要繞開這個端點才可以。

或者設定這隻(可能是兩隻)引腳的長度,錯開交叉點。引腳的杆上是沒有電氣連線特性的,在引腳上或導線上形成十字交叉是不會有節點的。

protel dxp怎麼恢復預設設定

2樓:貓眼觀財經

遇同樣問題,按你所說解決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點view--workspace panels--system--libraries

為什麼protel中本不是應該產生節點的地方卻會自動出現節點?,導致最後需要手動去除,很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protel裡邊的設定使然的,有以下兩點建議:

(1)可以選中優選項裡邊的auto-junctio項(原理圖的空白處右鍵,選中preference->schematic右邊的勾選項),這樣原理圖中畫線的時候儘量不要讓本來不相交叉的連線交叉;

(2)可以交叉走線,如果不想讓他自動放置交叉節點,可以取消選中(1)中所說的勾選項,這樣即使兩根線應該交叉也要手動放置接點(place->junction選項即可手動放置節點)。

補充一點:做封裝的時候要注意庫裡柵格設定要和原理圖中的柵格設定相同,還有就是管腳的要和柵格對齊,否則走線時(原理圖中的柵格移動的設定與庫檔案不一樣)會出現不能恰巧到達某些位置的情況,庫檔案中柵格移動的設定要和原理圖中的一致。

希望我的講解能對你有用!

5樓:三極體集電極

可能你的自行封裝端點與邊連線有空隙,仔細查查

dxp怎麼把線變成預設藍色,就是p,l 之後那個線,我的是黑色的

6樓:

你是不是選錯了當前層?

預設頂層紅色底層藍色,你要是選了個別的什麼層那就有可能抻出來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dxp中p,l之後線的顏色是根據當前的layer來顯示的,你要藍色線的話應該先把layer切換到bottom layer然後再p,l,切換的方法是檢視的下方,有一些帶顏色的小方格的,藍色的就是bottom layer,用滑鼠點它一下。

altium designer 10 中怎麼讓兩線交叉時不會自動出現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能改,自動出現節點有如圖兩種情況,就是所畫的線剛好經過線或元件的端點,如果是兩條線交叉,是不會出現交點的

protel99怎麼自動設定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優選項/原理圖/選項裡邊的自動加節點。勾選一下就好了。

10樓:

自動設定節點的習慣是不好的,因為你難免有兩條線交叉但不相接的情況,這樣會自動幫你連上,造成電路錯誤。你需要的話還是manual junction吧,就是人工新增節點

protel裡面畫的電路圖,有的地方不需要節點(黑點),怎麼去掉啊?

11樓:遺angel忘

選擇選單命令place----manual junction,在兩條導線的交叉處單擊滑鼠左鍵,就放置好一個節點,此時仍為放置狀態,可繼續放置,單擊滑鼠右鍵,退出放置狀態.

在放置過程中按下tab鍵,系統彈出junction(節點)屬性設定對話方塊,可以設定節點的位置,大小和顏色.

在導線成十字交叉狀態時,是不會產生節點,要手動放置,導線成t字型狀態時,就會產生節點,是必須的,無法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