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路由器連線電視與用機頂盒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如果你電視機直接連線的路由器說明你的電視機內建了網路電視機頂盒功能,如果你的電視機沒有內建網路電視機頂盒功能還要看網路電視的話那你只能連線網路電視機頂盒

2樓:公館傑哥

沒有什麼大的不同,智慧電視和機頂盒一樣能安裝相同的應用,一樣能看相同的節目。連線機頂盒可以使**效果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路由器連線電視,其電視內容只能與電視中所配置的電腦模組功能一致,用機頂盒連線電視則電視內容與機頂盒的功能模組相一致,因此兩者因為內部設有不同的模組,其所表現出來的電視節目有很大的差距,一般來說,用機頂盒所接收的電視內容更豐富一些。

無線路由器與無線機頂盒的區別

4樓:no使用者名稱

無線路由器與無線機頂盒的區別為:

1、定義不同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機頂盒也就是網路機頂盒,網路機頂盒(network set-top box)簡稱stb技術是資訊家電中至關重要的技術裝置。

2、作用不同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無線機頂盒的功能已從一個多頻率的調諧器和解碼器躍升為大量電影、多**事件、新聞等聯機資料庫的一個控制終端。

3、所支援的協議不同

無線機頂盒支援協議為dlna和airplay, 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 由索尼、英特爾、微軟等發起成立、旨在解決個人pc,消費電器,移動裝置在內的無線網路和有線網路的互聯互通。airplay是美國蘋果公司推出的無線技術協議。

無線路由器產品支援的主流協議標準為ieee 802.11n,並且向下相容802.11g、802.

11b。這裡首先就要認識這個標準所包含的意義。協議打頭的“ieee”是一個國際的無線標準組織,它負責電氣與電子裝置、試驗方法、原器件、符號、定義以及測試方法等方面的標準制定。

5樓:l零點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是把一個ip變成多個ip,供多個有線和無線裝置公用一個外網ip上網。機頂盒是連線電視,通過路由器上網,達到看電視的目的。機頂盒就是一箇中端,其實就像是一個不能打**的手機望採納

無線路由器怎麼和網路電視的機頂盒連線?

7樓:生活自在的俗人

光貓、無線路由器、電視機頂盒怎麼接線、如何連線?詳細接線教程。家裡必備看了都會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調頻器(貓)的使用者,把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6231**線與網線安調頻器的要求連線好,從調頻器引一條網線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上,然後除錯網路機頂盒即可,一般的在網路設定裡選擇上網方式,輸入上網帳號與密碼。就可以上網了。

能過路由器連線的客戶這種方式,首先要確保通過路由器是可以正常上網的,如你家的電腦連線這臺路由器可以上網,然後再從路由器引一根網線,直接插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上,現在去設定網路機頂盒,把網路設定裡的上網方式改為自動上網即可完成

同方式二,首先確保路由器已除錯好,可正常工作。方法是從路由器引一根網線插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裡。除錯網路電視機頂盒的上網方式,選擇固定ip上網,輸入可以上網的ip即可完成

電視的機頂盒是在內層網,所以,讓它不要插到路由器上,因為路由器lan口通的是外網。電視機頂盒仍插在原來貓上的交換機口。若貓上沒有一分多的交換機網口,你得再買個40元的交換機(不是路由器),放到路由器前面。

部分參考資料: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59a015e395423af794886528.html

怎麼用無線路由器連線機頂盒再連線電視

9樓:恰恰小啊米

我家電視機是有內建網絡卡,開啟電視會自動搜尋wifi的,當然第一次的時候要進電視的設定裡面,在裡面輸入wifi密碼就可以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是要操作碼,操作碼是什麼

11樓:秋少

方法一1,有調頻

器來(貓)的用源戶,把**線與網線安調頻器的要求連線好,從調頻器引一條網線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上,然後除錯網路機頂盒即可,一般的在網路設定裡選擇上網方式,輸入上網帳號與密碼。就可以上網了。

2,能過路由器連線的客戶這種方式,首先要確保通過路由器是可以正常上網的,如你家的電腦連線這臺路由器可以上網,然後再從路由器引一根網線,直接插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上,現在去設定網路機頂盒,把網路設定裡的上網方式改為自動上網即可完成。

同方式二

1,首先確保路由器已除錯好,可正常工作。方法是從路由器引一根網線插到網路機頂盒的網線插口裡。除錯網路電視機頂盒的上網方式,選擇固定ip上網,輸入可以上網的ip即可完成

2,電視的機頂盒是在內層網,所以,讓它不要插到路由器上,因為路由器lan口通的是外網。電視機頂盒仍插在原來貓上的交換機口。若貓上沒有一分多的交換機網口,得再買個交換機(不是路由器),放到路由器前面。